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春天玩肉肉






經過幾個月 陰雨潮濕、暗無天日的冬季

春天的石頭屋花園裡

多肉植物忙著長肉肉



各各肥滋滋~~




頭好壯壯~~



笑顏逐開~~


春心蕩漾~~哈哈~~

因為好多肉肉抽出花芽了啦~!



有的肉寶寶跟了我一年,

資深的跟了三年,

各自在適合她容身的角落裡安靜長大~



美麗的多肉鳥籠引來蜘蛛結網

搶著跟肉寶寶結親家~



還沒找到窩的散戶們通通出來曬太陽囉~~

來玩「我愛紅娘」的遊戲吧~

把適合的配對  送做堆,

建立另一個肉肉家庭~




去年組合的肉寶盆現在變得不一樣了,

上下圖比一比哪裡不一樣啦?

(上圖是今天的樣子)

(下圖是去年種的~)




29 則留言:

  1. 妳的肉寶寶們真的好可愛
    哈哈   連看照片的人也跟著春心蕩漾了起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寶寶不只可愛還很好種,
      越來越喜歡呢! :x

      刪除
  2. 嗨!崔崔: 你真的是高手阿. 上次上課的作品回來後,我的成果已經被我改造好幾次了.都已面目全非.哈!

    回覆刪除
  3. 哇~春意盎然
    好美
    植物前的小白兔
    好可愛 :)

    還有那隻圓圓的藍鳥
    都讓植物更加鮮活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隻小白兔是大創買的喔!
      喜歡可以去找看看! ;)

      刪除
  4. 我愛多肉呢
    好可愛的肉肉植物喔
    之前的是小羊兒
    後來的是小藍鳥阿
    答對了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之前的是小藍鳥,後來才是小羊兒
      因為草兒長大了,鳥兒飛了,小羊兒來吃草啊~~ :))

      刪除
  5. 那一串串的玉綴很令人驚豔...... :x   這些肉寶寶跟著你很幸福ㄋ......
    我前陣子去了趟碧峰岩   小草花都開了   很有春天的感覺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肉寶寶跟石頭屋這麼有緣
      反而玫瑰都死光光了...

      刪除
  6.  您好;
     金山離基隆有點近,可是我發現只有幾種比較好種的品種例如石蓮,其他都被我種到掛掉,
    種在溫室裡還是室外?看到妳種的小肉肉好幸福ㄛ!有什麼秘訣嗎?妳讓我燃起一絲
    希望,可以再試種別種多肉植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放在曬得到太陽的屋簷下喔!不是溫室裡
      雨下太大也是會淋濕,但是通風良好,就不會爛掉
      所以很適應我家的環境~
      希望對妳有幫助~ :)

      刪除
  7. 好溫暖, 好美! :x 好可愛喔!! ;)

    回覆刪除
  8. 沒關係我也是假日好天氣才上山
    如果你不在就從門口丟進去
    下次去你看到一顆樹就收起來吧

    回覆刪除
  9. 總覺得
    植物們整個冬天像是在摩拳擦掌
    ㄧ等到春天發出訊號
    馬上二話不說整軍出發
    長它個頭好壯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植物
      連我也因為溫暖的天氣
      每天都很有精神呢! :>

      刪除
  10. :)) 很美耶,肉肉的看起來很可愛捏,胖成這樣讓人很想咬他一口 =P~ 為什麼人長的胖胖的就沒有肉寶寶的可愛呢,為什麼為什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冬天下來我也跟肉寶寶一樣長肉肉啦! :@)
      要想些好玩的事情讓自己忙一點
      看看會不會消腫一點~ :D

      刪除
  11. 我太急著回應  好像key  錯文章了 :">

    回覆刪除
  12. 您的多肉植物好肥嫩呢~
    我們家多肉的"肉"都長到我身上了,
    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下的evon說的好:為什麼人長的胖胖的就沒有肉寶寶的可愛呢,為什麼為什麼?? :-/

      刪除
  13. 答對了!! :D 真迷人~ :x

    回覆刪除
  14. 很開心看你的石頭屋呀...我居於香港,有機會到台灣也想到來參觀. 我也買了些肉肉植物呀,請問在室內種植難嗎?水要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寶寶喜歡曬太陽
      不能種在室內喔!
      也不用天天澆水,土乾了再澆就可以了~

      刪除
  15. 石蓮花吃了好像可以降尿酸,痛風的朋友有福了

    回覆刪除
  16. :-* 最近也迷上多肉植物, 我花園裡也養了些,歡迎來逛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組合技巧不錯耶!謝謝分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