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蛇也醒了~



春天到了,花兒醒了,當然....

連蛇也醒了!

沒錯!我們在花園遇見----蛇!!!



只要假日好天氣,女兒喜歡跟著上石頭屋陪我整理花園。

她喜歡握著圓鍬翻土整地,我邊倒進鬆鬆的堆肥,讓她攪拌均勻

整理後花園 她幫忙了不少的忙。

為了讓新整好的地有條碎石子小徑

女兒自告奮勇的拿了大布袋就下到溪邊,

來回五趟 搬上一包包的碎石子鋪下去

還真的快鋪出一條小徑了!



照片中 碎石子小徑的上方有一堆腐朽的木板,

那藍色的爛木板,曾經是張美麗的戶外野餐桌,

(ㄟ.....就是 本部落格底圖的那張藍桌子啦!)

很難相信吧!因為本地雨水豐沛,只要是木製品都放不久,

唉....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這就是我在石頭屋 悟出的真理啦~

嗯....我要說的是,當女兒把那些爛木板翻起來準備處理掉時,

赫然發現 爛木堆下的枯草上正躺著一條~~蛇~

兔子先生看到了叫女兒退後,遠處觀察一下,原來牠動都不動的還在睡覺

大約是鉛筆桿的粗細,還是條小朋友,

可是牠的頭是三角形!哇! 有毒啊!!!

奇怪?我們竟然興奮了起來,心臟噗咚噗咚的...

