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感恩的一年



一年又將盡,買下石頭屋已經第十年了!

時間過好快喔!!當時還是幼稚園的兒女,現在讀高中了!

為了賺錢整修老屋,買下的石頭屋又閒置了五年,

當孩子都國小高年級的時候,

我跟兔子先生才開始所有的工程....

到現在也五年了~



上個月有一天,因為有約了朋友所以特別把小柵門打開

我在石頭屋花園忙著,

突然走下來一位氣質很好的太太,

笑容可掬的看著我    問說:「還記不記得我啊?」

「ㄟ.......??」我盯著她傻笑,

想不起來ㄋㄟ

兔子先生走過來,也想不起來...

「呵呵~我是以前的屋主啦~!」

哇~~~十年不見了還真的認不出來了~!!!

不是她變很多,因為我們才只見過兩次面啊~



前屋主開心又滿意的說我們把房子整理得很好!

我跟兔子先生很高興!

但是也有點擔心....

「我本來還很擔心你們會後悔買了這棟老屋子...」

屋主笑著說。

兔子先生馬上接說:「我們還擔心妳後悔賣給我們呢!」

哈哈哈~~~三個人都放心的笑了~

我們真的很高興能擁有石頭屋呢!

真的好喜歡~

好喜歡~



除了謝謝前屋主,今年還要感謝很多人...

因為多了些雜誌的採訪,石頭屋顯得特別熱鬧!

真的很感謝這幾家雜誌編輯的厚愛,

讓我的生活突然變得好豐富!

本來我的生活只有在工作桌前畫稿子賺錢和在花園挖土種花的,

兩者都是靜靜的、

一個人默默的做著...

有時

還真無聊啊~~~



因為採訪

本來停頓的整理工作又不得不繼續下去了...

例如:

  有幾面石頭牆因為很難粉刷(要用刷子搓,手很痠),老提不起勁兒去刷;

想要掛的畫還沒掛....

還有幾個角落很想佈置,但是因為沒有立即的必要性而一直亂在那裡

這些本想偷懶的工作   因為採訪而加快我們的腳步~

因為採訪我認識了感覺很好的編輯,

聽聽她們的意見,

不管是哪一方面的,我都有很多收穫!!




還有,今年認識了好幾位超優格友

有的在精神上給我加油打氣,

有的指導我許多園藝知識,或是送我植物

讓石頭屋花園越來越熱鬧!

這些都讓我感激萬分喔!







65 則留言:

  1. 時間過得真快,所以我們剛認識的時候,石頭屋才剛弄沒多久呢
    真是有幸能看到石頭屋的成長及改變
    不過,妳倒是沒變,我啊!!!明顯胖了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那段時間忙死我了!
      要畫圖、要去上舞蹈課、又要上山做工...
      現在終於可以享受了~ :x

      刪除
  2. 時間是可以改變一切 @};-

    回覆刪除
  3. 謝謝泥在格子裏分享石頭屋,讓不認識的遠在不同城市的人,也有一幢心中美麗的石頭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開心有遠方的朋友在默默的關心著我們喔~ :x

      刪除
  4. 一棟老屋光靠自己整理一定很不簡單!
    不過完成之後的成就感是無可比擬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辛苦了這麼幾年,
      現在可以好好的坐下來享受囉! ;;)

      刪除
  5. 因為你們的用心
    石頭屋裏裏外外都充滿了生命力
    看到你們的生活如此的充實有活力
    我心生羨慕
    無形中也改變生活的態度了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呀~修 :)
      妳瘦很多耶,越來越美了!

      刪除
  6. 貓妮妮和兔子先生已經很棒了喔!石頭屋是很多人嚮往去看一看的喲! ;)  
     
    Je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Jean
      很高興喔~很高興妳一直在關心著我們 :x
      尤其妳還住在不同的國家呢! :)

      刪除
  7. 沒想到買了那麼久呢!
    前屋主看到一定很欣慰,她也很喜歡這屋吧?
    要不然不會想來看一下石頭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屋主在這個屋子裡出生、長大到出嫁,
      所以感情很濃
      那天來看石頭屋時,還說起以前的故事呢!

      刪除
  8. 崔崔晚安喔!我是第一次留言喔!我也是看到花草遊戲雜誌才發現石頭屋這麼迷人的地方,而且有好幾次的採訪呢!真羨慕你們夫妻有共同的專長及興趣!而且我也是看到崔崔的照片才知道,原來金瓜石這麼美喔!住在南部的我一定要找時間去金瓜石玩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小嫻 :)
      知道很多朋友因為雜誌或部落格
      在默默的關心石頭屋,
      我們心裡感覺很溫暖~ :x
      金瓜石是一個很美、很特別的地方
      我會一一介紹每個景點的~

