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老弟熱愛老東西



不只弟弟愛老東西,我也很愛

只是老弟收藏老東西已經到了瘋狂的程度!!

他在龍潭的家啊,從地下室到四樓,五個樓層擺滿了他的收藏~

大件的像是木製衣櫥、五斗櫃、碗櫥....連老阿嬤睡的紅眠床也好幾頂!

這些老傢俱融入老弟的生活起居,

他們夫妻倆就睡這種大眠床,連兒子也自己睡一床

讀書寫功課也是用老老的木製書桌~



小件的東西更是琳瑯滿目,

生活上會用到的像碗公、老燈、老鐘、老唱機、老腳踏車.....

尤其是老鐘就有好多個,

整點的時候一起噹噹響,呵呵~還滿有趣的~

平常時候呢,就是放一張老唱片聽老歌~




他們夫妻兩沒事就會在住家附近到處晃,

有一次在路邊看到一根被鋸下來的木頭電線杆,

兩人二話不說----搬 -  回 -  家!!

於是四樓就多一根電線杆了~

後來又裝上老路燈、煙酒公賣局的鐵牌子,還真有氣氛~

還有一次在農家救了一個差點被丟進灶裡燒掉的老書桌呢!



當我佈置石頭屋時,弟弟也貢獻了一些老東西,

照片裡的這些就是部份~

現在他想清出地下室,想賣掉兩樣東西,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進來看看吧~!




屋子裡適當的擺上幾件老東西,

整個的質感就增加了喔~







16 則留言:

  1. 這張紅眠床才賣12000實在太便宜
    石頭屋應該擺一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覺得很便宜!
      買新床也不只這個價錢
      而且以前的材料和作工都比現在好~
      因為老床很大,
      石頭屋已經擺不下啦~~

      刪除
  2. 歲月的痕跡
    讓人感覺溫馨

    回覆刪除
  3. 崔家的桌子我們老家也有一張類似的
    是祖母的嫁妝喔
    可是擺在石頭屋好有英國鄉村風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東西很奇妙喔
      看主人的佈置,可中可西,
      會呈現完全不同的氣氛喔~~

      刪除
  4. 適當的擺上老東西,整個空間就變得不一樣了呢.
    我也喜歡懷舊的感覺,
    到現在還很扼腕,當時爺爺把撥盤式的電話拿去中華電信換按鍵式的電話. :-<

    看到崔崔有的那款綠色,就想起以前我們家那台米色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等著石頭屋申請電話以後
      把這台撥盤式的電話拿來用耶~ :>

      刪除
  5. 撥盤式電話現在還可以用哦?
    那我就更後悔啦, :(( 沒把家裡那台留下來,
    現在好喜歡這種大型的老電話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我弟弟是用來當分機使用
      技術性的問題我就不懂囉...

      刪除
  6. 哇...好有味道的老東西喔...放在石頭屋真相襯

    回覆刪除
  7. lala。藝文【烤】2008年12月20日 晚上7:03

    啊~~老東西的魔力真是無人能敵呀!!

    回覆刪除
  8. 老舊東西我和先生也都很喜歡,十一月還到新竹關西山上一戶拆屋還地土塊厝買了老磅秤500元,和搬了檜木頭200元、木端盤、舊碗...等回家。 :>

    回覆刪除
  9. 愛上不老海洋民宿2009年11月19日 清晨5:40

    很棒的房子 我好喜歡阿 :x             小阿姨

    回覆刪除
  10. 好有創意的佈置,太有味道也...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