趕緊拿相機來拍,左拍、右拍,不料驚醒小朋友

只見牠一溜煙的就鑽進旁邊的洞裡了...








~~~~~~~~~~~~下一個畫面有 蛇 害怕的人請跳過去!!!!~~~~~






















































85 則留言:

  1. hi~~~~這是龜殼花嗎???~~~很可怕!!~~~以後我在鄉下差一點踩到臭卿母(光身體就比我腳長)~~因它正要鑽入洞~~~^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去查了圖鑑,好像就是...龜殼花 :-S
      以後要張大眼 @-) 多加小心啦! 8-|

      刪除
  2. 啊~~~真是太可怕了啦!!
    雖然以飛快的速度跳過,
    但是點選要回應時,牠活生生的出現了啦 :((

    嚇得我還要先找人幫忙!!!
    超驚恐的,
    小哼栗天不怕地不怕,不怕爸不怕媽,就怕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哟!!!嚇到小哼栗啦!拍謝啦!不怕~不怕厚~
      我趕快再調整牠的位置,
      盡量不要再嚇到小姐們!
      屬「蛇」的我本來也怕蛇,
      可是來到山上很難不碰到同類,
      誰叫我搞了個野地花園 [-(
      以前還碰到一些超噁心的昆蟲咧! :-O

      刪除
  3. 綠葉叢中的陶偶很可愛!
    乾草堆上的小朋友就.......讓人驚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啦!! :-O

      刪除
  4. 山上多雨潮濕,現在台灣天氣開始回暖
    得多加注意這些長傢伙的出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大姊!
      我們會多注意的,以後要穿長筒雨靴進花園,
      也要趕快去除草啦! ;;)

      刪除
  5. 是龜殼花,要小心很毒哦,春天到了,冬眠的動物也都要出來覓食了,林中閒走或勞動時要特別小心,有時蓋著的東西要掀起來時更要小心,會躲很多奇怪的東東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都聽到人家在講蛇的事情,
      沒想到自己還是遇上了,好加在牠在睡覺...
      還讓我們有機會為牠拍寫真集..
      我們會多注意的,以後要穿長筒雨靴進花園~ :)

      刪除
  6. 去年..終於在屋前遇見一隻小龍了...
    小小龍捲臥在茉莉花葉上躲雨呢!!
    他橙色屬於漂亮的無毒蛇...
    那陣子樂的每天在小花園找尋他又在那個小枝哪個葉子上了...
    但是..但是..屋前的青蛙也多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喜歡遇見的小龍是
      四腳蛇~ :D

      刪除
  7. 恐怖阿! :-O 去年我家花園也發現一隻眼鏡蛇,馬上請鄰居抓走,之後在住家周圍灑上石灰粉,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有效,都沒在發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野地花園還真精彩,我們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但是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 :-O

      刪除
  8. 真的是起雞皮疙瘩啊 :-O
    我想起上次在礁溪林美石磐步道看到的青竹絲
    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但是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啦!! :-O

      刪除

  9. 你們膽子好大阿>

    回覆刪除
  10. 野地花園真是充滿了生氣與驚(喜?嚇?).
    那充滿異國情調的藍桌竟...
    也讓人期待兔子先生會變出怎樣的石頭屋桌子出來.
    當然閣樓要排在前面囉(幫妳提醒他 ;)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嚇屎了!!! :-S
      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啦 =;
      這幾次兔子先生真的在看要如何施工搭閣樓耶
      而且要面海的喔! :>

      刪除
  11. hi~~~~~~最好工作時要穿塑膠長統雨鞋~比較安全喔!!~~~~^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今天施肥就穿上長統雨鞋了~ :)

      刪除
  12. 哈~我不怕蛇..走開就好...
    但我是怕毛蟲的俗辣~

    回覆刪除
  13. 女兒有學到兔子先生的務實、勤快好樣,做事真認真,才能五趟就快完成小徑步道。 =D>

    龜殼花很毒的蛇,整理美麗花圃得格外小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野地花園還真精彩,我們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但是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
      我們會多注意的,以後要穿長筒雨靴進花園,
      也要趕快去除草啦! ;;)
      謝謝關心~

      刪除
  14. 只有鉛筆桿的粗細嗎?
    看起來很大耶...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
    作者也是住在山上
    據他描述曾經有一堆蛇從天花板上掉下來的經驗...
     
    不知道蛇怕什麼?
    可以保持距離最好
    否則要"處理"或者要"放生"只怕我都是會很掙扎的...
     
    貓妮妮有沒有看過"生機花園"這本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O
      我打了一大堆回覆通通不見了啦~~!!!!!!! X(

      懶得再打了,有機會石頭屋見面說~
      妳說的是這本嗎?
      沒看過.. :-B

      刪除
  15. 我剛問了老公 這是甚麼蛇? 他說是 有毒的 龜殼花 =_=
    真的要小心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但是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啦!!
