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好想一直賴在花園



五月的石頭屋只能用越來越美來形容它了~

可不是屋子美喔

是~~陽光太美好喽~!!

最近這兩個星期天氣穩定多了,不是說梅雨季嗎?

可是出太陽的日子反而增加,不會太熱,又涼風徐徐,

不像梅雨季,反而像是乾爽的秋天

在石頭屋呆著,「身、心、靈 」 通通都舒暢啊!!

感覺快成仙啦~~



呵呵呵~~會讓我露出笑容的玫瑰花

因為我沒噴任何防蟲藥,所以必需很勤快的掐死芽蟲。

終於開出美麗的花兒,昨天卻發現有小金龜來啃食!

「到底該護花殺蟲?還是讓蟲吃個夠???」

..........園丁陷入兩難,頭都大了~!!



不斷的收集肉肉,有自己買的,有好友sandra送的,

越來越多擠不進小白宮,只好再整出一個角落

等有空時再來做組合~



不只玫瑰花開,非洲堇也開了,

許多花兒都自動醒來湊熱鬧了!



蘆薈抽出的花芽,速度很慢~



搞不清楚花名?好像是「油點百合」吧...

今年開了8串的花,小小的,很可愛!而且花期很長~



紫嬌花很美,又好種,唯一缺點是有股臭臭的韭菜味,

也因為這股臭味,所以沒有蟲來光顧~

右邊的百子蓮      我已經盼了兩年卻苞也無一個....



當我忙著東拍西拍的時候,

兔子先生早就躺在榕樹下吹風享受了!

女兒也趁著有太陽的好天氣,跳進屋旁的溪裡泡水了~

她今天還摸到兩個蛤蜊、一隻螃蟹和許多小魚,

最後當然又放回溪裡去~



                                有陽光的時候 不只屋外美,屋子裡也很舒服

                                                摘了花園裡的香草植物,

                                                       進屋裡泡壺茶吧!




103 則留言:

  1. 現在光貼圖都不要說話比較省齁?
     
    那個"生機花園"..
    費了好大功夫果然還是找不到..
    我還打到天下去問
    他們說版權是一本一本買的(沒有全部吃下來..)
    如今依然還在緩慢的讓渡..
     
    而且..
    也不見得會買這一本...
     
    嗚..
     
    我自己也想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姐~妳太性急了啦~!!!
      我字還沒打完,老人家動作比較慢咩~

      "生機花園"
      妳別放在心上嘿!
      別因為這本書不敢來見我喔~~

      刪除
  2. 忍不住,揚起嘴角,微笑看著照片
    傻傻做起白日夢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也是看著外國書裡美麗的庭園做起白日夢
      經過很多、很多年
      才慢慢實現這個夢想
      所以妳也有圓夢的機會喔! ;)

      刪除
  3. 啊..  原來是這樣啊...
     
    建議妳可以忍耐的話還是盡量不要殺蟲
    "生機花園"裡說的大概也就是諸如此類的事
    記得曾經在書上(另外一本書)上看到過
    英國人在看著型錄選購球莖和種子時
    也常常會順便的"來個一箱瓢蟲"
    因為瓢蟲可以幫忙吃掉芽蟲
    他們盡量都適用比較自然的方式來對待他們的花園的
    (賣瓢蟲好像也有商機齁?如果我賣妳肯不肯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瓢蟲?
      哈哈~~妳的店在台北可能有人會買吧,
      要賣我喔?
      不必了,
      我這裡粉多,不會買啦~~ >:)

      刪除
  4. 百子蓮也稱愛情花
    我也種一顆 3年沒開花啦 :-&    我媽一直問怎麼會這樣 :-/

    我也不知道阿 就隨便回她說: 它沒愛情啦 沒談戀愛 開不了花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
      我們兩家的花應該談個戀愛啦~~ :))

      刪除
  5. 好美啊..
    真的是屋裡屋外都令人賞心悅目呢.. :x

     

    回覆刪除
  6. 好愜意的生活
    連我都好想賴著囉 :x

    回覆刪除
  7. Mmmm.. 真是太美好了 .
    右上的玫瑰可是夏洛特?

