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自己做草莓果醬



星期日這天難得的好天氣,終於看到陽光了!

金黃色的陽光真的很神奇,讓人精神振奮,僵硬的身體也活絡了起來~

一早來到石頭屋,東忙忙西忙忙的做了好多事,女兒跟在旁邊也幫了不少忙,

有整理花園、鬆土、施肥、兔子先生專心做木箱...

(((((啊~~好棒!有春天的氣息了!!!))))

我們還做了果醬喔!是帶來春天幸福氣息的 草莓果醬~



去年夏天跟米力學做果醬,最近剛好草莓很便宜,決定也來試試看!

我做吃的很隨性,所以的食材和調味料都是憑感覺放..

草莓一堆洗乾淨切掉蒂頭,

放進鍋子裡,加進適量的糖 (我不愛吃太甜,所以只放兩、三湯匙的砂糖 )

不需加水,就可以開中小火慢慢煮喽~

拿支湯匙慢慢攪拌,把浮沫撈起丟掉,等浮沫沒了,表面呈光澤狀,

就加一片吉力丁片下去,再攪拌至吉力丁片化掉就可關火喽!



把熱熱的果醬倒進玻璃瓶裡,就完成啦~~

很容易對不對!



酸酸甜甜的,好香、好好吃喔!完全不輸名牌果醬ㄟ~

抹在土司上有整顆果粒喔,一天可以吃完一瓶,這已經是我做的第三瓶了~

剛好兔子先生又釘了幾個木箱,把果醬擺進去再點綴幾朵野花,

吼~吼吼~~~像不像在賣的呀?

我跟女兒都覺得果醬比手工餅乾好做多了,

如果以後要賣吃的,

就賣~果醬吧!!



72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有想到做果醬這件事哦
    真是心靈相通啊
     

    回覆刪除
  2. 那最後一張看的我都要流口水囉 =P~

    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吔.
    那漂流木做成的提藍真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果醬很容易做的喔!
      快點試吧!

      刪除
  3. 哈~我才想趁草莓快進入尾聲前
    再去採一些來做點甚麼 :">

    嗯~也來煮草莓果醬好了^^
    加一些些檸檬汁風味也還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一些些檸檬汁,好啊,下一次試試!
      我還加過水果果粒茶(黑醋栗)小孩說太酸了..

      刪除
  4. 哇塞 好簡單喔
    我也要來作

    除了 草莓之外 應該也可以嘗試很多其他水果
    有特別推薦的ㄇ
    我有想到 奇異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推薦一本「鮮美果醬輕鬆做!」東販出版
      裡面介紹好幾種我想像不到的材料喔!
      南瓜、地瓜、鳳梨.....呵~好有趣!
      上次米力來做果醬有做奇異果的,也好好吃喔!
      我覺得帶點點酸的水果做出來的都很不錯耶~
      快點做些草莓的,可以加到妳做的優格裡,
      哇~一定非常棒的!!

      刪除
  5. 哇, 純然田園風味... :x

    以前也做過呢, 但是尼拉卡不愛吃,  所以莓子都做蛋糕去了...
    嗯, 自己做就可以少放點糖,  酸甜清新最好吃了.
    咦, 看了想吃東西, 去覓食了, 哈.  晚安, 崔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昨天停電所以現在才上網.. :D
      紫蓉妳做的蛋糕才真的是職業級的耶! :x
      看了好想吃喔!! =P~
      草莓果醬好像女生跟小孩比較喜歡,
      趕快趁最近還有草莓 再來多做點,呵呵~

      刪除
  6. 好棒唷~我也要學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快試試看! ;)

      刪除
  7. 原來果醬是這樣做的啊~~好好吃的樣子,衛生又見健康,我也要買草莓來試做看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早打開果醬瓶
      一股香甜味撲鼻而來
      心情大好啊!! :x

      刪除
  8. 看起來很可口耶
    而且好像很容易做
    只是吉力丁片是什麼東西
    要上那兒買    不加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快試試看! ;)
      吉力丁片 可以在烘焙材料店買到,
      其實不加也是可以的,
      只是沒那麼稠.. ;;)

      刪除
  9. 兔子先生個性的手工+妮妮手作的香甜果醬+一大片清翠的緑
    完成了一幅好美好美的画面 :x

    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想・・・・・ :-?

