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花草遊戲的採訪



四月份的「花草遊戲」

我跟兔子先生 在這裡玩了一場手作遊戲~

兔子先生示範 漂流木釘的自然風花器

還有步驟圖喔!



我是利用裝咖啡的麻袋車縫園藝用的工作袋

和示範用蛋殼種多肉植物

我們被編在「花生活」的單元裡,現在跟大家分享部分採訪



(咖啡麻布袋縫製的工作圍裙、收納袋、手提袋 )

三月時,接到「花草遊戲」副主編 鳳珍 的來電

當時我緊張的跟鳳珍說:「現在天氣還不穩定,花園還很醜耶...」

她說:「不是拍花園,因為雜誌改版了,有一個園藝生活的單元,

希望兔子先生示範他的漂流木箱子....」我邊聽 邊點頭答應。

當我告知兔子先生這件事,他馬上大叫:

「不要啦~!!!! 那種粗糙木工會被人家笑啦!......」(哇哇叫~)

ㄟ...不過我已經幫你答應了,而且說真的,對我這種完全不會釘東西的女生來說,

那木箱,還真酷耶!



採訪當天果然又是個陰天。(奇怪,採訪怎麼總是陰天?)

鳳珍和型男攝影師~王正毅

(下圖:兩個認真的男人~)



因為大家都很認真投入,工作進行得很快,

兔子先生示範完他的漂流木箱子接著就拍我在「小白宮」前種多肉。

然後再拍我事前先縫好的麻布袋,就大工告成了!



這個 咖啡麻布手提袋

當天還帶到海邊撿漂流木耶,真的好用又有型!(自己覺得~)

哪天也許提去逛街~呵呵~



在縫製的過程女兒也幫了大忙,她比我更清楚縫紉機的使用,

因為麻布很厚,她幫我選適合的花樣縫法,試車了幾次,

接著的工作就由我來啦~



這是當天示範的多肉植物喔!

你看~種下去一個月還越長越好耶!

證明蛋殼真的可以種好多肉植物,而且免費哟~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69 則留言:

  1. 回覆
    1. 嘿 !獎品~ :-* :-* :-* :-* :-* :-* :-* :-* :-* :-*

      刪除
  2. 攝影師的姿勢100! =D>

    兔子先生坐的那把椅子也不錯耶!
    怎麼沒見您介紹過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動作好快喔!
      我文字還沒po好就跑來喔,
      真想頒獎給妳耶! :))
      那把椅子喔,已經釘很久了,只是懶得貼上來啦,
      就像兔子先生說的:這種木工讓專業人士看到會笑掉大牙啦~ >:)

      刪除
  3. 等你po這篇等很久了!
    車麻布袋的那個人是您女兒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她在幫我調縫紉機 試車 :D

      刪除
  4. 崔崔終於有空把這採訪貼上與格友分享了 :)

    哈....型男攝影師也入了你的鏡頭.
    春天的石頭屋一定很美 :x

    回覆刪除
  5. 我很欣賞那個麻布袋...帶去逛大賣場一定很快樂!!
    蛋殼養小肉肉真是不錯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村姑送的玫瑰花苗我種了耶
      而且很健康喔! :>

      刪除
  6. 用蛋殼種肉肉植物
    崔崔貓妮妮好聰明喔 =D>

    因為蛋殼裡有養分
    正好可以為肉肉植物施肥
    不過蛋殼會不會有味道呢 :-/ ?(妳是使用沒有洗過的蛋殼還是要先清洗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我有把蛋殼先洗過,
      底下還有打一個小洞喔! ;)

      刪除
  7. 那天回來王傑就已經跟我說妳的那麻布袋很好看了 :D

    裝蛋的那個紙盒,我們有天在路上撿了好幾個耶
    我也要拿來種肉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跟潮境要麻布袋喽~ :>

      刪除
  8. 我也有用蛋殼種多肉唷
    想法是來自於以前總會看媽媽把蛋殼放在盆栽上
    我想蛋殼有養分再加上形狀很可愛
    用來種小小的多肉一定也很可愛:)
    所以這期的花草遊戲看到崔崔的示範時還叫了出來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蘋果綠是手作達人,上過DIY玩佈置,
      最近還開好多堂羊毛氈的課~!! =D> =D> =D>
      妳的生活很多采多姿ㄟ!! :x
      目前的我只能在畫完稿子之餘
      種種花了~ ;;)

