網頁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轉角遇見海



這天天氣好得不得了!

在4、5月的梅雨季節 像這樣的大晴天是可遇不可求的。

當然,我跟兔子先生是不會安份呆在家裡~

今天我想去水湳洞走走,那是金瓜石地區離海最近的小村落..

雖然離石頭屋不遠,又常常開車經過,卻總是來去匆匆不曾駐足欣賞。

今天我們從濱海公路轉上山時,

看到那一層層依山而建的房舍 因為陽光而閃耀著,

於是我們就被吸進來了...




隨意找個地方停好車(到山上玩的好處是隨處都有停車位,九份例外啦~)

發現前面的那條小路盡頭就是海!

是藍色的海耶~



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看得到海~

一位阿伯在修理屋頂,是古早型的屋瓦,

真希望石頭屋也是這款屋瓦,而不是鐵皮屋頂...



巷子很小,在裡面鑽來鑽去很好玩,每一個轉彎都有驚喜的小發現。

我猜想這裡的小孩一定很會玩躲貓貓~



嘿!這景色一點也不輸國外吧,有像希臘小島耶!



看到如此湛藍的海水,清澈透明的看得到水底礁石

海水輕拍著礁石濺起一朵朵白色浪花,

突然驕傲的心情油然而生

嘿!這裡是台灣耶!

台灣的風景一極棒耶!!



單車奔馳在濱海公路上,那美景、那活力

真的不輸外國吧!!



哇塞!小路還直通濱海公路啊!

離海真的好近喔~~

我....我也想搬來住了!!



於是我跟兔子先生說:

「好啦~好啦~就是這間小房子啦,快去給我弄到手吧!!」




哈哈~~~






59 則留言:

  1. 貓妮妮的鏡頭真美,
    我去九份只看到熱鬧和吵雜,在貓妮妮的鏡頭裡卻可以看到沈靜、生活和歷史的滄桑;
    海邊的小鎮也是,好美的海,又貼近又空遠,
    我突然想搬去海邊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蘋果林,跟妳說喔~
      除了吵雜的九份老街,
      這裡處處都是寫故事的題材喔!
      非假日來走走絕對會有收穫的~

      來到這個海邊的小村落
      讓我又想弄個海邊的房子了~

      刪除
  2. 感覺鹹鹹的海風吹來了~
    溫溫熱熱....
    我期待滿山遍野的芒花時
    再跟金瓜石的山海相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海邊山城啊..
      只要熬過濕濕冷冷的冬天雨季
      其他季節都各有美感耶~
      妳真是內行!
      知道芒花開時最美~~

      刪除
  3. 崔ㄟ
    是新的散步路線嗎 ?!??
    感覺有點不一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濱海公路彎上金瓜石的
      水湳洞啦~
      靠近海的那片房舍 ;)

      刪除
  4. 我愛藍色
    這些海景照片裡深深淺淺的藍真是讓人陶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愛藍色~ :x
      我想除了天空
      就只有海能呈現最美的藍~

      刪除
  5. 哇......轉角真的遇見海耶。
    果然我就猜到昨天你們倆一定出去散散步啦,
    因為真的是很難得的好天氣,現在外面的陽光也很大,
    你倆應該也會趁今天再好好逛逛吧。
    照片中的天空和海水都好藍,感覺很靜謐,
    最喜歡第二張照片,從房子的屋頂透過去看海,
    想坐在那裡晒太陽、想事情、寫東西。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上星期拍的啦~
      因為我偷懶所以現在才貼 :P
      走出石頭屋才知道附近好多美景喔!
      還有好幾區沒去走過,
      最近只要好天氣都會往外跑吧!
      不過呢,一定會回家煮飯等小孩放學的啦~ :)

      刪除
  6. 真的是和西部的海岸大不同
    以前沒有特別喜歡西部的海岸
    但後來有賞鳥後,才知道西部海岸的鳥況很好
    縱使是一團團爛泥,也都覺得很有氣氛>”<
    (那堆爛泥下面食物可多的呢)
    而東北角聽說賞猛禽很棒哩
    不過瓶子會認得的猛禽沒幾隻,呵~

    不管那個地區的海岸,只要是在台灣的這片土地上
    我想我都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經在學生時期到新竹香山的海埔新生地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
      看到好多、好多藍色的圓圓的小螃蟹
      同學說那是「海和尚」
      所以我對一團團爛泥的西部海岸印象還很不錯咧!
      有很多可愛的「海和尚」 :x

      刪除
  7. 只要可以讓我看到蔚藍的海
    此時無聲也勝有聲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我喜歡安靜的賞景.. :x

      刪除
  8. 好寧靜、好樸實的小村落,
    透過崔崔像散文般的鏡頭,
    我似乎也聽到海浪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你是貝果嗎?
      歡迎你啊!! ;;)
      漫步在這個看得到海的小村落
      每轉個彎就可以發現好棒的景色
      都想搬來住了~ :)

      刪除
  9. 好美的景色~
    貓妮妮,
    很久沒來這裡了,
    因為我轉了工作,
    現在才穩定一點點.
    看到你部落格的相片, 感覺很舒服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
      換新工作啦,恭喜妳!! =D>
      加油喔!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
      妳住的地方海景也很美吧~

      刪除
  10. 真的不輸國外
    原來美就在身邊
    美景處處
    心也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有心
      處處是美景~ :)

      刪除
  11. 我也想搬來這ㄦ住呀  超美ㄉ
    有機會我要去走走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妳的天空部落格看花了
      可是我不是會員所以無法留言喽...