    我做吃的也很隨性,所以的食材和調味料也都是憑感覺放..
    這是不是山東大妞共有的個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做菜都很隨性的,
      也許真的是山東大妞共有的個性喔! :P
      我有一位畫家朋友王傑也是專做「豪邁料理」
      他也是~山東人! :>

      刪除
  10. 又多了一項合夥食品,真棒! =D>

    開放訂購時我要兩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什麼問題! :>
      一早打開果醬瓶
      一股香甜味撲鼻而來
      心情大好啊!! :x

      刪除
  11. =P~ 口水都流下來了,看起來真的好好吃,我好像聞到果醬的香味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星期的早餐都是吃這個,
      一早打開果醬瓶
      一股香甜味撲鼻而來
      心情大好啊!! :x

      刪除
  12. 自己做草莓醬一定好吃
    因為不用擔心有防腐劑更不會太甜
    真正的營養又健康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再做些其他口味的ㄋㄟ! :>

      刪除
  13. 好喜歡最後一張,
    木樸實的質感, 加上homemade果醬,
    還有上帝創造的小花,
    好有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imply Roses :">
      妳做的甜點蛋糕感覺也超級棒!
      很想照妳的食譜做做看,
      可是一直沒時間去做ㄟ.. :P

      刪除
  14. 好棒的貓妮妮 ...
    一定比名牌果醬好吃的啦  !!!
    so ...

    =P~  人家也要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什麼問題! ;;)
      帶一罐過去給妳後~ :>

      刪除
  15. ~乘風而來的K~2008年3月3日 晚上9:18

    看起來真好吃~~~喔喔~~K餓ㄌ@@~

    回覆刪除
  16. 不錯的草莓果醬作法,
    有空我一定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趁現在草莓便宜快試試看! ;)
      成功了,還可以試其他口味喔~ :>

      刪除
  17. 真的很像在賣的.很美味的樣子
    我也曾經自己做過ㄧ次.草莓果醬不過就僅一次

    回覆刪除
  18. 好好吃的樣子,滴口水了
     

    回覆刪除
  19. 手工藝媽咪(小玲)2008年3月4日 凌晨2:44

    原來果醬是這麼做的啊~~又學到一步了~~ :D

    真的很簡單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趁現在草莓便宜快試試看! ;)
      成功了,還可以試其他口味喔~ :>

      刪除
  20. 我也很喜歡做這些...以前中學時期最愛的就是家政課....
    你這方法完全是我當初家政老師的方法...只不過洋菜改用吉利丁...
    調味料隨個人喜好...成果品嚐的時候...果然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樣...好懷念喔!! :x

    我寄了一個小包過去...怕你經常隨處逛不在家...所以不用掛號不用簽收...留意信箱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村姑啊,妳會不會想把紅高麗菜也做成果醬試試啊?
      口味肯定很酷~ :D

      呵~被妳猜對了,最近天氣很好,我們都跑出去曬太陽啦!
      郵局裡還放著一包未領的包裹咧! :P
      剛剛去看信箱,真的有一包來自埔里的小包耶!!
      謝謝村姑!! :x 有不懂的再問妳後~ ;;)
      現在趕著要出門喽~

      刪除
  21. 嗯~~~ 好好吃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米一定也會做 ;)   對不對! :>

      刪除
  22. 真讚....
    坐在石頭屋院子
    吃著吐司夾草莓果醬.....
    人生是什麼......
    這不就是人生嗎.....凹嗚........一定很好吃..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好久不見啦!!
      一起來 坐在石頭屋院子
      吃草莓土司吧~凹~~嗚~~~真的好好吃喔~

      刪除
  23. 貓妮妮~~momo愛藍莓醬!! :x

    賣果醬~~好主意耶!可以賣手工餅乾兼賣果醬!
    如果貓妮妮需要研發獨特口味
    那就研發一種momo醬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momo醬 :)) :)) :))
      鐵定大賣啦!!!! >:)