      刪除
  9. 哈...她心裡一定很後悔 ...這房子怎麼可以變的這麼有味道阿...
    崔~ 妳們家地上的青苔我好喜歡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就是擔心她後悔啊 :-S 當時有點忐忑
      (其實有啥好擔心的,石頭屋我們已經買下啦~~ :)) )
      前屋主很喜歡我們把石頭屋改造的模樣喔! :x

      我們這地區潮濕
      長了很多美麗的青苔 :x

      刪除
  10. 祝福新年快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孔雀魚早安~
      謝謝妳!也祝妳新年快樂!! :x

      刪除
  11. 要買到這樣有味道的房子真的也是要有緣份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感謝這個好緣份
      本來是要去宜蘭三星鄉的,
      沒辦法,跟那裡無緣沒買成
      反而買到更美的石頭屋! :x

      刪除
  12. 當初買他應該很喜歡吧!不然一般對舊屋對這老屋可能要考慮久一點,原屋主也一定對這石頭屋很有感情,所以希望能有個好的新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夢想擁有一間有著厚實石牆的屋子
      像法國鄉下的那種,
      所以當我們第一眼看到這棟老石頭屋
      馬上就決定~
      就是它了!!

      刪除
  13. 哇!!!想想我們透過格子認識,也2年多快要3年了。 :x

    我也從一開始石頭屋的整修文章,跟著石頭屋一起進化,
    現在石頭屋真的脫胎換骨成當年無法想像的模樣。
    開心這一年對崔崔和神都是收穫良多的一年,
    希望未來的一年也有豐碩的收穫,無論是工作、家庭、親友間都順利平安。
    跨年的這一天,祝福妳也祝福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櫻桃是我的最老的格友耶!! :x
      今年一定要請妳和小熊、王老師來石頭屋玩! ;)

      刪除
  14. dear 崔崔貓妮妮
    很高興2008我們終於見面了(還見兩次 )
    也很高興我終於跟石頭屋見面了 :x

    你們真的把石頭屋照顧的很好~
    想到石頭屋就想到溫暖、充滿歡笑與陽光 :x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momo醬
      感冒好了嗎?
      2008我們終於見了面,
      很快的2009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去花園小舖吧~ :>
      祝momo醬新年快樂喔!~~ :-* :-* :-* :-* :-*

      刪除
  15. dear 崔崔~
    従我第一次知道石頭屋的存在開始,
    就愛上了這迷人的老房子、和打造這屋子的美麗女主人、様様都行的兔子先生。
    石頭屋成了我最愛的花園之一 :x

    真的好謝謝崔崔,譲我有機会欣賞到石頭屋美麗的四季。
    看着石頭屋的成長是如此的温馨,期待石頭屋今後更迷人的成長 :x

    祝崔崔一家人
    新年快樂~~ 天天開心~~全家福~~~

    回覆刪除
  16. 石頭屋很幸運遇到好主人
    讓她風華再現.
    每次看都有一種南法情調
    我最愛的~~南法~~
    好ㄚ!約好人就到小鋪坐坐.說定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妳女兒嫁給南法的男生
      就有機會去住純正南法情調的房子啦~! :>
      到時我會巴著妳不放喔!哈哈~~~ :))

      刪除
  17. 石頭屋真是帶給你們一家幸福 :)

    有著你們一家的細心照顧 它更顯溫馨..更有愛
    好窩心的石頭屋~~~
    上回妳問我那張卡片是否自己畫的
    哈~~~粉想跟妳說"是"
    可惜hana我畫不出 只不過寫上文字 畫上幾條線罷了 :))

    真希望自己也能擁有那麼躍動活潑的思緒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hana :)
      我們非常慶幸能擁有石頭屋 :x
      在整修的過程裡學習到很多..酸、苦、甜...
      還希望新的一年
      石頭屋花園越來越美!
      因為花草的生長急不得,要時間慢慢經營
      這也是我來石頭屋以後學到的喔~~ :>

      刪除
  18. 時間過得好快...又是新的一年了...
    你的生活是那麼樣的豐富踏實...
    請接受我遲到的祝福~~~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村姑
      妳的祝福一點也不晚喔~謝謝妳!!
      我最近太忙了,也還沒去妳的格裡 :P
      也請接受我遲來的祝福喔~牛年大吉又大利!! :x

      刪除
  19. 罐頭娃娃兵團2009年1月10日 清晨6:54

    你的生活感覺真的很棒呢~可以靠著自己最愛的圖繪創做走下自己的人生~我覺得著是人生最美麗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也很棒啊!
      一直堅持走下去,路就是妳的喔!
      加油~加油!! :)

      刪除
  20. 謝謝你給我的鼓勵~我不會放棄的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21. 石頭屋會變得如此美好是妳一家人齊心改造了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五年來一點一滴累積來的
      回頭看看還真累啊!

