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霧中散步



前天我們又來到最愛的貢寮鄉雙溪出海口划船,

因為天氣太好了,不出來走走就太對不起自己!

而且兔子先生一直說要帶貓靈去划船,

擇日不如撞日,就是今天吧!!

在他們下水之前,天氣是那麼的明亮、晴朗,

還看得到遠方的出海口那片沙灘,

目送划著船的兔子先生和貓靈,

我回過頭走向海邊,開始一個人的散步......




咦?怎麼對岸景物越來越矇矓?

是「霧」!

就在一回頭的時間.....

起霧了!

快步走去沙灘,

啊!已經濃到看不到水平線了...

這一切變化太快,就好像誤闖另一個世界!

既來之 則安之,那麼.....就來個~霧中散步吧!



霧中散步不稀奇,金瓜石常常起霧,我也幾次走在起霧的山裡。

可是卻第一次在起霧的沙灘上散步...

這感覺跟山上不一樣,

山霧太濃時會令人害怕,不知會不會蹦出什麼怪東西?

這場海邊的霧卻讓我像走進童話故事裡,

也像東歐電影裡那種沉靜、悠遠的氣氛...




所有的景物彩度都降低了,連太陽的明度也降低...





獨自走在看不到盡頭的沙灘上,沒有其他的人,

水鳥在白霧的保護下,紛紛飛下來散步...

牠們永遠跟我保持一個距離,

等我走過去也只能看到鳥兒留下的腳印。

仔細觀察腳印,小腳鳥兒的腳印很亂,

一下直走,一下彎曲,一下來個大轉彎,

還原地踏步留下一坨白白的「紀念品」,感覺比較毛躁(哈~)





大鳥顯得穩重多了,沿著水邊緩緩走著....





我學大鳥沿著水邊慢慢走,慢慢看,

這時斷斷續續傳來人聲,聲音像被凍結住似的,聽起來悶悶的...

~~這場像牛奶般的濃霧 讓我覺得跟世界隔離了~~

嘿~

一道彩虹般的橋在我眼前緩緩現形!

傳說:在彩虹消失前走過去,我們的夢想就會實現...

呵~我當然要上去走走!





在彩虹橋上往下看,有三個人在沙灘上留下了各自的心願:

「要休假」、「不要開會了」....

原來別人的心願我都已經實現了,因為早就已經是SOHO族啦!

那麼彩虹橋就留給其他人去走吧!





再走回兔子先生下船的地方,

海霧已經在我散步時爬上河了..

原來清晰的龍門吊橋也被包進牛奶裡...



好奇的我禁不住美景誘惑來到吊橋下,

從這裡看.....氣氛景像比較詭異,

簡直就是闖進了黑白世界裡...

嗯....時間差不多,該打電話叫兔子先生划回來了。

摸摸袋子裡的手機,在訊號接通的同時,

我好像又回到真實世界裡,

就像電影~「似曾相識」裡男主角的那一枚現代錢幣

ㄟ....

回到現實世界第一個感覺就是~肚子餓了!(哈)

待會兒來去買...福隆便當填肚子吧!









49 則留言:

  1. ㄟ.....哪有這麼美的地方啊!!!
    換作是我...甘願迷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有點緊張,
      後來陶醉在其中,還真覺得賺到了一場美景! :x

      刪除
  2. 這場景好像走進安哲羅普洛斯式的電影畫面中...
    看不到盡頭的霧境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當我看到有其他人的走在霧裡時,
      真的很像闖進另一個世界喔!
      那場景真該配上「永遠的一天」的音樂。
      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有點沉悶,
      尤里希斯的生命之旅,看著、看著、.... (:|
      不小心就睡著了.. I-) :P

      刪除
  3. 前幾天, 在香港也很大霧潮濕喔, 感覺不太好~
    但今天又開始變冷了,
    人又變得懶洋洋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那一陣子到處都在起大霧,連班機都受影響了! :-O
      大霧給人的感覺帶著魔幻和神祕感
      不過就像你說的~潮濕, 感覺不太好 [-(

      刪除
  4. 嘩~很美咧!很想走在彩虹橋上大聲呼喊:我不要上班了!我要旅行!我要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Jean我陪妳一起喊喔!

