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這是誰的窩啊?



最近的天氣只能說....糟. 透. 了 )))

從「小白宮」啟用那天開始下雨,至今快三個星期沒見到陽光了!

聽到別的縣市好天氣,心裡有點嘔....

我被強迫困在屋子裡當「宅女」

只好趁著花園「農閒」時,把石頭屋內整理 整理..

這天,兔子先生想把屋裡的一個角落整理成「版畫工作區」

這個角落堆放著一箱箱雜物、木頭、工具....已經很久了

聽到兔子先生的計劃,我當然很高興~~只有他搬得動那堆雜物!

過一會兒,

只看到兔子先生拿出一團綠綠、花花的東西叫我拿去看如何處置。




「這是什麼啊?」我問..

「那不是妳做的乾燥花,什麼的?!」兔子先生理直氣壯..

「沒有啊!我哪時做了乾燥花 !」

我小心的用兩根手指捏起那團東西,

感到非常奇怪和一點點害怕....

那團東西外面包覆著我從法國跳蚤市場帶回的蕾絲窗簾!(傻眼)和破塑膠袋!

小心的將外層撥開.....

竟是一坨 乾燥的 蕨類植物!!

這.....這...是什麼啊!!!!!!!!???????



兔子先生也湊過來看,那是一個排球大小的「蕨類植物球」

而且是很多種的蕨類呢!都是石頭屋週圍生長的。

東翻翻、西看看....有一個小洞,

我們倆猜想可能是什麼動物的窩吧!

那......會是什麼動物呢????

不會是...「蛇」吧!?

心裡開始毛毛的.....



可是蛇會咬人,但是不會啃東西啊!

那...會不會是小鳥呢?

你看蕾絲窗簾和塑膠袋被啃成爛爛的,

還把蕾絲當裝飾包在蕨類植物外面,可真有眼光,挑了這塊法國製的。

我猜這個窩的主人有一口好牙和一雙手!

這麼說,就不是小鳥啦!

那....會是誰呢?

是小松鼠嗎?牠是有一口好牙和一雙手

但是...牠都是在樹上活動,應該也是住樹洞裡啊,

而且牠做窩的建材也應該是樹枝、樹葉的,而這窩是蕨類植物做的....

到底這窩的主人是誰呢?

?????????????????????????????????



我寧可相信那窩的主人是~松鼠,至少牠是可愛無害的,

嗯....也許冬天雨季太長了,聰明的松鼠也想找個遮風避雨的家。

(此時,有個故事在我的腦海中成形了....)

我想像..

小松鼠找到牠心愛的終身伴侶,

為了討好她,決定蓋一個與眾不同的窩。

於是牠在雨季到來之前,忙著在草叢裡啃下各式各樣的蕨類植物

再一根根搬到石頭屋裡,找了一個溫暖的角落搭築牠的愛之窩~

有眼光的松鼠先生還找來法國製的蕾絲窗簾給新娘當頭紗,

在牠們結婚當天還辦了場石頭屋派對,

當松鼠先生為新娘掀起頭紗時,原來新娘是....

一隻癩蛤蟆!!!

