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早晨的海、黃昏的海



這是我最愛來看海的地方~八斗子山上

有一片看海平台

沒有任何阻礙物,視野遼闊

早上向東可以看到霞光萬丈的日出,黃昏向西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

還可以看到隨著光影變化,有時清晰,有時朦朧的基隆嶼~



早上的基隆嶼、黃昏的基隆嶼






早上的基隆山、黃昏的基隆山

太陽爬上基隆山打卡上班了~






黃昏時分,上了一天班的太陽在這裡落下,

沉入碧砂漁港後方的山裡....



年紀很老的太陽公公動作很慢,

慢慢的、慢慢的.....回家休息了




目送太陽公公下班後,正打算收起相機回家時,

突然一串馬達聲響,

回頭一看,

哇~飛行傘就在眼前飛過,

趕緊再打開相機拍拍拍!!

可惜離我最近的那一幕沒拍到,

只能目送他飛啊飛的,跟隨太陽公公的腳步去了,

還不忘在暈黃的海天之間畫下一個微笑的眼睛~



天暗下來了,開車下山

直奔碧砂漁港

買了8尾活跳跳的竹筴魚

嗯~今晚就喝最新鮮的魚湯囉!






35 則留言:

  1. 從你的字裏行間感受到幸福呢!!
    每一張照片都好吸引我.
    我也愛看海 :)

    有好東西喔~要問你地址,我又找不到你的名片了 :P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八斗子山晨昏紀錄~ :x

    回覆刪除
  3. 迷人海域,羨慕發表美圖的主人,
    感謝分享給遠在百里外,
    難以觸及壯闊海景天地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你離海那麼遠啊,又是在做陶,
      請問是住埔里嗎?
      那可也是好地方哪!

      刪除
  4. 台灣大條.員林大邱2008年12月20日 下午6:25

    http://oceanvoice.org.tw/oceanvoice/index.htm 哇....又一個生態攝影大師

    回覆刪除
  5. 人生就是應該如此享受美麗的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天氣太好了,
      都不想工作啦~~

      刪除
  6. 感謝分享日出日落的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跟象鼻岩不太一樣,
      但是都很美~~ :x

      刪除
  7. 貓妮妮:
    給我最深刻印象的日出, 應該也是跟泰國有關吧了~
    有一次, 跟家人到泰國的郊野宿營,
    我們所住的度假屋對出便是一片很美麗的山景,
    難忘早上起來, 打開大門,
    看到的那個景色, 簡直像一幅美麗的水彩畫呀! :-O

    對我而言,
    我不太喜歡用相機拍照(我的技術不好 :"> ),
    我喜歡用我自己的腦袋去記下那美麗的景色,
    那是最恆久不變的,
    隨時隨地也能令自己回憶起來.
    在此也謝謝您把那美麗珍貴的事物留下, 跟我們分享 ;;)

    令我們更了解我們生活的地方,
    原來有那麼多值得欣賞的景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早安~
      泰國我沒去過耶,
      可是我相信那兒的海景絕對很美!
      更重要的是身邊有家人陪伴
      美景看來就更甜蜜蜜了~! :x
      這兩天變冷了,也比較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妳即將有很棒的假期囉
      先祝katie 聖誕快樂喔!! @};-

      刪除
  8. 瓊安養一OO隻狗2008年12月21日 下午4:23

    用相片也能說故事  好有趣喔!
    晚上還能吃鮮美的魚......好幸福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餐餐吃魚,
      而且是最新鮮的魚喔!
      這樣會不會太幸福啦~ :P

      刪除
  9. 哇~~~~好美喔
    真會讓人心曠神怡的忘記煩惱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媽早安安~ :)
      可以帶妳的女兒們來海邊出外景喔~ :>

      刪除
  10. 那裡是八斗子的忘幽谷嗎?學生時代常常跟好友去那,再崖邊看海...一次還被誤會以為我們要自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妳們一定是看得太忘我了,
      不知不覺靠崖邊太近囉~

      刪除
  11. 我有想過找一天把相機架起來
    對著同一個角度每隔一小時拍一次
    連貫起來應該挺有意思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你得找一個不會風吹雨淋的地方架相機喔
      還要耐得住時間
      我相信一定能得到很美的影像喔! ;;)

      刪除
  12. 貓妮妮這個私密的看海平台~~
    以後就叫做『003看海平台』啦 :D

    那一彎微笑的眼睛
    好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003看海平台』? :-?
      不瞭 :-/
      請momo美眉說明一下? :D
      呵呵~這裡離我家好近,
      看完風景順便就買最新鮮的魚囉~ :x

      刪除
  13. 003~~~

    貓妮妮看妳自己拍的照片
    右邊都有一根瘦瘦的水泥柱
    上面就有003阿~~ :))

    所以如果是momo去到那邊~
    ㄧ定會認真找這可愛的003確認身分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 :))
      我竟然沒注意到數字啦~ :-B
      還有049ㄋㄟ~~ :D
      我以為妳們桃園三姝改名叫~003了

      刪除
  14. 這山城和海景的美,都被崔崔收錄在照片和心裡耶,
    有幸可以透過崔崔的照片分享到。
    如果可以在那片看海平台上發呆,一定也是很舒爽的事情。
    講到魚湯,昨天天氣好冷,自己燉了蒜頭蘿蔔杏鮑菇雞湯,
    這時節的白蘿蔔鮮甜,加了無數蒜頭,香味四溢,
    喝一碗熱湯,暖和又強身健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喝了好多新鮮的魚湯喔!
      放了很多的薑絲和蔥花
      哇~熱忽忽的讓我的感冒鼻塞好很快! ;;)
      蒜頭蘿蔔杏鮑菇雞湯...
      吼~聽起來也好好喝,一定很鮮甜!
      要放很多蒜嗎?
      我喜歡耶!下回也來煮煮看~ :)

      刪除
  15. @-) ~~換我感冒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天氣啊讓人很難穿衣服
      不小心就感冒了... :-<
      momo妳多喝熱熱的魚湯看看,
      要加很多薑絲和蔥花喔!
      我喝挺有效的! ;)

      刪除
  16. 白蘿蔔和杏鮑菇都會讓湯很鮮甜,
    加上少許的鹽提味就OK啦,
    而且我只是先在爐子上煮滾,把髒渣渣撈掉後,
    就放到電鍋裡燉兩次,每次放兩小杯水,
    放電鍋最方便了,都不用在旁邊顧,可以去做別的事啊.
    至於大蒜,呵呵呵...因為我很愛它的香味,
    所以我是放了十幾顆啦,不過燉到最後也化為無形,只留下香氣囉,
    顏色也是漂亮的黃金湯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櫻桃還用電鍋做鹵味
      真的把電鍋應用到最極致了! =D>
      有了妳的食譜
      我就不會讓電鍋閒著了~ :x

      刪除
  17. 來祝福您全家聖誕快樂喽!!
    可以約個時間來小舖坐坐嗎?
    年底如果很忙.那年初呢?
    好喜歡和你們在一起的輕鬆自在喔~~ [-(

     

    回覆刪除
  18. 崔崔你好:
    逛你的格子已經很久囉!
    我也是基隆人,因為結婚關係搬到大溪.
    很喜歡你的石頭屋...更喜歡你每次拍的照片...
    讓我看到小時後成長的地方是如此的美~~
    謝謝你...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是嫁出基隆,我是被娶進基隆
      我這幾年才慢慢發覺基隆的美,尤其是海
      聽兔子先生說他小時候的基隆更美~
      謝謝妳的加油打氣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