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巧遇工作搭擋~紫蓉



最近為了一件事開心好幾天-----巧遇工作搭擋~紫蓉

我和紫蓉已經合作了好幾本書,還有兒歌,

也在同一年分別參加信誼兒童文學獎,她得文字故事獎,我得繪本獎

我們配合的方式很有趣,是由出版社發文稿給我畫圖,

所以也沒什麼機會碰到她,應該說我只見過她一次。

後來聽說她帶了孩子到德國去了....



忙碌的工作讓我沒心思注意紫蓉在德國的消息。

而且我仍然持續從出版社拿到紫蓉寫的兒歌或故事

就連最近畫的「小紅帽」也是紫蓉撰文

覺得她根本就在台灣!

沒想到前幾天翻閱「花草遊戲雜誌」的時候,被一座德國美麗花園給吸引

那花園依著四季有不同色彩,不同的美,

女主人來自台灣名叫「紫蓉」,還有一張有點眼熟的照片,

嘿~那不就是我認識的兒童文學作家~李紫蓉嗎?!

趕緊上網點進她的部落格,裡面記錄了她如何繼承一座花園

如何和尼拉卡共同打造他們的家和花園

還有許多紫蓉寫的詩‧....

她的文筆很棒,讀著、讀著就進入她的世界裡了....

這時的我很激動也很興奮!因為能碰到一位愛花、懂花,又是兒童文學作家,

又剛好認識,雖然沒連絡,卻一直有合作!

可是我點來點去,怎麼沒有童話故事ㄌㄟ?

會不會是我認錯了呢?於是我留言給她...

答案揭曉~就是我認識的
紫蓉



這些是我們合作的動動兒歌(信誼出版)

我很佩服她寫出這麼可愛的兒歌,還能設計成親子互動的遊戲。



除了畫一張主圖外,我還得畫遊戲動作圖。



哈~隨時把我愛的花花草草帶進畫面

畫圖時,我的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其實我更愛看她在部落格裡的文章~山居記趣、種花心情

在讀到他們整理歐爸、歐媽的老屋和花園時,

也想起自己和兔子先生花了好多心血、力氣在整理石頭屋的裡裡外外...

碰過一些朋友帶著疑問:「為什麼要把自己弄這麼累?」

其實身體的累不算什麼,會恢復,

但是過程帶給我的感動會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擁有~



感動的事物累積多了,就可以輕易的描繪出 也令人感動的畫面。



難怪紫蓉的詩和文章也這麼感動著我!





37 則留言:

  1. 啊~~~你真是幸運哩!!
    不過我也很開心能夠因為部落格..進而認識好多朋友...
    然後...我也要來去偷窺一下你的"紫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是我的紫蓉啦,
      是大家的!每個人都可以去欣賞她的優美文章喔! :>

      刪除
  2. *維琪*Vickie*2008年1月10日 上午10:08

    貓ㄋ一ㄋ一
    我也去看紫蓉了
    覺得你們倆真是天生一對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都是因出版社而有合作機會
      但是並不熟,
      現在卻因共同喜愛的園藝而感覺很靠近~ :D

      刪除
  3. =D> 有過程才會有感動
    生命的旅程常常帶給我們很多動人的故事
    謝謝你分享這美麗的繪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把感動我的每件事存放在心裡
      那是我繪畫的能量喔~ :)

      刪除
  4. 玉米花和甲蟲安2008年1月10日 下午5:27

    哈哈,就是因為你去了紫蓉的部落格,有人發現了你的部落格,就趕快告訴我。所以我們終於又「重逢」了,真是開心啊,因為真的很久很久沒有你的消息了。看看你的狀況,應該日子還是一樣充實、美好吧!真是開心啊。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哈哈,給你一個小提示,就是文章最開始出現的照片「寶寶出去玩」、「寶寶在家玩」的美編。哈,總之真是開心遇到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我當然記得妳~!
      這真是「部落格相見歡」啊!! :))
      妳可是我最愛的美編啊! :x
      圖只要交到妳手裡就有辦法幫我的圖加分,
      每次都好滿意喔!!
      告訴我電話方便聯絡哟~(我的沒變)