      刪除
  5. 貓妮妮很有想法喔~~
    把意境描述的好美.
    讓我跟著你掉進虛幻的境地.
    偶而抽離.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
      真感謝部落格才讓我有機會用另一種方式
      整理拍來的照片~ ;;)

      刪除
  6. 真的如同另外一個世界 :x

    美~~濛濛的美
    不過如果是我我還會有點怕
    畢竟我這種~~飼料雞~~在都市 呆 久了 :P

    過於安靜虛無會有點怕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說喔~剛開始我有點緊張,
      那霧來得太快了,
      不過很快的,美景解除了心裡的害怕,
      就給它散步走下去啦~ :D

      刪除
  7. 真是好浪漫的海灘喔 :x
    什麼話都不用說
    靜靜坐在海邊就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靜坐著反而會害怕ㄋㄟ,
      還是走一走吧~ :D

      刪除
  8. 霧中划船應該也不錯吧

    回覆刪除
  9. 不愧是插畫家,
     畫三隻鳥就清楚帶出了那五張照片 的故事 .
    我喜歡詼諧的大鳥.
    呵.. 它還留有"遺跡"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灘上一大堆鳥腳印
      慢慢觀察真的很好玩ㄟ!
      原來小型鳥很毛燥~

      刪除
  10. 好美好美的地方,透過妳的鏡頭更是添了一份感動!!!
    好羨慕妳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到處走走,
      每個景物都會是我畫圖的靈感~~

      刪除
  11. 哇哇哇哇哇,不得了了!
    神說貓妮妮這次拍到很多漂亮的照片,
    我過來一看,我只能說好讓人感動哦。 :x

    有霧的沙灘的照片,張張觸動我呢,我也好像跌入那個世界中了。
    真的是好美的景象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櫻桃:
      妳有沒有看過  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
      「永遠的一天」或「悲傷草原」啊?
      這霧裡的景象跟電影氣氛有像喔,
      只是電影比較沉悶、悲情,
      而我看到的霧景卻多了愉悅~ :x

      刪除
  12. 霧理的景象.還真是夢幻.真浪漫
    不過我前幾天開車回家.開在霧裡.感覺是好可怕喔~
    看不到前面的路.有ㄧ種不知開往何處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那一陣子到處都在起大霧,連班機都受影響了! :-O
      我們回程時天暗下來了,
      霧也飄上濱海公路,還真有點危險啊!
      我們還是在安全的地方賞霧景就好了~

      刪除
  13. ;;) 晨霧迷漫中我們向遠處出發中,往事如烟,不要回首 快回到現實的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當我的燈塔,指引我方向吧! :D

      刪除
  14. 美呆了!BUT生活在後山的我們,得天獨厚的,我們的空氣鐵定是比你們清新多了。
    常常遇到先生休假,到處晃晃,我們是用眼看世界,卻沒有記錄這美麗的世界,「物慾少、壓力就小、生活簡單些」朝這生活目標為最高指導原則。
    佩服妳對花草的呵護!我沒這天份,前幾天興起種花的念頭,逛了花園,但還是沒辦法克服蚯蚓,只好了了!還是懶人用懶人法:用眼看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對~用眼看世界,用心去體會!

      刪除
  15. 10日那天我們也被突如其來的濃霧嚇了一跳!
    我們家雖在山坳裡,離海卻不遠,那霧是從海吹過來的,有點詭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霧動作真的好快,像用滾的一樣,馬上眼前就白茫茫了!
      我們也在九份往海邊  拍了幾張很美的霧景喔! ;;)
      請問妳住哪個山坳裡呢? :-?

      刪除
  16. 第一次見到水鳥再沙灘留下腳印耶...
    酷~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貓腳印就更酷了~ :))

      刪除
  17. 這般詩情畫意的景致
    在 貓妮妮  的圖文裡詮釋下
    好像就浮現在眼前了  8-|

    回覆刪除
  18. 回覆
    1. 到處走走都會遇上新鮮事~ :)

      刪除
  19. 喜歡貓妮妮的簽名
    monini~好可愛!!
    歡迎加入mo一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我們同姓ㄟ! :x

      刪除
  20. 真不敢相信這樣截然不同的景象居然是在同一個地方呢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霧」這魔術師幹的好事! :D

      刪除
  21. 美的像夢境 :x

    不要讓我醒來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心睡,我不會吵醒妳ㄉ :-$
      趁Grace睡著 I-)
      我要去偷搬你們家美玫啦~~ 呵呵~~~

      刪除
  22. 貓妮妮說的這兩部電影我沒有看過,
    不過去租應該租得到吧?聽妳這麼一說,倒想看看耶。
    但是妳拍到這不可多得的景象,真美!
    還有水鳥的腳印,真是在霧中得到的寶物呢。 :)

    回覆刪除
  23. 這一篇文章的相片拍得好美好美~
    愛走彩虹橋的人快去走、我不争
    我要一個人静静的賞図 :x

    回覆刪除
  24. :x 又是美好的一天

    回覆刪除
  25. 這裡的氛圍真是迷人!看得人都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