      謝謝關心喔~

      刪除
  16. 這是龜殼花@@!?要小心.媽ㄟ!!!!
     

    回覆刪除
  17. 媽ㄟ!是龜殼花齁!@@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但是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
      我們會多注意的,以後要穿長筒雨靴進花園,
      也要趕快去除草啦! ;;)
      謝謝關心~ :)

      刪除
  18. 嚇~~~是“龜殼花”!有劇毒! :(
    我們菜園周圍也有爬蟲類~~~
    都要常整理,清理掉雜物,這樣沒地方躲,比較不會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野地花園還真精彩,我們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但是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
      我們會多注意的,以後要穿長筒雨靴進花園,
      也要趕快去除草啦! ;;)
      謝謝關心~

      刪除
  19. 夭壽喔~~~~是龜殼花耶!!
    一般我看到這個的直接反應是...從很斯文的村姑變成廝殺的潑婦...絕對拿棍子追殺...
    我才不管它是不是保育類...萬一去嚇到別人..或者咬了別人..那就不妙...
    不過直到目前為止...只有發生過兩起凶殺案...不過都是無毒的..
    一次是它笨的卡在網子上進退兩難...於是我替它結束痛苦然後把它埋了..
    一次是它笨的躲在雜草抑制蓆底下出不來...於是我穿著靴子在它身上踩來踩去玩了一下..
    誰知隔天它就歸西了..也不知道是被我踩死的...還是被悶死的... :-/

    還有一次我與眼鏡蛇對峙....剛好附近實在找不到棍子...只好花十幾分鐘護送它離開我的勢力範圍..
    原則上它不太會主動攻擊...悽慘的是...假如沒看到它因而太靠近它...代誌就大條了!!
    千萬不要製造它喜歡的環境..例如..石堆..木堆都是它喜歡棲身的場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哩咧!!真的是傳說中鼎鼎大名的龜殼花喔!!! :-O
      以前都聽到人家在講蛇的事情,
      沒想到自己還是遇上了,好加在牠在睡覺...
      還讓我們有機會為牠拍寫真集..
      不過聽妳講這些經驗  還真讓我毛毛的ㄋㄟ :-S
      其實從九年前買下石頭屋,這四年比較密集上去,
      還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有了這次經驗,加上村姑的教戰手則,
      我們會多注意的,以後要穿長筒雨靴進花園,
      也要趕快去除草啦!
      謝謝村姑 :-*

      刪除
  20. 哇...........龜殼花......太刺激了 :-& 這就是要親近大自然的風險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野地花園還真精彩,我們是第一次遇到龜殼花,
      但是最好不要再看到牠的蹤影啦!!! :-O

      刪除
  21. 原則上它不太會主動攻擊...悽慘的是...假如沒看到它因而太靠近它...代誌就大條了!!
    千萬不要製造它喜歡的環境..例如..石堆..木堆都是它喜歡棲身的場所...

    我在台東都蘭的一位朋友
    因為他的房子有些近海
    同時
    他的地佈滿卵石
    於是
    蛇.............................非常多
    往往撥開石塊

    下面就有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樣講,我心都毛起來啦~~ :-S
      你朋友家的蛇還真不是普通的多ㄋㄟ!!! :-O

      其實從九年前買下石頭屋,這四年比較密集上去,
      還是第一次在花園裡遇到龜殼花,
      有了這次經驗,我們會多注意的
      以後要穿長筒雨靴進花園,
      也要趕快去除草啦!

      刪除
  22. 所以我們下次去~~沒有藍色的桌子了
    蛇~~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的餐會就已經不是這張藍桌子了啊~

      刪除
  23. 妮妮實在是太幸福了!有個木工天才的兔子先生,和漂亮勤労的小幇手,真是叫人羨慕~
    這個天藍色的桌子看來挺堅固的説・・・・・・
    沒想到還是敗給了雨水!。。。。。。。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野地花園還真累,事情好像都做不完 :-<
      還好這些植物過一陣子就會開花來報答我啦~
      兒子現在忙著準備五月的大考,
      很久沒上山來玩了,
      明年換女兒考試,到時我就會少一個小幫手,
      只剩兔子先生這個老幫手啦~

      刪除
  24. 可以在房子周圍定期灑石灰啦...這樣可以避免它們再次拜訪你們呢...而且你們身處自然..難免會有這些野生的好朋友..蛇不喜歡石灰.所以是可以避免它們的來訪的...
    靜園莉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莉莉~
      我會試試看的!

      刪除
  25. @-) ~~~~好像是龜殼花
    真的有毒喔 :-B

    回覆刪除
  26. 玉米花和甲蟲安2008年3月19日 清晨6:07

    太恐怖啦,我怕蛇,但是還是偷偷地很快的看了一下。你家的生物還真是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看過更噁心的蟲喔!! >:P
      我都露出驚恐的表情 
      大叫:
      「怎麼會長這麼醜啊??!!!」 :-O

      刪除
  27. 是啊..  就是這本..  我認為妳很需要...
    等我去拜訪石頭屋時..
    會一併幫妳帶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一下內容介紹,確實很適合我看。
      我目前在讀這本
      非常非常喜歡!!! :x

      在我的花園裡,我不噴除草劑的,雖然野草長滿滿
      我們只是用除草機剪掉房屋周圍的雜草
      也不干擾這裡的生態,
      讓春天的毛蟲攻佔整棵樟樹
