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88元的小旅行



啊呀~都是天氣太好惹的禍啦 !!

打亂我原本的計劃...

本來應該乖乖待在工作桌前畫圖的,

眼看著屋外的陽光燦爛,不斷引誘著我...

好吧!不管了!今天不工作

要出去曬太陽!!



跟兔子先生到瑞芳吃午餐,邊吃邊討論去哪玩好?

嗯..去五指山...

去五分山..

去海邊撿漂流木...

去大賣場..(拜託喔~不要啦~天氣這麼好怎麼跑去賣場啊?!)

突然兔子先生想到我們好久沒去坐平溪小火車了!

今天非假日又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就去坐小火車吧!!



車停侯硐買了往菁桐的車票,

兩個人來回只要88元~

呵~好便宜啊!還賺到一天無價的陽光!

這就是SOHO族的福利啦~~



菁桐

一個小而美的地方,隨意散步很舒服

溪流、吊橋、老房子...

我覺得不輸日本鄉間的風景耶!

而這裡不用花大錢就享受得到喔!



平溪線的每一站都可以下車走走,

只是要算好火車時刻,因為是單線的喔~

我想這裡唯一的缺點就是雨太多了!

遊客假日來玩不一定是好天氣,

還好我是在家工作,時間自己掌控!



還有~還有~

非假日小火車人很少,可以坐在視野最好的位置

去程和回程我們都坐在車廂最前面,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我的心也跟著火車的速度快快飛啦~

真的!不騙你!

平溪線的風景不輸日本喔!



今天的陽光溫和   是不刺眼的金黃色,

濃濃秋天氣息的金黃

想吃烤地瓜的金黃

想停下腳步發呆的金黃...

就這樣斜斜的灑在   鐵軌、小村落和我的身上~






















































28 則留言:

  1. 妳取景的角度都好美呦~~~
    謝謝妳,讓我一早看了心情好陽光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啊!
      也給我一整天好心情呀~~ :x

      刪除
  2. 最近流行去平溪玩啊
    怎麼大家都在po那我是不是也要趕一下流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在po這篇時
      腦袋就想起魚兄賢伉儷去年的平溪之旅呢!
      找個好天氣再去一趟吧,
      感覺不一樣喔!

      刪除
  3. 您的貼圖太小 >:P

    眼花看不清啦~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是是...
      下一篇放大給您瞧~ :-B

      刪除
  4. 這88元的旅行真是太划算啦~
    在這不景氣大家都要節儉度日的時候
    可以考慮出本百元旅行特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百元旅行特輯 :-?
      要一直走路的旅行書肯定沒人買啦! >:)

      刪除
  5. 哇~真的太悠閒啦~你們夫妻倆^^真好~
    上星期天,看了雜誌也在介紹菁桐~一直想去,
    接下來的星期天好像都是有雨的~~~~

    回覆刪除
  6. 想不到花88元就可以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呀!可真是太羨煞坐在辦公桌前的我們了!

    回覆刪除
  7. 崔崔坐火車那張照的很美哦 :P

    回覆刪除
  8. 真羨慕..
    這麼好的天氣可以趴趴走~
    平溪線的風景沒話說..但是但是..為什麼支線的平快車體通通不見了..
    恨環念以前爬山下來..用背包塞進車窗內搶位置的盛況(連人也可以從車窗爬進去..呵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還從車窗爬進去喔
      好刺激啊~~
      妳說的平快車體通通不見
      是指車體的彩繪嗎?
      好像有彩繪的假日才會開
      我也不清楚耶~
      有一次我跟兔子先生帶著女兒走三貂嶺的瀑布群
      走5、6個小時才到大華,好累啊!

      刪除
  9. 好悠閒的感覺,平日出遊少了人潮,感覺一定很棒. :)

    第一張相片~向左走...向右走 :D

    回覆刪除
  10. 我也愛平溪小火車 :x

    菁桐車站
    有一種古老的頹廢味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溪沿線很適合momo
      一定可以拍到很多很棒的照片喔!! :x

      刪除
  11. 跟著你的腳步
    我有了一趟美麗的旅行 @};-

    回覆刪除
  12. 這一段我也坐過.
    但...完全沒印象ㄝ~~是昏迷了嗎?(只記得下雨)
    崔崔的鏡頭下.還真美呢~
    下次要再去一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昏迷了嗎? :-?
      像妳這麼浪漫的「女孩」
      應該是陶醉了吧~ :x

      :))

      刪除
  13. Hi      崔崔妳好
    還記得嗎
    11月1日苗栗銅鑼鄉下偶然的相遇........
    好巧ㄡˇ
    也剛剛去過平溪說
    一樣的藍天白雲
    一樣的金黃大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同一天嗎?
      那真是太巧了!!
      我們還真有緣啊~~~
      很高興認識妳!

      刪除
  14. 我說的平快車體..是指以前叩..叩 .叩...慢慢搖的普通號車箱 (車窗上下拉的那一種...)
    而不是整個支線火車現在都用的自強號車箱啦~~
    以前的小火車比現在的有味道有感覺很多.... :)

    回覆刪除
  15. 幸福就在字裡行間

    回覆刪除
  16. 好羨慕妳們喔 =P~

    回覆刪除
  17. 羨幕ㄋ.. =P~ ..害我也想去啦 ..我要去..我要去....

    回覆刪除
  18. 哇......我也好久沒和小熊去那裡啦。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坐平溪線小火車逛的時候,
    也是在秋天涼爽,曬太陽又很溫暖的時候,
    那時侯硐和菁桐都讓我倆驚豔不已,拍了好多相片啊,
    那裡真的是一個好舒服的地方。

    回覆刪除
  19. 好棒的88元陽光之旅。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