      刪除
  22. 最近買了房子
    才能體會
    如果房子的交易 不只是買賣的關係
    還有 彼此對空間記憶的 傳承跟連結
    那將是件很特別 也很有趣的事

    前屋主 應該也是很喜歡這個空間
    可能是因為 人生計畫的改變而搬離
    想必 他們在石頭屋 也是有很多記憶

    還好石頭屋遇見了你們
    讓它的好 可以不要被埋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Joying恭喜妳買新房了!! :x
      這麼年輕就有自己的窩真的很幸福啊~~

      石頭屋的前屋主在暖暖國小當主任
      她兒子讀高中時很巧的跟凱信的姪女同班喔
      前屋主非常喜歡我們的佈置,邊參觀邊點頭微笑
      讓我們覺得很高 興~ :)

      刪除
  23. 崔崔
    很開心在去年拜訪認識了石頭屋,以及你們很有生活態度的夫妻倆,看著你們,也給了我很多對於未來的想法與期待。一直記得妳的提醒,真的受不了,又想上班時,一定要來找妳聊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妳現在的生活很精彩、豐富
      總是有很多好玩的點子
      我想妳一定不會再去上班了!呵~
      很高興你們昨天來玩,
      也見識到金瓜石的雨,
      還好有暖爐,圍著暖爐聊天真的好幸福喔!
      下次再來玩~

      刪除
  24. Dear崔崔
    石頭屋給人安定和美好,崔崔又是那麼平易可親,彷彿看見妳笑著拍照笑著寫下這一篇!
    好巧,今年也是我們上山滿十年,似乎是昨天的事,又覺得其中發生了好多喜怒哀樂,近來梨子也常常沈浸在回憶中!
    祝您全家平安,新年要有新希望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梨子
      你和阿生也是我認識的超優格友喔!! :x
      謝謝你們用圖文記錄了梨山的山中歲月
      每次讀來都讓我佩服你們的耐力精神,
      對我來說有非常大的鼓舞!
      還有
      更要謝謝你們把辛苦照顧來的果實跟我們分享
      真的很高興認識梨子一家!
      祝福你們全家健康、平安,果樹茂盛健康! :x

      刪除
  25. 雖然很少留言,
    但是常偷偷上來看來崔崔描述著石頭屋,
    感覺自己也好像和崔崔一家人共同經歷著石頭屋的生活呢!
    真希望有機會,也能一訪石頭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西,
      最近兔子先生因工作會跑幾趟宜蘭
      下次我跟著去再去四季花緒找妳跟faye~
      也歡迎春暖花開時來石頭屋玩喔! :)

      刪除
  26. 2008年是開心的一年
    因為認識了崔崔
    因為blog因為你的生活分享
    人的心底都會陽光起來更美麗
    也謝謝你的留言打氣^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高興認識amelie喔! :x
      喜歡畫畫、喜歡雜貨、喜歡熊熊的amelie
      我常在自由時報看到妳的圖文創作,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希望我們在2009也是豐收的一年!! :)

      刪除
  27. 謝謝你大方分享你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啊~

      刪除
  28. 這樣的GARDEN非常非常令人羨慕
    是那麼樣的自然、鄉村的風貌
    就像是我喜歡的英國GARDEN
    chiul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chiuling的讚美,我好高興喔!!! :x
      之前去妳的部落格看了每一篇日本之行open garden的記錄
      真的非常精彩,讓我收穫良多!
      也激勵我繼續整理下去
      因為要整一塊花園還真累哪!
      所以還有幾個角落一直沒整理.. :P
      謝謝chiuling的鼓勵喔~

      刪除
  29. 敬祝崔崔
    牛轉乾坤
    好運連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ㄚ野老師新年好!! :x
      過年有沒有去哪裡玩啊?
      東北角的天氣都不太好,
      很羨慕住中部的你跟PO小姐
      不管怎樣都要祝ㄚ野
      闔家平安順利、好運旺旺來!! :)

      刪除
  30. 哇~真開心
    發現這~石頭屋
    初次見面妮好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新朋友妳好啊!
      歡迎常來喔! :)

      刪除
  31. 好棒的石頭屋唷~~
    真希望以後我也能擁有...
    (等賺很多錢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會的!有夢最美!
      祝你早日實現喔~!! :)

      刪除
  32. 用夢想與汗水打造的石頭屋
    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流了好多汗呢!
      還好一切是值得的~
      謝謝Michelle :x

      刪除
  33. 看到我畫的桌、架和牆了.... 感覺好特別! ^___^

    回覆刪除
  34. 真的好羨慕你們擁有了[石頭屋],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用意是渡假??養老??
    我和先生也有一個因[夢]而很美的想法,
    就是買個地方,當孩子們長大時,我們打算找個清靜的地方住下來,
    無須熱鬧,只需倆人共度屬於自己的日子,
    先生還打算當個[說故事的爺爺],哈,真是佩服他,
    他也不想想我才是那個愛說故事的幼教師好嗎??
    不過,有想做的目標,真的勝過疲累的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