    回覆刪除
  8. 花真的是造物者的創意之作
    我這次在馬來西亞一間餐廳旁邊
    還看到一種花上有花的植物好特別喔 :)

    回覆刪除
  9. 這麼棒的花園,又開滿了花,難怪會想賴著不走啦, :x

    看到神那麼愜意的躺在躺椅上,嗯...一定很舒服哦。
    那麼多花的陪伴,果然會幸福的感覺像神仙,
    不過也多虧崔崔的辛苦捏芽蟲。
    我也覺得多肉植物很可愛呢,有一種飽滿的美感。 :)

    回覆刪除
  10. 好享受的生活場景.我要是你也不想離開那裡耶~
     

    回覆刪除
  11. 哇.....我也好想去妳家賴一賴喔 :D 兔子先生那個位子

    回覆刪除
  12. 好美ㄛ
    換成是我也不想離開ㄚ :x

    回覆刪除
  13. 快樂似神仙~~
    很會過生活喔~羨慕ㄋㄟ~~

    回覆刪除
  14. 厚~改天讓我再賴一下....
    這幾天花園變醜了~
    蚜蟲變多了~
    小祐每天都會上去玩水兼吃草莓~
    所以很難噴藥
    所以勤快一點抓蟲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們中部好像熱帶,我這裡是寒帶,
      所以花最近才開始漂亮~
      我家草莓也還在開花結果耶!
      上星期才把野莓分株,種在花盆裡..

      刪除
  15. 我也好想賴在石頭屋的花園呢
    玫瑰花裡我好像看到了夏洛特、粉妝樓、瑪蒂莞達,是嗎
    美麗的五月,讓人只想待在花園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na真是好眼力!
      玫瑰花的名字都說對了!
      這些都是在美加美網購的,
      在妳家看到美麗的Pat Austin讓我好心動!
      下次要補買Pat Austin!!
      還有啊,
      我也`希望我的瑪蒂莞達裡住著樹蟾家族耶~!

      刪除
  16. 好棒的石頭屋! =D> 好棒的山居生活! :x

    我也好想到小溪裡捉魚捉蝦喔。

    回覆刪除
  17. 真的是好悠閒的感覺呀!有間這樣的石頭屋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份悠閒可是很多勞力換來的呀!
      所以也多了些成就感! :>

      刪除
  18. 工作是為生活  VS 生活是為工作

    回覆刪除
  19. 崔ㄟ
    最近施了什麼魔法 ?!!
    怎覺得石頭屋更美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頭屋越美啊,
      就表示我更像村姑了~

      刪除
  20. 炎炎夏日跳進溪裡泡水
    好幸福喔 @-)

    一定很清涼舒服 :x

    貓妮妮崔崔都是怎麼掐死蚜蟲的呢
    我的玫瑰也深受其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花的數量不算多,
      所以我都直接用手掐死蚜蟲啊! :P
      後來覺得噁心
      就戴上手套喽.. :D

      刪除
  21. 如果這些都是我的
    我也想一直賴在這裡

    回覆刪除
  22. 玫瑰花好多樣,花開的真美。 :x =D>

    回覆刪除
  23. 玉米花和甲蟲安2008年5月31日 凌晨12:55

    有陽光時,果然怎麼拍都美。讓我想到上次去石頭屋,雖然下著雨,但是坐在屋內,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悠閒的喝茶、吃蛋糕,真是美好的感覺。所以我想在石頭屋,不管下雨、晴天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比較喜歡有陽光時
      可以在花園忙~
      我女兒就喜歡下雨天,
      可以窩在石頭屋裡看書、聽音樂~

      刪除
  24. 請問崔崔 :最後一張相片的牆是妳們自己塗的嗎 ?
    我也有想要改造家裡的牆也想要這樣的風格 ,但就是不知這種塗料是什麼材質?是石膏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用白色的補土去塗的喔!
      還故意抹不平做效果 :)

