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一個人的石頭屋



春假的連續假日陽光都很燦爛

顧不得手邊畫稿的進度,整顆心已經飛向石頭屋了...

偏偏國三的兒子因為即將基測大考,假日也沒得休息,還是要去補習班報到..

女兒去阿嬤家找堂姊妹玩,兔子先生也約了車友要去騎車,

只剩下我....獨自一個孤單老太太,嗚嗚~~~

不行!!我要自立自強!!

今天

我要一個人享受石頭屋的美好陽光~~



今天選擇海線上金瓜石。

濱海公路的美景不用我描述,大家都知道就是~美!!

一轉進金瓜石,那壯闊的山景就在眼前,

順便彎去看看黃金瀑布吧!

有時候覺得:在風景區裡有間渡假屋,還真不錯耶!!



賞景時也不忘低頭欣賞路邊的小野花,

春天金瓜石的路邊都會開滿這種不知名的黃色野花,

陽光之下燦爛耀眼,為山城增添明亮的色彩~

摘一把,我要把春陽帶回石頭屋!



野花都開得那麼好了,家花怎能輸她呢?!!



暖暖的春陽啟動了所有的開花按鈕,

哈哈哈~~不管是家花還是野花,我通通愛啦!!

今天的重大發現:我種的~吉野櫻~開花了!(左排中、右排下)

這跟之前的粉紅櫻不一樣,重瓣花更華麗,可惜今年開的不多。



之前盛開的粉紅櫻都已經謝光光,現在長滿茂盛的綠葉了。

謝掉的花結了綠綠的小果子,好像綠櫻桃喔~



這兩盆是去年格友軒軒寄來的種子,通通撒下後,

經過惡劣的冬天雨季,只有兩盆順利活下來。

右邊是~葉牡丹,左邊的我就不知道了,要請軒軒來鑑定..



在花園裡忙很快就餓了,自己一個人很好打發的,就泡碗麵吧~

不過呢,春天吃的麵一定要有色彩,

於是山芹菜和金蓮花就化成春天被我吞進肚子裡了!哈~



餐後的點心是sandra和nicolle送的有名的   日出乳酪蛋糕

好香、好綿密喔~謝謝兩位好心的太太 !!



飯後散步有益健康,

在石頭屋附近散步意外發現我非常喜愛的~流蘇花~!!

偷偷摘兩枝回家,下次要帶花剪剪幾枝來扦插,不知發根率高不高?



57 則留言:

  1. 嘿黑頭香! :D

    為什麼你拍起來的照片就是~~~~~~~美! =D>

    那個黃金瀑布今天才在台灣誌MIT看到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娃娃!頭香的獎賞 :-* :-* :-* :-* :-*
      跟妳說,不是我拍得好啦,是風景就這麼美啊~!! ;;)

      刪除
  2. 哇!
    又是流蘇的季節了
    回想前兩年都有去賞流蘇
    2006年還有跟格友一起玩痴人找流蘇的活動呢
    你可以到下面兩篇文看看
    有大家分享的賞流蘇資訊喔
    http://www.wretch.cc/blog/msapplegreen&article_id=4948675
    http://www.wretch.cc/blog/deliagarden&article_id=3258741

    還有
    我去年買了一棵流蘇小苗
    今年已長出了茂密的葉子
    正期待它開花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喽~去欣賞妳的流蘇了!
      我已經想好
      要在花園裡李子樹旁也種一棵流蘇~

      刪除
  3. 好羨慕你唷~一個人安靜的享受獨處片刻.
    我那兩隻小毛頭還在身邊~嗡翁... :-S 吵死人了啦 :((

    好棒的陽光假期.好棒的石頭屋
    金蓮花與麵條,好特殊的組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熱鬧,可是也能獨處,
      有時稿子一忙我可以3天不出門喔~ :D
      金蓮花一般都拿來拌沙拉,
      它的葉子有哇沙米的味道,
      我就想說配泡麵應該不錯吧
      就把花給吃啦~! :P

