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看到瀑布了!



這裡是石頭屋的後方山壁,

上面長滿雜七雜八樹和千年芒草  非常討厭!

不只陰暗潮濕,掉下來的樹葉會把排雨的管道塞住,

好想把它們一一剷除,但是又沒那個時間和體力。

最近里長推薦一位很能幹的李先生來幫我們除掉它

呵呵~~想來也真矛盾,平平都是綠色植物但是待遇完全不一樣啊~

該鏟的鏟、該鋸的鋸

沒多久李先生就把後面清得乾乾淨淨

這條溝道終於重見天日了!

當然也露出醜不拉基的水管和鐵皮囉~

兩根枯死的筆筒樹也請他幫我鋸下來

改天種蘭花用~



也讓後方一個山洞原形畢露,原來是一塊大石頭啊!

本來很擔心這大石頭會威脅石頭屋的安全

前後左右繞了好幾圈觀察,還好不會有影響..




休息時,李先生拿了茶坐在庭院長椅往山谷看,

突然他說前面斜坡上的樹木很礙眼影響他欣賞瀑布

問我要不要除掉它?

我當然說:「好啊!!」

兔子先生早就想鋸掉它了,但是覺得危險,

笨手笨腳的怕不小心就滾下去了呢!

那高度少說有三層樓...



李先生果然身手矯健一根粗繩把自己綁住,

另一端綁在老榕樹


爬上樹..

看得我很緊張...

鋸掉樹枝

瀑布就不再被擋啦!



一不做二不休

這一大叢芒草也鏟了吧!

李先生說:「美化環境是我的工作」

「真~~是~~太~~感~~謝~~了~~!!!!」

不過在丟芒草時很怕李先生不小心也把自己甩下去,

當他問我:「過去一點的那一叢要不要也除掉?」

我說:「好囉~好囉~不用了!已經很完美了!!」

他說的另一大叢芒草是我刻意留下的,

可以跟我的花園連成一氣,

芒花開的時候可美的咧!

就這樣

我可以輕輕鬆鬆坐在庭院裡看到瀑布了!





14 則留言:

  1. 不公平... :((

    我都要坐好久的車.轉來轉去才看得到瀑布
    妳是仙女嗎??住在仙境裡.
    羨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呀~來呀~椅子幫妳準備好囉! ;)

      刪除
  2. 真好奇這ㄍ李先生ㄉ正職是什ㄇㄟ...太強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出來讓妳嚇一跳
      中興大學法律系,現在待業中...

      刪除
  3. 哈~  也算是年終大掃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年來沒這麼乾淨過~ >:)

      刪除
  4. 果然在石頭屋就像走進童話世界ㄋ :>

     
     

    回覆刪除
  5. 術業有專攻
    不是說隔行如隔山
    交給專家不只事半功倍
    更互蒙其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對極了!!! =D>
      這也是我在山上才領悟到的~

      刪除
  6. 叼著喵咪ㄉ小花2010年2月12日 上午10:38

    每每看到石頭屋的景象~都覺得好像在世外桃源一樣!!
    清幽閒雅,還可以傾聽那大自然的聲音...
    真心嚮往可以在這樣的環境裡進行創作 :x

    回覆刪除
  7. 所以我們好幸福呢
    在親愛的李先生熱情奉獻之後
    也看到了瀑布 :D

    李先生真是大好人一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momo也享受到了
      從瀑布吹來的涼爽的風啦~ ;;)
      這兩天要在這個位置畫草圖~ :x

      刪除
  8. 真的喔~在石頭屋裡畫圖、構想故事,是件美好的事呢!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