      刪除
  9. 現在能想像兔子先生哇哇叫的樣子了~噗
    麻布袋真的很好看又實用~
    ^^我想用麻布袋種些東西說...
    厚~上禮拜我看到一棵好大的楊梅樹
    結實累累的楊梅讓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我沒地方種~所以不敢去問價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要用麻布袋種啥咧? :-?
      啊~~!!!我知道了!
      我就把那棵橄欖樹種麻布袋吧! ;)

      刪除
  10. hey Tricia...
    妳們一家子...手好巧...
    「花生活」...
    自己親手打造ㄉ地方...真好...
    每一ㄍ小細節...是後都可以慢慢享受很久喔...
    愛米也想有一天在Oreganㄉ河邊森林裡...
    親手打造喔...
    希望夢想早日實現ㄌ
    好久不見ㄌ..
    How are you going...?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真的素好久不見了啦~!!!!
      看到愛米就想起失蹤的杯杯 B-)
      哈哈哈~~~
      歡迎妳肥來啦~ :-* :-* :-*

      刪除
  11. 崔崔的女兒都那麼大了,真是看不出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ㄏㄡ~ㄏㄡ~~~ :))
      這樣是讚美嗎?
      真不好意思ㄋㄟ :">

      刪除
  12. =D> ~~好棒喔
    人家找時間要來去看裁縫機,搬回來摸索玩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講~
      我買回來後,兔子先生跟女兒都搶著用ㄋㄟ~

      刪除
  13. 好可愛~
    這真是個很棒的主意~又環保又可愛~
     

    回覆刪除
  14. 花草遊戲跑了好幾家買不到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怎麼會? :-?
      難道說.... :-B
      這本雜誌叫好又叫座一上架就賣光光啦~!!

      刪除
  15. 好棒呀! 原來那就是妳和你先生...,你們真的很棒、很棒... =D> =D> =D> 簡單的生活就可以過得這麼有品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
      本來還很擔心太「樸素」了說,
      看到大家的回應就放心了~ :x

      刪除
  16. 嗯啊,瓶子也能想像免子先生哇哇叫了
    那天拍他的工作室時,麻素這樣哩
    只是感覺上他其實是很開心滴呀,
    如果能專心聽他分享騎車車的事那會更高興吧,呵~
    石頭屋一家人的作品自自然然的
    怎麼看都很舒服
    特別是石頭屋就是一個自然的展覽室
    參觀者可以用很愉悅心情來觀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瓶子
      我現在也開始注意聽鳥的歌聲喽~!
      今天的花園
      玫瑰花開好多了~!

      刪除
  17. 親愛的崔 好想妳喔 昨天帶小學寶逛誠品唯一選上的一本雜誌 裡面就印入我熟悉的你們 真是高興 當然就毫不猶豫的買回家了啊 我因為手機費太貴了 所以一直沒有打給你們 家都整好了 想開始種種花了 還想跟你請教一下呢 !也很希望你們有空來我們的新家坐坐喔 在城裡求綠意的安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我剛剛打了一大堆的字  竟然都不見了啦~~~!!
      只好重來...
      dear安古,你們都適應新家了吧!
      最近我比較常在金瓜石附近跑,
      每次經過你們住過的房子,就想起你們全家,還有多多牠們~
      雖然心中不捨,可是我知道搬回台北對小學寶是好的!
      強烈的建議妳種多肉植物喔!
      妳家附近有花市吧,可以慢慢收集,
      等種類多了還可以玩組合喔!
      等裝好電話再跟我說~

      刪除
  18. 裝咖啡的麻袋~一直很想要,請問哪裡買的到?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那個不是買的喔!
      是跟開咖啡廳的朋友要的耶
      你看看有沒親朋好友開咖啡廳的呀

      刪除
  19. 厚~兔子先生實在是太客気了!
    那漂流木釘的自然風花器拿到商店裡賣的話・・・・
    肯定一上架就譲人搶走了!
    那個麻布袋人気旺旺、我也超喜歓的 :x 。
    一直都好羨慕崔崔有個貼心的女児、
    軒軒家的是既不玩土、也不玩針線・・・・逮到機会就玩電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軒軒的讚美,園丁好開心喔~~ :x
      我還要抽空再去撿漂流木,
      讓兔子先生多釘幾個~
      我女兒很內向安靜,
      現在多學些手作,以後就可以當我的免費助手呀! >:)
      (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

      刪除
  20. haha...看起來很有趣~~ 我下次也找蛋殼種種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夏幕尼可以種多肉喔! ;;)
      放在窗台或椅背

      刪除
  21. 恭喜恭喜又上雜誌了
    石頭屋原本就像是從雜誌裡走出來的實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林,謝謝妳!
      以前沒想到畫圖的我會上花草雜誌耶~ :">

