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花園手作遊戲



暖暖的溫度讓愛玩的心蠢蠢欲動...

明明還有一堆稿子要畫,心卻定不下來像蜜蜂一樣飛到花叢裡。

一下在花園裡忙著組合多肉寶寶、

一下在工作室裡忙著印版畫

或是隨意散步到山中小徑採集各式各樣的青苔....

春天山上的青苔濃密得像一塊絨布,好美~好美~~

每一天都很忙~忙得充實又有趣~

春天就是要這樣玩!

離前一次的手作遊戲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那麼,四月再來玩兩場吧!

肉寶寶和青苔在石頭屋是長最好的兩種植物,

雖然沒辦法每天呵護,但是都很好照顧~




種了兩年的多肉花圈,從剛開始的十多棵慢慢增加到二十幾棵,

越來越熱鬧了!

慢慢整理,趣味就在這裡~
~~~~~~~~~~~~~~~~~~~~~~~~~~~~~~~~~~~

花園手作~多肉花圈

廣受許多朋友喜愛的「多肉花圈」

我將把這幾年來累積的 對多肉植物的照顧心得 、

如何把每個肉寶寶固定在鐵絲圈裡的方法跟妳分享

大家一起圍在大桌旁組合一個多肉花圈

一定要有的花園下午茶,

茶點是女兒做的蛋糕或餅乾 (隨她當天的心情而定)

附上最新鮮的香草茶

4/17(六)    花園手作~ 多肉花圈 

pm 1:30~4:30    


包含材料:鐵絲圈 (直徑28公分)

            多肉植物12盆

水苔

                                       附一枝我覺得最好用的小工具

請攜帶:一個長寬30公分以上的瓦楞紙紙盒(裝成品用)

快樂玩手作的心情

~~~~~~~~~~~~~~~~~~~~~~~~~~~~~~~~~

請您體諒:因為石頭屋不是完全開放的店家,

除了工作室以外都是私人空間喔~

來上課的朋友如果有攜伴,請在上課的時間到附近散步,

或是到對面的咖啡廳喝杯咖啡 遙望對岸的我們玩手作

上課的朋友請好好享受石頭屋的手作時間~

~~~~~~~~~~~~~~~~~~~~~~~~~~~~~~~~~~~~~

繪本手作~「山丘上的小房子」

圖:青苔碗公,那是兩年前種的,一直保持美麗的青綠色。



「小房子」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圖畫書,

這次要用「為自己蓋間小房子」的心情來玩手作遊戲

這場遊戲要用 老弟雜貨舖 收藏的老碗公

我在金瓜石山頂(燦光寮)收集的美麗青苔

在碗公里做一個小山丘,鋪上幾種青苔,假裝為花園鋪草坪



一人一棟兔子先生鋸的小木屋,親自為小木屋打磨、彩繪,

紅屋頂、藍屋頂、還是花屋頂

就由妳決定囉!

石頭屋周圍到處有好素材:小石子、小樹枝...

都可以拿來彩繪

好好佈置一個有花園的小房子吧!

每件作品都會不一樣喔~

(不含照片中的小動物喔~)



4/24(六)     繪本手作-山丘上的小房子 

  pm1:30~4:00      限8人    

「山丘上的小房子」已經額滿囉!

想上這堂手作的朋友請留下您的資料,
五月加開的時候會先通知您喔!

包含的材料:老碗公一隻、青苔、小植物、各色顏料

請攜帶:一枝細毛筆(小楷)

有興趣的朋友請留言或是寫 信給我:

ttmonini@gmail.com

或電:0923 220 029

我再把匯款資料和石頭屋地 圖寄給你喔~




30 則留言:

  1. 終於開課囉^_^
    加油!!!

    星期六我不能去啦,不然很想去吃容容的蛋糕耶
    小房子好耶,整個結合妳家的人,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 :) 我也喜歡小房子!! :x

      刪除
  2. 我好想參加喔~~ :(( :(( :((

    家裡有個小小傢伙沒辦法去參加您辦的課程!!
     
     

    回覆刪除
  3. 這種課程很令人心動啦 :x

    只是還沒有時間北上 [-(

    看來又要錯過這一次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還有機會啦~~ ;;)

      刪除
  4. 我把第一張相片做成公司電腦的桌面嘍,看著相片就有滿滿滿的回憶!你格子裏的景點我和我家老爺幾乎都有走過一趟(除非找不到),謝謝崔崔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我寄大圖給妳呀?
      馬上寄~~

      刪除
  5. 我要報名
    嗚嗚~~~
    會不會來不及

    回覆刪除
  6. 罐頭娃娃●鄭潔文2010年4月1日 上午8:27

    我辛苦創作的靈鳥米利總算是要出版了~特別來感謝你當初回答我的問題~讓我感覺踏實多了~~希望以後插畫的路可以走得順利一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妳!!繼續加油喔!! =D>

      刪除
  7. 崔崔,我轉帳喽
    還是要寄地圖給我呦,要不我會迷路
     

    回覆刪除
  8. 要不是住得太遠, 兩堂課都想報名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票太貴了啦~~!!
      用精神支持我就好囉! :x

      刪除
  9. 您好:4/17的課程我有事無法參加,先報名「山丘上的小房子」,多肉植物下次有機會再報名,基本資料我寄mail給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幫妳留一個名額了~謝謝!! :)

      刪除
  10. 那個老碗公...好熟悉    我收藏了一大堆
    種上綠綠的青苔  好美

    回覆刪除
  11. 真巧,前陣子寫了一個青苔的故事,
    是山上滿佈青苔的石碑給的靈感,
    沒想到崔崔巧手,把青苔打包回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山上的青苔又厚又綠,真的好美~~
      好想讀妳寫的青苔故事喔~

      刪除
  12. 我是nonie
    已報名4/17但未轉帳

    我現在不在家
    四月12日將如期轉帳給你

    几個問題
    1.遇雨天延期嗎??
    2.石頭屋好找嗎??
    或許自行去或搭老公便車

    手機報給妳知
    0926-247-417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nie妳好,
      妳E mail報名本來有成功的,可是給您的回信一直被退回,
      我只好在部落格的文章裡呼叫請跟我連絡
      直到7號沒收到您的訊息
      只好讓給候補的朋友了....
      不好意思喔...
      剛剛打手機結果無法接通,只好在這裡跟妳說抱歉囉...
      如果您想報五月「小房子」請再來這裡留言囉,謝謝!! :)

      刪除
  13. 崔崔今天辛苦了。一定忙翻了吧?能在石頭屋上課,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去年的幾次經驗,再加上女兒的幫忙
      所以不累耶~認識新朋友還很開心喔!! :x
      小珊趕快開課吧!
      月底前我們約去黑兔兔的店裡聊一聊吧! ;)

      刪除
  14. 我好喜歡喔~ :))

    回覆刪除
  15. 我想參加多肉植物的課程,如有開課請通知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請等秋天喔~
      妳要不要留下E mail
      有課程直接寄給妳~

      刪除
  16. 好棒的居住處 好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