      刪除
  5. 我也有這套動動兒歌耶.很喜歡書裡溫暖的色調及柔和的線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好高興!
      出版社還把圖做成會動的DVDㄟ~

      刪除
  6. 畫得很棒呢! =D>

    我很欣賞~~~ :x

    回覆刪除
  7. 每次心情不好時看看妳畫的圖 會變好ㄋ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會讓我更有成就感ㄟ~ :)

      刪除
  8. 你兩真有緣
    不但相似處這麼多
    也幾乎是同時上了雜誌的報導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ˊ~真的也~
      好好玩喔!
      因為這次相認,連以前一起配合的美編也現身了,
      真是~部落格相見歡啊!! :))

      刪除
  9. 網路還真是奇妙,讓妳和文字創作者紫蓉又連在一起。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真是有趣!
      我們也是因 網路才認識的呀!
      妳問的馬告,我們電話說比較清楚,好唄?

      刪除
  10. 真的畫的好可愛,故事也寫的很不錯.
    有緣~真是跟她有緣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連以前一起配合的美編也現身了,
      真是~部落格相見歡啊!! :))

      刪除
  11. 不論是下雨還是池塘
    小朋友都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妳看了也很開心! :x

      刪除
  12. 很高興貓妮妮和好朋友又重逢了! :x

    有時後覺得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
    也難怪巧遇總是令人感到驚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在網路上遇見momo
      也才能欣賞到momo精彩的圖和文章~ :x

      刪除
  13. 當我看到這期的花草遊戲時也被紫蓉的花園吸引了
    趕緊上她的部落格,沒想到又被她的文字感動了
    那天在她的格子裏談到你,才知道原來你們是舊識.
    真的好巧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因為要看妳而意外發現紫蓉的,
      真要謝謝妳ㄋㄟ!! :x

      刪除
  14. 看到您的圖畫, 我就能感覺到親切溫暖~ =D>

    因為這幾天比較煩, 所以看看您的部落格, 特別有意思的.
    但我會努力的, 因為人生應該是有挑戰才對, 大家一起努力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生活中一定會遇到大大小小心煩的事,
      別看我好像很悠哉,也是有一堆很忙、很煩的事ㄋㄟ!
      總是要面對它們一一解決的,加油喔!!! :>

      刪除
  15. 原來你們合作這麼久了呢!
    之前我就有請雜誌社一定要去看紫蓉的部落格喔!
    她的文章寫的非常的好,可以出版園藝心得書 :D

    整理花園真的很累,不過就如同姑姑說的:
    與其吃補品,維也命或是打一支好幾萬的營養針
    不如將這些時間精力去買開心與勞動,她真的很會算耶! :))

    雜誌有去採訪你的石頭厝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紫蓉的文章真的很棒!
      讀她的文章好像我也身歷其境
      在她的德國花園裡了! :x
      花草真是神奇,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幾個月前花草雜誌採訪石頭屋那天,
      剛好下雨了,雖然人員都來了也無法拍照,
      所以我們決定等春暖花開時。

      刪除
  16. 能經由部落格找到以前相識的人,
    這感覺一定很棒,也會很珍惜呢。 :)

    經由貓妮妮的格子過去看紫蓉,
    她和他先生的鶼鰈情深,還有自己打造的家園,
    我也好喜歡她呢。 :x

    回覆刪除
  17. :x 喜歡 :"> 好拍擋

    回覆刪除
  18. 真的有夠可愛的圖畫,每個小孩子都是美麗的小天使呀!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回覆刪除
  19. 妳的圖畫我大部分都讀過喔!或的真好

    回覆刪除
  20. 妳的圖畫我大部分都讀過喔!畫的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