      刪除
  22. 親愛的..我也當你四月份花草遊戲裡的鄰居ㄋㄟ....看到好友一起上雜誌.開心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英啊,妳也失蹤太久了吧! [-(
      自己躲起來喝下午茶厚 :-?
      知道妳即將會有一個更棒的大露台花園
      我真的很期待喔 :x
      英英的眼光跟巧手一直是我欣賞的! :-*

      刪除
  23. 兔子先生的花器簡樸有味
    跟咖啡麻帶搭的不得了
    雞蛋殼也可以種喔?
    真是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想再車個大麻布袋
      逛街用~
      雞蛋殼種肉肉真的很可愛喔!
      放一整排應該很有趣!

      刪除
  24. 夫妻倆好多巧思,創意無窮。 :x =D>

    回覆刪除
  25. ㄏㄡㄏㄡ真是優秀的夫妻
    花草遊戲我常看
    不知道是在哪一期會刊出呢

    回覆刪除
  26. 恭喜你喔!!
    其實我感覺很棒ㄚ.就喜歡那粗礦的美感.超自然
    拍起來畫面一定很棒.
    我對型男王大攝影師很有信心
    當初也把我的小舖拍的很美.
    記得通知ㄧ聲.這一期一定要擁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ITTA :x
      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
      因為這些都是工作之餘好玩的,
      也就這樣的給它自然粗獷下去喽! :P
      這期有好幾位格友上雜誌喔!

      刪除
  27. 你們真有創意
    也很環保喔
    要好好和你們學學 :)

    回覆刪除
  28. 兔子先生的漂流木箱跟大自然完全融合~ :x
    你的咖啡袋手提袋其實完全可以背出去逛街哩!
    或是多做幾個,採購時帶到大賣場,節省幾個塑膠袋,環保一下! ;)
    我還發現你的圍裙也是咖啡袋改造的哦~ 真棒! =D> 好點子!
     

    回覆刪除
  29. 沒想到看到你們被採訪的側拍照啦。
    果然攝影師和神都很認真,一個是認真捕捉神情、一個是認真敲敲釘釘。
    終於看到花草遊戲的採訪出籠,
    而且啊,妳用咖啡麻袋做的工作袋也很好看又實用,
    用蛋殼種的多肉植物也可愛極了呢。 :x :x :x

    回覆刪除
  30. 穿著麻布袋縫製工作圍裙的崔崔 ...
    也非常有型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酷吧! B-)
      而且真的不錯用 :>

      刪除
  31. 不行種在袋子裡啦
    這樣會太美捏 :">

    回覆刪除
  32. =D> 好手藝,木工的風格人人不同,何需比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D> 您就是我們眼中的高手耶! :)
      兔子先生好佩服你的手藝 =D>
      我們是做好玩的啦~
      可能因為沒壓力,所以釘出來的箱子還真樸拙可愛~ :P

      刪除
  33. 對了..請轉告兔子先生.他的漂流物盒子.我乾女兒愛死了.
    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位朋友要開網路商店,
      她請兔子先生釘幾個像這樣的漂流物盒子給她賣賣看,
      不過最近沒時間撿漂流木,
      因為要有漂亮的漂流木
      才能釘出美麗又獨一無二的箱子喔~
      如果開始賣,再通知英英嘿!

      刪除
  34. 我也愛那個裝咖啡的麻布袋....要哪拿呀?幫我買一個可好?

    回覆刪除
  35. 看到你們夫妻倆的巧思與創意
    真是羨慕啊
    我想我不用多說了
    因為我看到大家都回應了
    每個人都覺得你們的作品很棒啊 =D>

    回覆刪除
  36. *維琪*Vickie*2008年5月5日 上午11:58

    貓妮妮~~你的袋真好看,就是我想要的那樣子 =P~

    我很久前也要了咖啡麻布袋
    但上面的灰塵好多嚇死我了...結果都沒法用 :((

    為何你的看起來這樣乾淨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多一個人說好看,尤其妳又是手作高手,
      被妳稱讚,嘿嘿~~真開心!!! :x
      我是跟開咖啡廳的朋友要的
      拿回來就是這樣子,
      如果妳覺得髒,要不要拿去洗一洗呢? :-?

      刪除
  37. 我前幾天看到這本書買了回來~
    才發現上面有你們呢~
    我就趕快跟老公說~~我認識這個崔崔老師唷~
    她還有回覆我的回應耶~
    真是太興奮了~
    ps.第一次看見您的真面目~
    覺得好有氣質、好有女人味~
    一看就知道是賢妻良母~
    好崇拜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