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風雅的一夜



上星期六晚上九份小町打電話來約喝酒

原來是一對我們認識的夫妻要在小町民宿住一晚~

小町等麵店打烊馬上在民宿準備了酒、菜

既然大家都認識就聚一起喝酒聊天吧!

禁不住熱情邀約,心裡也期待著會有好玩的事,就這樣開車上九份

走!來去九份小町喝酒吧~~



車停九份消防隊外面的停車場

很少晚上外出的我被眼前美麗的夜景給嚇一跳,

山谷裡~整個金瓜石被霧給托起來啦~~

低層的霧讓山城像飄浮在半空中的仙境,燈光如一顆顆閃爍的星星

美麗、奇異、魔幻....像仙境一般...

啊~我們的石頭屋就在仙境裡啊!哈~~

等會兒仙人們要去喝仙酒啦~~

每次來小町喝酒都能巧遇美景(芒~茫茫~~)真開心!

我跟兔子先生比賽看誰能把美景拍出來

當然我們都沒能把當時的氣氛拍下來

此時才嘆氣沒有好的攝影器材....



因為石頭屋我們有機會認識很多朋友,這位就是我們剛認識沒一年的新朋友

因為兔子先生在緩慢民宿的畫展而結緣的 邱一新

已經見過3次面,也聊了天,這天我才知道原來邱先生是TVBS雜誌發行人 邱一新

不只是雜誌發行人,還出了很多本書,

但是夫妻倆人都客氣得不得了,嗯~真人不露相!

三對夫妻黃湯一下肚就天南地北的、沒完沒了的、大聊特聊了~

非常喜歡喝酒微醺的感覺....




我們都喝掛了,只好又在小町民宿住一晚~

當然又享受了一次美味豐盛的日式早餐

還多了一鍋湯豆腐~



民宿附近散步看到喜歡的小房子,

喜歡屋外堆高高的木頭~



這個角度看基隆山還真像富士山的形狀,

在石頭屋看的話  就像一個躺著的孕婦,

所以基隆山又叫「大肚美人山」喔!

住在風景區的好處就是每天像渡假,

還有

可以認識很多來自各處的朋友~


21 則留言:

  1. 聽說我家阿君小姐也將上山去玩  X(

    看來我又只好等下一次 ........ 不知又得過多久時間?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啊
      阿君的高雄朋友到台北玩,聽說阿君要到九份,
      也臨時決定一起到小町住一晚呢! :D

      刪除
  2. 哇!!真的好美!我也嚇一跳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美景也嚇我一跳
      原來我就住在仙境裡啊~~哈哈~~

      刪除
  3. 哇啊~
    好美的夜景 :x

    更讚的是可以和好友相聚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我說的住在風景區
      可以認識很多來自各處的朋友~ ;)
      不然soho族的生活很無聊的.. :D

      刪除
  4. 春天的九份有平流霧
    立春剛過   這陣子你如果常上來
    會跟雲海不期而遇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平流霧啊~
      謝謝愛華幫我上了一課喔!! :x

      刪除
  5. 8號入口 . 地球蘇菲筆記本..2010年2月5日 晚上8:19

    好迷霧有閃亮ㄉ夜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我這麼近的美景
      我竟然第一次看到~ :P

      刪除
  6. 那夜景


    真美

    獨特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九份消防隊外面的停車場
      安全
      又不用人擠人 ;)

      刪除
  7. 沒想到九份的夜晚這麼美
    給他喝茫茫然後在小町小住一晚,還真不錯 :D

    下星期要到墾丁去曬曬太陽囉~
    先祝崔崔一家人新年快樂 :x

     

    回覆刪除
  8. 這陣子留意了一下
    不過還不見野莓蹤影呢~
    有看到再幫你買喔~
    第一張照片照片也太驚人了
    有時候拍照的人比相機來的重要多了
    有心比好相機重要~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問過ron了,
      他說現在野莓的苗還太小
      要過一陣子長大些才會在花市賣
      到時我就可以在北部買到了,
      所以先不用幫我買喔~
      跟妳說喔
      現場的夜景可以看得更廣更遠
      比照片還美好多倍呢! :x

      刪除
  9. 好像神隱少女中的一個場景,哇!如果去了會不會遇到湯婆婆,錢婆婆,鍋爐爺爺,無臉男呢?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可以玩假裝遊戲啊~ :-?
      兔子先生扮湯婆婆 :@)
      我扮小千~

      刪除
  10. 這麼迷人的夜景
    簡直就是在雲霧飄邈中的仙境啊
    不用喝酒
    就醉啦! :">

    回覆刪除
  11. 真有意境的一晚阿
    先祝崔崔 新年快樂阿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