      刪除
  25. 原來我今天冒昧亂闖的祕境就是這個地方啊~ :">

    謝謝借道讓我拍攝「三層橋」

    早上迷路錯過拍照的光線
    希望下回好天氣時能再拜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這裡早晨的光線很美,十點後就很強烈了
      來拍照就要趁早喔!
      起霧時的三層橋也另有一種神秘的美~
      我們很幸運的能住在這麼特別的橋旁邊
      歡迎再來拍照啊!
      感謝你這麼認真的記錄台灣各個角落的美~ @};-

      刪除
  26. 感謝您的熱情與慷慨
    這是我紀錄的金瓜石

    送給石頭屋全家~ :)

    回覆刪除
  27. 你好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有您沒吃過的彩色水餃喔 :D

    回覆刪除
  28. 好漂亮的花!拍得很美!很捧的花園! =D> 謝謝分享!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D

    回覆刪除
  29. 好漂亮的花園...這樣的花園大女孩也會一直想賴在這裡 :)) :))

    恭禧上精選文章唷~~ =D> :x @};-

    回覆刪除
  30. =D> 恭喜你上精選,
    今天我也有照片上精選,是我的達比 :x ,
    首頁一看見你的文章好熟悉,
    趕快點進來恭喜你 :x

     

    回覆刪除
  31. 哇,美丽温馨的小花园哦。

    回覆刪除
  32. 妳家還是這麼漂亮,真是藝術家的家!

    回覆刪除
  33. 看到你的花心情都變好了ㄋ
    有綠手指的人真幸福 ;;)

    回覆刪除
  34. 貓頭鷹收藏達人2008年7月1日 晚上9:36

    恭喜上精選 =D>
           
    歡迎來貓頭鷹博物館逛逛

    回覆刪除
  35. 哇....感覺好棒喔.....不僅有漂亮的花可以欣賞.....還有小溪可以玩水.....真是愜意..... =D>

    回覆刪除
  36.  先 恭 喜 您 上 了 精 選 =D> , 這 樣 悠 哉 甜 美 的 生 活 與 繁 花 為 伴 真 是 羨 煞 旁 人 :x !

    回覆刪除
  37. 能投入歡喜的事物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38. 我最喜歡肉肉植物 很有滿足感 ....很漂亮的花園

    回覆刪除
  39. 元氣家族來幫您加油!灌水了 =D>

    順便借你的部落,來邀請大家成為有元氣的家族 :D

    回覆刪除
  40. 好漂亮的花園,我也喜歡玫瑰花
    有買來自己種    有施肥跟澆水阿         卻都唯一一條死路
    可以教我如何讓玫瑰花開的漂亮跟活的長久呢?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41. 經典之作~ :-O

    有空來看看魚兒也愛冷泡茶~ :>

    回覆刪除
  42. 妳的花園整理的很有樣子 ! 花卉都開得很讚喲 :)

    回覆刪除
  43. 這是夢還是你家,好美,好美的地方,美的令人好感動喔~恭喜上精選~加油~期望再看到你的佳作~希望您也能到我的部落格坐坐喔~

    回覆刪除
  44. 生活...太悠閒了吧! :P

     

    回覆刪除
  45. 很棒的blog
    也請泥到我家坐坐喔... :x

    回覆刪除
  46. 你的家真外國風   屋裡屋外都超有味道   太厲害啦!

    覺得你的園藝功夫不比店家差耶! ;;)

    回覆刪除
  47. 感謝美好的分享, 請點選:清明上河圖

    回覆刪除
  48. 午安 ;;)

    還是護生重要 ;)

    心美比花美更是美啊 :D

    回覆刪除
  49. 真的好美
    真幸福  真羨慕

    回覆刪除
  50. 我以為你的花兒都在笑呢~

    回覆刪除
  51. 怎麼這麼閒情意緻丫 @-) ...好好喔...處處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耶...我好羨慕喔 :x

    回覆刪除
  52. 恭喜上精選內容! @};- 當之無愧! =D>


     

    南迴之友~宜蘭巡禮! ;;)