      刪除
  4. 你說巧不巧
    昨天我沿著三義一直到竹北
    原本是要賞苦楝樹的
    結果拍回來的流蘇比苦楝還多
    等晚一些p0上去給妳看看
    說到山芹菜是我喜歡的蔬菜之一哩
    尤其是煮日式的鮭魚湯時
    加他滿滿一大把
    整個鮭魚的特有味道都不見了^^
    哈~好期待五月喔~
    昨天我又收集到兩種特別的多肉
    葉子銀銀亮亮的好好看^^
     
     
     
     
     
     

    回覆刪除
  5. 哇~~~日式的鮭魚湯 =P~
    為什麼妳說的菜名光聽就覺得好吃呢?!!
    這些山芹菜已經是第三代了,
    都是種子掉下去自己長出來的,
    昨天整理掉一些,種下紫蘇苗了。
    琉璃苣在帶回來的過程有點傷到,所以不敢馬上移植~

    回覆刪除
  6. 一個人的石頭屋?!
    現在經過貓妮妮的介紹,很多人在看哩^0^
    只是當下獨享時,一定有說不出的痛快吧
    日出的乳酪蛋糕…天啊,我這個中部人都還沒嚐過
    只吃過日出的土鳳梨
    這兩位婦人永遠有付出不完的熱情
    以後有外縣市來賓
    都派她們出場招待好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出的土鳳梨也超超好吃的說!
      我以為中部的人都那麼熱情的,
      原來是這兩位婦人比較特別喔?

      刪除
  7. 部落格上的照片要診麼用  才會像你的那麼漂亮且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可沒動手腳喔,
      是光線好,氣氛佳,拍出來就漂亮啦~

      刪除
  8. 不知名的黃色小野花..
    是紫菫科的台灣黃菫!
    現在山區滿滿是她們迷人的倩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告訴我花名
      這花在陽光之下超美的~

      刪除
  9. 春日無限好啊~ 我們這邊已經入秋了,但一如以往,
    阿根廷南部是沒有秋天的,這兩天冬天直接降臨了!!!! :(
    那乳酪蛋糕襯著金蓮花看起來更令人垂延三尺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你們那裡已經像冬天啦! :-O
      我這裡才剛舒服呢! :x

      刪除
  10. 真是大發現吔!!原來金蓮花可以吃喔~家裡也有開得超燦爛的金蓮花~
    今晚就來採些上餐桌~真謝謝妳的分享,讓我又學到了一招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金蓮花是拿來拌沙拉的,
      可以吃又能增加色彩,
      葉子也可以吃喔!
      有一點點哇沙米的味道~

      刪除
  11. 一個人的石頭屋,
    還是一派的悠閒和野趣呢.

    回覆刪除
  12. 一個人的旅行有時候更自由自在
    想停就停想笑就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一個人傻笑也沒人笑

      刪除
  13. 這幾天陪著馬妞歡度兒童節
    一連看了好幾齣的兒童劇
    看著看著眼睛已經快不能承受
    現在看到陰陽海的出口處用想像的回頭看那一大片的海洋
    也好像有呼吸到那春天溫暖的氣味
    心情真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時的海邊山城開始美了~

      刪除
  14. 手工藝媽咪(小玲)2008年4月6日 晚上8:03

    何止不錯~~簡直是太棒了...我都好想有一間可以讓自己任意玩的渡假屋耶
    其實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因為可以自己排要做什麼
    通常我會"沒日沒夜"的做手工藝....因為沒有人會管我 :P

    我可以生很多作品...或者可以看很多書...快樂的很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這兩年開始喜歡獨處的耶,
      以前喜歡熱鬧,愛出去找新奇好玩的東西 :P

      刪除
  15. 差一杯咖啡咩!
    你什麼時候要開春天派對?好讓我們這些老在螢幕前吞口水的人,也有機會一賭石頭屋的丰采.
    P.S.我會去找個夭壽好吃的蛋糕做伴手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烏龜啊,你可不可以先貼幾張照片讓我先認識你呢? :-?
      難不成...你要我要開動物派對啊~ :))