      (第一次知道樟樹也會長一大堆毛蟲,而且很噁心!!)
      在花園裡每一季都有新發現、和驚嚇
      哈哈~我都還是樂在其中 :D
      覺得這樣生活才好玩~

      記得借我書嘿~

      刪除
  28. 哇...蛇也醒了,難怪我這個也屬蛇的最近頭腦也比較醒了。 :D

    剛剛看到照片,發現貓妮妮的女兒跟長好快哦,
    和之前看到的照片相比,已經是個小大人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小櫻桃好久不見啦!!!!! :-*
      冬眠醒來啦
      我女兒已經國二了,
      哥哥現在國三,每天忙著讀書準備五月的大考,
      都沒假日了,所以他好久沒上石頭屋玩了.... :-<

      刪除
  29. 我也很怕蛇,但是看到蛇時又會很興奮哩
    之前公司出現一條小眼鏡蛇
    其實逺遠看,樣子還挺可愛的
    有人急急忙忙叫警衛來
    警衛見到是條小蛇
    就用夾子夾死
    看到這一幕時,有股失落感
    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瓶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啊!又怕又興奮,好奇妙的感覺  
      這條蛇也很小,遠看看不清楚花紋,
      是兔子先生靠近拍的,
      在電腦上看清楚時才感覺到..很可怕!!

      刪除
  30. 哈! 真的! 妳們竟然興奮了起來.....還像觀光客狂拍照!
    超爆笑的!搞不好會成為那隻蛇查魚飯飽之後的取笑話題......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好奇異的感覺喔!
      怎麼會這樣呢?
      好奇心竟然贏過恐懼心 :P

      刪除
  31. 這看起來好像很毒ㄚ >:)

    果然春天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天叫醒了花,
      竟然也叫醒蛇!! :-&

      刪除
  32. 我也討厭蛇
    之前跟團去泰國玩時
    有一個行程是去蛇工廠參觀(賣葯的吧)
    我死都不進去
    哪有人花錢還要去找罪受的:P

    石頭屋旁有蛇
    一定要小心做好防護唷
    以免牠跑進屋裡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觀蛇工廠?? :-O
      真是變態耶!!
      正常人是躲都來不及的!

      目前還沒在屋裡發現它的蹤影
      倒是有松鼠之類的嗯嗯~

      刪除
  33. 在山上遇到蛇的機會真的很大
    以前住陽明山時
    我就遇到好幾次雨傘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從九年前買下石頭屋,這四年比較密集上去,
      還是第一次在花園裡遇到龜殼花
      希望不要再看到它
      也不想看到什麼雨傘節啦!!! :-O

      刪除
  34. 可能住在鄉下
    所以
    看到...蛇...好像很正常的一件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會學著不怕它,但是遠離它~ :>

      刪除
  35. 是龜殼花吧?
    他可是毒蛇第一名喔,
    千萬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梨子
      我們是第一次在花園裡遇到龜殼花
      所以既緊張又興奮的!
      事後也覺得挺可怕的,
      也提醒了我..草叢木板下都容易躲蛇,
      我們會更小心的,謝謝梨子喔!!

      刪除
  36. 我在敦化北路155巷17號
    電話是:02-8712-0538
    星期六通常我們五點打烊
    妳如要來可能最好先給電話
     
    我不確定我星期六會不會在
    但是我會交代黑道老大
    貓妮妮就放心來
    放膽給他走進來就對啦..
     
     
     

    回覆刪除
  37. 好清晰的照片!  蛇也是自然的一份子,是人類闖入它的世界,其實蛇是很美的生物呢!
    以前 家附近也有蛇類闖入,雨傘節.青竹絲.臭輕公...,
    還記得有一條 花錦  住在材房中,卻被家母除去.
    我好心痛,再也見不到它 美麗的身影了!
    生命是一去不回,當我們的四周都只有同類時,
    那是多麼寂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的說法很特別喔!
      跟其他格友不一樣喔~很另類~ :>

      刪除
  38. 龜殼花柳~~ :-O 被咬到30秒就不能走路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那麼毒喔?!!! :-S
      謝謝你!我們會小心的~

      刪除
  39. 嗨!偶是小舅~據我觀察的確是龜殼花,不過還好....妳不犯牠~~牠是不會主動攻擊妳的---因為牠比尼還害羞ㄋㄟ,所以走路千萬要小心別採到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歡迎小舅光臨! ;;)
      這是我們第一次遇見龜殼花,
      當時是既害怕又興奮ㄟ!
      聽說看到一條表示附近有一窩,
      所以現在我到花園裡一定穿長統雨鞋
      眼睛睜得很大,希望別再遇見牠...

      刪除
  40. 如果妳要了解被牠咬滴感覺可以請教三舅---分享他被咬滴經驗~~~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分享他被咬滴經驗~~
      小舅這樣講,我邊看邊笑ㄟ!! :))

      刪除
  41. 七彩迷魂妙____妙工2008年4月2日 上午8:41

    B-) 哇`蛇耶~跑了揪好~相安無事~

    回覆刪除
  42. 跟大自然為伍,真是驚喜與驚險各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啊,我還在學習適應中.. :P

      刪除
  43. 養2隻鵝吧,
    石灰聽說沒有用,蛇比較怕鵝便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你説的跟我媽媽一樣耶!
      可是啊..
      我怕鵝還沒趕跑蛇,就先把我的花園搞砸了! [-(

      刪除
  44. :-S 嚇死人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