     
    興建南迴鐵路人員~南方澳豆腐岬海鮮~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http://tw.myblog.yahoo.com/jw!.lF2i2OfEQVKg7zS8TTINSB4B28-/article?mid=7232

    回覆刪除
  53.  很美的花; 在這生活一定很快樂

    回覆刪除
  54. 照片拍的很棒喔 ! 感謝分享 , 恭喜上精選咧 !  =D>   =D>   =D>

    回覆刪除
  55. 搗蛋鬼別搗蛋2008年7月2日 凌晨2:55

    你的部格好精彩喔 :))

    回覆刪除
  56. 很優美的石頭屋,有了花朵樹木的陪伴,更加的貼近大自然呢~~
     

    回覆刪除
  57. 真讓人羡慕的田園花卉生活唷~~ :x

    回覆刪除
  58. 有的時候不是外界的風景多美,是自己本身的心情很漂亮 ;)

    回覆刪除
  59. 好羨慕啊!希望有一天也能擁有這樣的花園。

    回覆刪除
  60. 肉感P.P.&維士比&Jan2008年7月2日 清晨6:04

    真讓人羡慕的田園生活唷~~ :P

     
    玫瑰花好美 :x

    回覆刪除
  61.  
    圖文皆美、令人激賞喔!恭喜您上精選喔 =D>

     
     
     
     

    回覆刪除
  62. 禮義廉恥~成為好人2008年7月2日 清晨6:25

    解夢
    心靈善導
    http://tw.myblog.yahoo.com/godfate1/

    解夢
    http://tw.myblog.yahoo.com/godfate1/article?mid=16507&prev=-1&next=16505

    若真心希望能夠請示神明解夢,請將你在知識板上的原文貼在的布茖格上
    等待假日有至行天宮時,請示神明後,再將你的夢請示內容,回覆給你
    感恩

    回覆刪除
  63. 恭喜你上精選囉 =D>

    歡迎來我的格子參觀唷 :)

    回覆刪除
  64. §和田白玉坊§2008年7月2日 清晨6:42

    好優閒喔!真是個好地方 :))

    回覆刪除
  65. 這感覺真棒...
    讓我好想一直賴在這裡~~~~~ :))

    回覆刪除
  66. ㄋ種ㄉ花真ㄉ很美麗喔!
    這樣ㄉ生活感覺真悠哉~好羨慕! ;)

    回覆刪除
  67. 羨慕你有如此美的花園˙通常夏天沒什麼花˙但你的花園卻五綵繽紛˙可見主人的用心˙最幸福的該是那位躺在大樹下鈉涼的老爺吧!能夠過這麼悠閒的生活是福氣˙祝福妳!

    回覆刪除
  68. 哇!這些都是您種的花喔!好漂亮啊!我也希望以後自己可以擁有一塊地,種下我所有愛的花! @};-

    回覆刪除
  69. 好多植物喔!看起來真休閒!!

    回覆刪除
  70. 真是美不勝收呀~~~美呆了 ;;)

    回覆刪除
  71. 好愜意的石頭屋
    花草圍繞很熱鬧
    好一個世外桃園

    回覆刪除
  72. 恭喜妳 =D>

    好有詩情畫意 ;)

    泡茶 ;)

    回覆刪除
  73. 讓我想起了家
    好想家
     

    回覆刪除
  74. 御錢殿蘆洲殿2008年7月2日 下午6:51

    用心瀏覽了blog :x

    分享了你的圖文  豐富了今天的好心情
    好文好圖   生活片段認真投入即精采

    回覆刪除
  75. 彬之浮生若夢2008年7月2日 晚上7:54

    恭喜上精選, 也歡迎到我格子走走!:-)

    回覆刪除
  76. 哇!!是個粉讚ㄉ地方ㄋㄟ :x

    回覆刪除
  77. ~♠*~辣媽咪~*♠~2008年7月2日 晚上8:33

    好溫馨的地方吔~ :">

    回覆刪除
  78. 來看你的石頭屋啦
    有這樣的花園我也好想賴著不走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