      刪除
  16. 娃欧~ 看看那黃金瀑布・・・・・・・実在是美得太過分了~
    石頭屋和四週的景点真的是美得不像話!
    我很能了解妮妮到了假日就顧不得手邊畫稿的進度,整顆心飛向石頭屋的心情^-^
    至於左邊的那株植物・・・・・・ :-? ・・・・ :-B ・・・・・ :-? ・・・・ :-B ・・・・我用盡了吃奶的力気・・・・
    ・・・・・・・・・・・・想了又想・・・・・・・・・・・・・・・想了再想・・・・・・・・・・・・・・・・・・・・・・・
    ・・・・・・・・・・・・一直想・・・・・・・・・・・・・・・・・・・・一直想・・・・・・・・・・・・・・・・・・・・・・・・
    真是抱歉!我的記憶小卡裡・・・・・沒有他的襠案 :"> 。只有等他開了花才知道 :P

    希望妮妮扦插的~流蘇花~能成功!! 因為・・・・我也好喜歓!
    開在石頭屋的話,一定更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軒軒啊,我已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
      終於想到這是什麼花了...
      是  醉蝶花   啦! :))
      我今天突然想起有撒醉蝶花的種子,
      只是小苗還看不出來說。
      那棵葉牡丹又更大了喔~ :x

      刪除
  17. 一個人上山也不錯啊,沒有塞車哦???
    我三天都在我們攤子幫忙,忙的我快散了
    這幾天天氣好的像夏天,妳那一定更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九點不會塞車的啦!
      現在的花園可美的咧~!

      刪除
  18. 貓妮妮~~
    那金黃色的花真的可以吃嗎? :-/

    看起來不像是可以吃的花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吃啊,不過都是用來拌沙拉增加色彩
      葉子吃起來有哇沙米的味道喔! :>

      刪除
  19. 好羡慕喲!一個人的石頭屋真棒,偶爾也需要一個人獨處,拍得好精彩,張張皆充滿春天的氣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天到處都很美,趕快也出去走走拍些好照片吧!

      刪除
  20. 妳賺到了 ...
    一整天的石頭屋 ...
    獨享耶  :>

    回覆刪除
  21. 就是喜歡綠色~~2008年4月7日 晚上8:40

    好幸福的老太婆 :D

    這樣的山中假日一個人也很開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是老太婆了
      所以一個人躲著給花看~ :))

      刪除
  22. 一人偷閒的好時光阿!
    有花為伴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最近的花啊,
      真是美呆了!! :x

      刪除
  23. 麵中加上山芹菜和金蓮花,看來色香味具全。 =P~

    台中日出系列產品都很誘惑人。 =D>

    流蘇的美我也很喜歡。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出的土鳳梨酥超好吃!! :x

      刪除
  24. 一個人在山中怕不怕ㄚ :|

    金蓮花的花吃起來也有哇沙米的味道嗎 :-?

    我只吃過葉子花花捨不的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怕啊!我很自得其樂的~
      花花吃起來沒有哇沙米的味道ㄟ.. :P

      刪除
  25. 可以吃的金蓮花 :D

    我搬到新家也要種一盆 :x

    花市買得到種子或小苗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在花市買的小苗喔!
      如果沒記錯,金蓮花是秋天種比較好,
      因為夏天太熱了會死翹翹.. [-(

      刪除
  26. 一個人的時候就找我去ㄚ :>

    咖啡我自備
    蛋糕我也買去
    順便帶上我的手皂去洗碗 :D

    保證不整貓 B-) 也不亂拔花草
    這樣行嗎? :))

    回覆刪除
  27. 一人偷閒的好時光阿
    有花陪伴好幸福
    第一次來你家逛逛受益良多 :D

    回覆刪除
  28. 真好~
    美美的風景
    漂亮的花
    一個人  也可以自在過生活
     

    回覆刪除
  29. 這位太太 您摘到鄰居的花啦
    這棵流蘇差不多30歲了 國中時種在七堵老家三樓陽台(委屈他(沒長過果子)了)
    後來把水泥花台撐裂了 才移到山上
    叫獸鄰居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叫獸先生,都怪你啦!!
      都馬是你家的流蘇花開的太迷人了 :x
      還花枝招展的引誘我一親芳澤... :">
      既然知道花主是誰,呵呵~
      下一趟我就不客氣啦~
      (剪幾枝給我試插好嗎?) :D

      刪除
  30. 我的痛苦我的狂妄我的快樂我的愛2008年4月16日 凌晨1:30

    !!...樓下那個阿珍!要說一個人也可以自己開心過一天啦!不是.過生活!.

    還沒.過身.的兔子先生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