      刪除
  12. 台灣大條.員林大邱2008年5月10日 凌晨12:02

    單車奔馳在濱海公路上,那美景、那活力

    真的不輸外國吧!!
    .......................
    真的是台灣
    借一下轉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轉貼,那有什麼問題~
      多多宣傳台灣的美吧!! ;)

      刪除
  13. 這小村落確實很美,最後那間小屋連窗子都是海藍真美。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好想住在這間房子
      每天看海喔~!! ;;)

      刪除
  14. 那張湛藍的海水真令我驚訝,那麼高都還見的到底吔!! :-O

    感覺水好清澈,這樣藍的海水還有乾淨的天空.
    都不想離開你家了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晴朗的天空和湛藍清澈的大海
      讓我們的散步驚喜連連!
      就在濂洞國小附近
      我們也是第一次走進來耶~ ;;)

      祝夏荷母親節快樂喔~!!! @};-

      刪除
  15. 連那兩隻斜躺的貓都好有異國風情呢.
    崔崔鏡頭下的金瓜石,令人驚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裡真的很有異國風情
      連我也很意外的愛上了呢!

      祝Simply Roses母親節快樂喔~!!! @};-

      刪除
  16. 風景美極了 :D

    感謝分享 :)

    Happy Mother's Da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賞景,

      也祝喜君母親節快樂~!!! @};-

      刪除
  17. 最後一句最經典... =D>

    這個母親節禮物要得很有價值...呵呵
    台灣很美... :x

    這幾年常鼓勵大家發現台灣的美...
    現在把出國旅遊的錢都拿來愛台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後來想一想啊,
      幹嘛又弄個房子累自己咧!
      最好是有人整理一個很棒的咖啡廳
      我們來喝咖啡看風景啦~!! :>

      刪除
  18. 雖沒身歷其境.但也享受到你所敘述每個美景及你內心的悸動.心美所見事務皆美.祝你美夢成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也祝妳美夢成真! @};-

      刪除
  19. 看到海整個心情都開闊啦
    濱海風景優美真不輸給國外

    回覆刪除
  20. 崔崔,
    妳好貪心哦! :))

    其實偶也跟妳一樣貪心,常常會從博物館步行到水湳洞,走在金水公路上,車子一一呼嘯而過,但總會回頭看我一眼,或許他們當我是阿達,誠不知步行可以更貼近這片藍綠的世界,天、海與山和諧的相處,這裡有好多轉角,每個轉角都有驚喜~就在我們身邊小小的角落,幸福其實很簡單;
    從濂洞國小看這片海更漂亮,還有水泥溜滑梯玩.....美麗盡在我們身旁~我(們)好幸福喔!(不是小巴的店啦!)
    from 秀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有空我都會走出石頭屋
      好好的享受整個金瓜石~

      刪除
  21. 喔~~~真的好美喔! =D>

    我也好想說~~~~~ =P~

    快去幫我弄間小房子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更好的是 :-?
      慫恿朋友來弄個看海小屋子
      我們就趁機來坐坐啦~~! :))

      刪除
  22. :D 不能留言阿  沒關係呀  你來了 我就很開心囉 :))

    回覆刪除
  23. 叮咚叮咚~午安,挖系郵差,來送明星花露水嚕~
    總共是一箱,請簽收哦
    還有啊~寄件人有交待
    使用前搖一搖,效果會更佳
    石頭屋那麼大
    一天一瓶就可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哟~跟妳說我不要明星花露水啦 =;
      我要一打貝林痱子粉!!! [-(

      刪除
  24. 那種屋瓦台灣現在沒人作拉,或許日本那裡會有,尋找搭建的師父又是另外一個大工程= =+
    記得小時候不小心弄破一片賠了300元,那時陽春麵一碗15元
    --
    水湳洞附近的那一片房舍在夏颱期間與初冬時期的天氣會讓人想抓狂喔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那種屋瓦這麼貴呀!
      難怪現在都用鐵皮屋頂....
      你對水湳洞的天氣很瞭解
      難道說你是水湳洞人? :-?

      刪除

  25. 好可愛喔
    我下次去金瓜石 要去這個地方

    回覆刪除
  26. 九份黃金茶鋪2008年5月17日 上午8:59

    美景就在腳下
    好美的海岸風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們好幸福喔,美景離我們那麼近!

      刪除
  27. 台灣的美景還真多ㄋ!好羨慕你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的美景也等你去發現喔~

      刪除

  28. 處處是驚喜
    轉角就可以遇到海
    每天都可以心情遼闊的遠眺藍籃的海
    真是令人嚮往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熬過雨季
      這裡真的很~美~~

      刪除

  29. 真夢幻耶
    我也好想來這裡騎車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騎單車的人多了,
      每次經過濱海公路
      都會看到勇往直前的騎士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