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小白宮落成了!



兔子先生要了好久的小溫室終於完成了!!

這是要給我家小肉肉們住的,免得肉寶寶曝露在寒風細雨中。



一叢可愛的金蓮花綠葉 襯托著白色小溫室,簡直像個「小白宮」!

地植的玫瑰「瑪蒂完達」正開著花朵,還有花苞好幾個



聽說下午要變天,早上帶女兒上石頭屋一起歡慶

((小白宮新居落成, 肉寶寶入新厝~! )))



「小白宮」的材料:撿來的破窗框~數個

撿來的棧板~一個

當腳架的粗木頭~4根

耐磨耐操、有求必應的木工(兔子先生)~一枚




因為平常還得畫稿子賺錢,所以是用空檔的休息時間來釘製,

前後分三次完成的,最後剩下輕鬆的油漆工作我才來加入。

兔子先生想一想,決定把花園的長木椅漆上喜氣洋洋的紅色,

為這冬季的陰鬱添加亮麗色彩~



紅與白夠搶眼吧!



小白宮裡還有閣樓喔!

肉寶寶終於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喽!

不過遮雨效果如何?就等下午的鋒面到來....



夏天種下的玫瑰本來病焉焉的,

這陣子三三兩兩的開了些美花,每次去石頭屋都能摘幾朵帶回家插進瓶子裡,

算是給我這園丁最好的禮物啦...



                          能種出健康的玫瑰花我得謝謝部落格裡的各位綠手指

~♠♥♡ 軒軒的薔薇花園♡♥♠~

軒軒教我很多關於施肥、修剪、還有品種......很多啦!
而且有問必答,真的好好!
只是在修剪部份,我會因為心軟而沒有照軒軒的話去做~


63 則留言:

  1. 將將將~將
    神2008最新力作
    讚啦
    請大家支持指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genevadolphin
      來幫我們家兔子先生打廣告! :>

      刪除
  2. 這個溫室感覺真的好好哦!
    肉寶寶這下不用擔心下雨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溫室釘好,還來不及補破掉的玻璃
      雨就開始下了....到今天已經下13天啦! :((

      刪除
  3. 兔子先生好手藝 =D> !小白宮蓋得真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能否經得起考驗? :-?

      刪除
  4. 我的痛苦我的狂妄我的快樂我的愛2008年1月21日 晚上10:43

    你素說..偶素...有應公... :| 囉..有求必應的老公..還素......有應工!?

    回覆刪除
  5. 給兔子先生拍拍手! =D> 感覺好好喔!創意十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鼓勵!那可是兔子先生的動力!

      刪除
  6. 哇~~~~你們的那"兩雙"手....真的非常神奇哩!!
    藝術家的手......我最羨慕的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能加上村姑的綠手指... :-?
      那我就真的擁有萬能的雙手啦~! :))

      刪除
  7. 花朵真的很美,
    她們有了一個很好的居所,
    很幸福喔 :)

    上面的花朵樣子好像很害羞的,
    很嬌美,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
      妳住的地方很溫暖吧?
      不像我這裡雨水多到快發瘋 :-O
      如果天氣好一點,花兒會更美喔!

      刪除
  8. :x 美不勝收 我最喜歡最後壹張照片

    回覆刪除
  9. 好幸福的小肉肉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擔心玫瑰淋太多雨了... :-<
      小蕙,我去看了妳種的粉妝樓,好會開喔!
      妳看我的照片最後那張,
      也有一朵半開的粉妝樓喔! :x

      刪除
  10. 回覆
    1. 破掉的玻璃也順便換換~ >:)

      刪除
  11. 兔子先生這次走精緻路線喔?!
    綠色行星開得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綠色行星
      是四張照片裡右下角那朵嗎?
      本來不知道名字的,原來這麼可愛啊!謝謝~
      她好耐喔,已經插在瓶子裡半個月了,還健在ㄟ!
      其他都謝了...

      刪除
  12. 有些花還是比較適合呆在溫室中的啦!!!
    好可愛的小溫是喔
    簡直就是再生家具
    厲害
    落座在山城中別有一番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再稱讚下去
      兔子先生尾巴已經翹到半天高啦~ :))
      就變兔兒爺了!!! >:)

      刪除
  13. 貓妮妮的肉肉寶寶好幸福喔!
    還有小白宮可以住呢! :x

    momo的肉肉寶寶最近都在淋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的肉肉寶寶不是都住在陽台裡嗎?
      都在淋雨好可憐ㄋㄟ... :(
      要不要搬進屋子裡?
      我們這裡足足下了半個多月的雨,
      金蓮花的葉子都爛一半了 :((

      刪除
  14. 換了新衣的白宮很美喔
    盛開的花   像在微笑
    迎接四季的到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麼希望不要有冬季!
      這裡的冬季只會下雨.... :-

      刪除
  15. 好喜歡你們打造ㄉ庭園喔! :D

    這裡是陽明山嗎?[有點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喔!ㄚ姊~ :)
      石頭屋不在陽明山
      是在金瓜石,
      歡迎常來格子裡賞花~ ;;)

