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野花之美


~酢醬草~

從天氣變暖了之後,不只石頭屋花園很熱鬧

就連石頭屋旁的野花也陸續展現它們的清新秀麗..


~通泉草~

彎下腰細看,平常不起眼的野草竟開出脫俗的花朵~


~石板菜~

鮮明的黃色石板菜把山城潮濕的山壁妝點得好美!


~非洲鳳仙花~

非洲鳳仙花更是滿坑滿谷的開,蜜蜂開心的抱著花努力吸花蜜。


~杜虹花(台灣紫珠)~

階梯旁長著一棵
杜虹,樹型很美,在開墾花園的時候我留下了它

春天開始冒出黃綠色的小花苞,逐漸長大變粉紅色,

再來就像放煙火似的,開出一團團燦爛的粉紅色花

我總會摘幾枝插到玻璃瓶,妝點石頭屋的角落...

花謝之後結的果實也可愛極了,是一粒粒
紫色的小珠子喔~


~?~

長在石頭屋溪邊不知名的樹,

平常跟一般雜木混在一起,直到春天開出潔白的花,才顯出它的獨特

當然我會毫不客氣的摘下來瓶插~

放餐桌的效果很好喔!


~灰木~

看到海的地方那塊可以躺下一個人的大石頭邊有一棵野生灰木

冬天時光禿禿的樹枝,現在長滿新葉,還開滿了一球一球的白花,

毛絨絨的好可愛~好可愛喔~!!


~灰木~

從花叢間看海,嗯~~美!!



我希望石頭屋的每個角落都有花,

而且是自家花園的花....








29 則留言:

  1.  崔:
    好美的花園啊~~

    回覆刪除
  2. 看了崔崔分享的這麼多花,心情也變好了起來。 :-*

    我也很喜歡非洲鳳仙花哦,隨處也可見到她們一大叢一大叢的身影。
    還有灰木好可愛哦,這樣遠遠的看大叢白白的花,
    很像夏之雪的景象呢。
    被花四處妝點的石頭屋,美麗極了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第一年在石頭屋旁看到這一大叢的白花,
      當時不知道它的名字,
       心裡高興得不得了!
      因為它原來就長在那裡的,
      擁有它好像是賺到的! :>

      刪除
  3. 原來這紫白色的花叫通泉草,
    很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泉草跟其他野花一樣
      沒開花時一點也不起眼,
      可是一整片開起來時
      要不注意它也難~

      刪除
  4. 罐頭娃娃兵團2008年5月19日 晚上7:52

    我都可以聞到陣陣香氣了呢

    回覆刪除
  5. 酢醬草的花超可愛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的花園裡
      我會適當的留下可愛的野花喔~

      刪除
  6. 那叫 ...
    灰木毛毛的花 ...
    請她等偶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妳的龜速

      [-(

      謝光了啦!!

      刪除
  7. 那個叫"灰木"的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真可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沒開花時
      只是很普通又不起眼的樹
      一年只美一次啦~~ ;;)

      刪除
  8. 仔細看每一樣東西,都有他的美~~~ :x

    回覆刪除
  9. 我也非常喜歡剪花園的花來插
    這是小布很喜歡的工作哩~
    但大多是小品啦~
    最近前院爬滿了蛇莓
    紅色的果實插在瓶子內很可愛
    院子留下野花有個好處~
    可以讓孩子拔個夠~
    不會老是跑去捏我的多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地植的蛇莓總是被老公當雜草給除掉
      還好根還在,
      現在移到花盆裡反而長得很旺,
      也結滿紅色的果實喔~

      刪除
  10. 我覺得尤其那種在路旁的小花小草生命力超強的,
    冬天時不見踪影,一到了春夏之際,就冒出一朵朵
    愛的小花,真的會忍不住在路旁多看幾眼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這種不用照顧就可以長得很好的野花
      在路邊發現時
      真的會特別高興耶~ :x

      刪除
  11. 崔崔的花園是跟野地花園連成一氣的囉
    真是超忌妒的
    好想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的花園留著部分原生樹種
      喜歡精緻花園的人可能就不欣賞喽,
      因為總是亂亂的~ :P

      刪除
  12. 自家花園的花
    即使是野花
    也很珍愛
    對不對? ;;)

    所以momo才會常常把野花照顧的很勇壯 :))

    回覆刪除
  13. 灰木花開的真茂盛。 :x =D>

    回覆刪除
  14. 梨子最最最喜歡野花了~
    謝謝崔崔,梨子無以為報....又不能以身相許......... :D 送妳一張"野草"~ :x


    ">
    梨山近來總是不停的下雨...想妳那裡也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