不過呢 情人眼中出西施,牠們非常相愛,

隔年春天還生了牠倆愛的結晶~~

~~~ 一隻長了蓬蓬尾巴的癩蛤蟆!

牠不但會游泳、會跳遠、還會爬樹,沒事也會呱呱叫,

餓了會去樹上吃果子、也會伸長舌頭抓蚊子吃,

成為石頭屋特有的生物-----蛤蟆鼠

----------------------------------------------------------

哇~~~哈哈哈~~~~~

故事掰完了,

可是不管它的主人是誰?

為了防止牠再進來找窩,我還是把草窩給丟掉了。








53 則留言:

  1. 我送些加州陽光來給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溫暖的陽光!還有妳住的地方真美啊! :x

      刪除
  2. 我家也快發霉啦! :((
    不過屋內不會長草啦! :D

    回覆刪除
  3. 這・・・這・・・這・・・・・・・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好像是一個窩! :-?
      我掰了個故事啦~

      刪除
  4. 這到底是怎麼花生了什麼樹ㄚ???? :-O :-O :-O

    會不會是小鳥搞的鬼阿! :-O

    心痛那些蕾絲窗簾!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啊!!!!! :-O
      浪費了我的蕾絲窗簾!!!還是從法國帶回來的咧! X(
      我們也曾懷疑是小鳥,可是窩裡沒有鳥毛或大便ㄟ... :-?

      刪除
  5. 可是那裝得下松鼠嗎?
    我還是覺得小鳥比較有可能ㄟ..
    說實在那窩還挺好看的..  就像個花圈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整理照片也覺得那窩還挺好看的..
      可是當時不確定是誰的窩,
      心裡怕怕的,就把它丟啦...(現在後悔ㄌ...)

      刪除
  6. 有故事了啊???要說來聽聽哦
    王傑寫的那個小故事好玩吧
    是他唸,我幫他打的,邊打邊笑死我了
    他還問我有那麼好笑嗎??
    我說: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王傑寫的那個小故事好好笑!
      而且動物又畫的很可愛,
      我也是邊看邊笑ㄋㄟ~~!!! :))

      我的小故事也編好了,來看吧!
      也可以來加油添醋一下~ :>

      刪除
  7. :)) 我以為故事會是~~~
    松鼠先生掀開蕾絲頭蓋~~~發現~~~
    是蟾蜍小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編劇大人! :D 馬上改~
      哇哈哈~~~~~
      笑屎我了!! :))

      刪除
  8. :)) :)) 還生出了蟾蜍鼠~~ :))

    那應該開放參觀
    蟾蜍鼠寶寶一定可以幫貓妮妮賺大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厚!
      早知道就不要把窩丟掉,
      搞不好真的有好事發生呢! >:)

      刪除
  9. 妳的蕾絲窗簾之前擺哪呢?
    會是烏鴉嗎?
    相信現在有很多石頭屋迷正在扮福爾摩斯探案中... ;)

    奇了...
    Mmmmmmmm................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塊蕾絲窗簾是長型的(法國房子那種長長的窗戶用的)
      拿到石頭屋一時找不到適合的窗子可掛,
      就先隨意披掛在雜物堆旁的窗戶
      沒想到那窩的主人就把蕾絲窗簾扯下來做窩了... :-&
      好心疼啊!!!!! :-O
      石頭屋沒見過烏鴉ㄋㄟ... :-?

      刪除
  10. 會是織布鳥的窩嗎
    因為織布鳥就很會用嘴巴啣著草一根一根的編織愛巢
    遠遠掛在樹上
    造型就像一個大水滴造型的袋子 :x

    我亂猜的啦~鳥我懂得不多 :">

    畫成繪本啦~~~感覺很有趣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诶~我好像看過這種鳥的影片還是圖片ㄋㄟ.. :-?
      牠還會偷拿亮晶晶的珠子來裝飾它的巢,
      如果真是織布鳥
      那我會歡迎牠們的喔! :x

      刪除
  11. 手工藝媽咪(小玲)2008年2月1日 下午6:22

    不愧是畫兒童插畫的作者...連想像力也好豐富耶~~ =D>

    說真的...我還蠻喜歡妳的故事...浪漫愛情又帶點爆笑.. :))

    費勁心思娶來的不是自己所想的...但又始終如一還生下不一樣的後代
    把它畫出來吧.....又會是一本創作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本來只是想貼上來請大家幫忙鑑定 :-B
      沒想到寫著...寫著....就真的有那回事似的 >:)
      嗯....再繼續加油添醋
      很快的就變成一個故事喽~ ;)

      刪除
  12. 哎呀! 太厲害了!
    就憑一個草窩就一下變出了這麼一個可愛的故事! :x

    妮妮還真不愧是作/畫家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呵~被這麼一說
      還真開心ㄋㄟ~~ :x
      謝謝米米~ :)

      刪除
  13. 牠生下來就直接是蟾蜍了是嗎?
    還是也有蝌蚪的階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好點子!!!!! :>