      刪除
  16. LOOK BOBO **罐頭娃娃2008年1月28日 晚上11:11

    好美唷

    回覆刪除
  17. 自從我有了頂樓花園,為了方便和充足的陽光,我已經把肉肉植物也搬上去了
    所以我的石蓮花才會被鳥兒當早餐啃的亂七八糟 :(

    今天太陽露了臉,我的肉肉寶寶也開心的吸收溫暖的陽光
    應該還可以撐到雨季過後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裡的雨水比妳那兒多,
      所以把所有肉肉寶寶都搬到遮雨棚下了,
      也才會跟兔子先生要一個溫室呀! :D
      我發現毛蟲也愛吃肉肉寶寶ㄟ!
      而且是從最嫩的中心點啃 :-&
      把玉串都啃斷了! X( 變好醜喔!! :((

      刪除
  18. 好棒的小白宮! =D>

    家有兔子先生真好~~~ :))

    回覆刪除
  19. 住在小白宮裡的肉肉寶寶真的好幸福喔 :">

    這讓我開始考慮正在討論的新家裝潢
    是不是應該在頂樓花園也弄一個小溫室呢? :-/

    回覆刪除
  20. dear 貓妮妮
    等今年秋天時
    我朋友如果也有撥琉璃苣的種子話
    我再留一棵苗給你
    很高興遇到同好
    它真的風一吹來~就能聞到淡淡的小黃瓜味道呢
    我買書很少看作者
    孩子喜歡或適合我才買
    後來才發現家裡有幾本貓妮妮的繪本呢^^
    如果出了插畫明信片
    我一定會收藏的 :x

     
                                              sandra

    回覆刪除
  21. 最近花園裡的工作把我忙得団団転!
    竟然錯過了小白宮的新居落成,
    該打!該打!(50大板・・・・・我自個児動手 :D )
    兔子先生這回的作品
    真是譲人不讃嘆不行!
    只要材料足,我想打造間小木屋對兔子先生來説,一定不成問題!
    好羨慕妮妮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哟~~不要啦!不要打啦! :-O
      軒軒的這雙手要用來種玫瑰的,千萬不能打傷喔! :D
      前幾天有那麼兩小時雨停了,
      我趕緊巡視一下花園
      金蓮花的葉子都爛了,被我剪光,
      順便也心一橫把玫瑰的所有葉子和花苞也剪光光了!
      我發現尺護會啃花苞和玫瑰的葉子ㄋㄟ! :-O
      所以也順便也把尺護給喀嚓了! >:)

      刪除
  22. 耐磨耐操、有求必應的木工(兔子先生)~家有這一枚真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子先生說:有應公=有求必應的老公 >:)

      刪除
  23. 我也很希望有ㄧ個溫室.以為看綠卡時.女主角在溫室裡玩弄花草時.真令人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卡」也是我非常喜愛的電影喔!
      女主角美麗又有知性美~好喜歡 :x

      刪除
  24. 真棒的小白宮
    還有美麗的玫瑰花
    這樣的庭園該有很多人親羨吧~我也是其中一~哈哈哈

    回覆刪除
  25. 真的是可愛的小白宮耶!兔子先生真是厲害!那玻離是怎麼鑲進去的呀?看起來好專業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玻離不是我們鑲進去
      是撿來的破窗框,本來就有玻璃的。

      刪除
  26. 兔子先生實在厲害,小白宮釘製的真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再稱讚下去
      兔子先生尾巴已經翹到半天高啦~ :))
      就變兔兒爺了!!! >:)

      刪除
  27. 兔先生的手藝真讚!!
    最欣賞這種舊物再利用的手法了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的跟兔先生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你太謙虛了!!
      兔子先生還覺得你更厲害咧!

      刪除
  28. 哇~~你家好神奇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誇獎啊!
      有空常來逛逛吧~

      刪除
  29. 越來越愛兔子先生...太棒的老公. =D>

    回覆刪除
  30. 肉肉植物真的是溫室裡的花朵!
    我家的肉肉也都種在車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心得:
      肉肉植物比玫瑰花好照顧多多!

      刪除
  31. 貓妮妮姐,您好:
    可否請教您和兔子先生,一般您們撿回來的木頭,需要做防腐處理嗎?
    我扛了棵小枯樹回家,想打造個室內花園,但是擺了一陣子後,發現樓乾會掉下很多"呼呼”的屑屑...
    所以想來請教兔子先生....
    謝謝~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撿的漂流木沒有做處理喔~
      你撿的枯樹裡面可能有蟲或是
      樹的品質本來就不好的~
      :)

      刪除
  32. 了解...
    我來回去跟樹溝通一下  (呵~~ 回去再研究一下...)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3. 小白宮美的真有味~
    住在裡面的花花真幸福~!

    回覆刪除
  34. 回覆
    1. 腳架被去年的颱風吹垮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