      再加上蝌蚪的階段故事就更有笑點喽! :))
      有時間我再來補上喔~ ;)

      刪除
  14. 老鼠吧 :-?

    那個故事太.........那個了吧 :))

    可媲美史瑞克2裡的驢子和噴火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希望是老鼠 :-O
      前兩年我在石頭屋後花園地上發現一隻凍死的鼴鼠喔!
      是會挖地洞的那種
      我們都是第一次見到ㄟ! :-B

      刪除
  15. *維琪*Vickie*2008年2月2日 凌晨4:58

    故事太可愛了,這個窩....說真的做的真好看呀 @};-

    不過.......
    不管是誰?會不會買完菜拎回家後大哭.... 發現 房子不見啦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那就變無殼蝸牛啦! >:)
      m..... :-?
      考慮在屋外的榕樹上蓋個「國宅」 :>
      把石頭屋的房客請出去「國宅」住~

      刪除
  16. 哈哈,
    你說的故事很有趣可愛 ;;)

    快到農曆新年了,
    可否說說你們預備新年的物品或者事物呢?
    先預祝你們: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katie
      因為我們全家要回婆婆家過年,
      所以我都沒有預備新年的物品
      只是多買了一些水果和糖果 :P
      如果新年有好玩的事  再記錄一下跟大家分享喽~ ;;)
      也祝你~好心情,迎新年喔!! @};-

      刪除

  17. 真的是一個窩哩!
    我也終於將我的小窩在年前整理乾淨~終於可以鬆口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裡雨下不停,
      都沒辦法好好洗刷小窩,
      只能大概擦擦啦~ :P

      刪除
  18. 玉米花和甲蟲安2008年2月3日 清晨5:07

    草窩真的丟了啊,真是可惜。應該把他放在戶外,偷看一下到底是誰?好像又可以變成另外一個故事啦。你的工作趕完了嗎?上次兔子先生打電話來說的事情,我有打電話給那個小姐,但是那個小姐剛好在開會。他說要再跟我連絡,然後就沒下文啦。不過可能是過年前,大家都很忙吧。呵呵。就先這樣啦,先祝你新年快樂,鼠年如意,多畫一些故事書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再看也覺得草窩挺美的,
      早知道就不要把窩丟掉...
      前年我還撿到一隻凍死的鼴鼠喔!
      毛好密好像絨布喔!可惜沒拍照...
      教材工作還沒趕完,過完年再繼續喽..
      跟妳說的那個事情,過年後我會再聯絡一下,OK!
      也祝妳們全家~新年快樂!
      也希望新的一年我們有合作的機會~

      刪除
  19. 應該將它放到外面去
    看看到底是誰這樣有眼光還用法國貨
    而且跟貓妮妮一樣都喜歡那塊蕾絲窗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塊蕾絲窗簾拿到石頭屋一時找不到適合的窗子可掛,
      就先隨意披在雜物堆旁的窗戶
      沒想到....
      哇!!!! :((

      刪除
  20. 我也來聽貓妮妮說故事囉! :)) =D>

    祝福妳闔府鼠年愉快,天天好運連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妳喜歡這個無厘頭的故事 :))
      也祝仕平新的一年..平安好運一整年~ @};-

      刪除
  21. 第六街的藍海2008年2月4日 晚上8:31

    新年快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朋友
      也祝你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

      刪除
  22. 財神到˙昨天來過可是不能貼圖就回家了

    回覆刪除
  23. 祝貓妮妮一家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麻麻,拍謝啦,竟然漏了妳的回覆
      也祝妳新春愉快!心想事成喔! :x

      刪除
  24. 松鼠和賴蛤蟆... :-O

    :))
    新年快樂
    鼠年快樂
    祝福您新ㄉㄧ年
    平平安安、事事順心
    心想事成、好運不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鼠年要講跟「鼠」有關的故事啊~ :D
      祝你鼠年好運到~ :)

      刪除
  25. 就是喜歡綠色~~2008年2月28日 凌晨2:22

    哈哈~這故事太有趣了,
    我想這傢伙一定很有眼光,
    有了這麼美的洞房沒有人拒絕的了他,
    法國的蕾絲桌巾柔軟的蕨類植物.... =D>

    想必他一定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知道就把它們的洞房留下來~ :((

      刪除
  26. 我還是一直在想這個耶..
    妳下次如果還能找到..
    能不能上網拍賣?
    我想把它掛在我的店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越看它越可愛,
      唉哟~好後悔扔了它喔!! :-O
      不過
      如果妳想要「鳥巢」的機會比較大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