      刪除
  24. 加果粒茶是你發明的嗎
    我想如果把這樣酸酸的果醬
    加在剛沖出來的紅茶裡
    一定很棒 :x

    喔~好想試試看~
    還有阿~我喜歡崔崔這個名字
    很好聽~又不扭捏
    看到名字就會想知道這個人是甚麼樣的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的果粒茶,是沒有茶葉的那種水果果乾(黑醋栗)
      小孩說太酸了,牙齒會痠..
      所以第二罐以後就只加砂糖了~
      下次想做蘋果的 ;;)
      聽妳這麼說,我想改膩稱了.. :>

      刪除
  25. 朵拉的異想世界2008年3月4日 晚上9:52

    昨天在路上看到好大好紅的草莓
    我也買了一盒
    不過現在都不太敢買
    聽說草莓的農藥下的很重
    很難洗得掉...
    所以很少買

    回覆刪除
  26. 我是新埔的石頭舅舅幾十要到新埔看舅舅的石頭,
    昨天剛從花蓮回來有帶一些石頭回來
    想到你的石頭屋,非常想念妳們,有空帶你媽來新埔玩
    因為我們這也有草莓好摘,可以讓你摘回去做果醬
    掰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歡迎舅舅光臨我的部落格!!
      最近基隆天氣比較穩定了,
      我跟凱信把工作丟一邊,到石頭屋整理雜亂的花園,
      也順便曬一曬久違的太陽~
      我也很想去新埔玩,
      聽說那裡有一家專賣仙人掌跟多肉植物的園區,
      等我先把手邊的事忙完,
      我會帶我媽媽一起去新埔找舅舅玩喔! :)

      刪除
  27. =P~ 我超愛草莓果醬
    我也要來嘗試看看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8. 那一片吉利丁哪裡有賣阿?超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簡單的,快試試看! ;)
      吉力丁片 可以在烘焙材料店買到,
      其實不加也是可以的,
      只是沒那麼稠.. ;;)

      刪除
  29. 看起来好像很yummy 哟!

    回覆刪除
  30. 喂!我家有妳這種果醬空罐哦!空著真可惜 :D

    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 :-?
      送我裝果醬嗎? :)) :>

      刪除
  31. 看起來有專業的水平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很簡單,趕快試試吧! ;)

      刪除
  32. 崔崔
    我也自己弄了果醬了喔
    不過我首先嘗試的是用微波爐加熱(在書上看到的作法)
    這招也是可以啦

    不過 我還是覺得用爐子慢慢加熱好像比較優
    我下次要再來試試
    自己弄得草莓果醬真好吃
    有外面吃不到的自然酸味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

    回覆刪除
  33. =P~ 這一定超新鮮的

    回覆刪除
  34. 妮妮做的果醬看起來就好可口,去年梨子做了桃子醬就很失敗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水蜜桃果醬啊!! =P~
      聽到就流口水了~ =P~
      等產季到時,再買些熟透的來試試看~
      我覺得奇異果的也不錯喔!

      刪除
  35. 貓妮妮的果醬示範我學起來囉。 =P~

    以此類推,應該也可以做芒果果醬和葡萄果醬囉。
    不過葡萄皮要洗乾淨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時,我們有做芒果的,也好好吃!
      只是我比較偏愛酸甜口味的,
      奇異果就不錯! =P~

      刪除
  36. 我已經流口水了
    明天我也要去菜市場買回來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作要快喔!
      否則就沒草莓喽~

      刪除
  37. 崔崔~
    最後那張相片裏的紫色小花叫什麼呢?
    是野花對吧!!最近常在山路上看到,很美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說喔~石頭屋開好多這個小花
      它叫「通泉草」是野花
      還有酢醬草也爆開耶~!

      刪除
  38. 就是喜歡綠色~~2008年4月7日 晚上8:43

    呵呵~我老公也這麼說,
    乾脆來賣果醬好了 :)) ,
    果醬真的很容易製作,
    但是經過你的巧手佈置,
    真的好想買回家呢,
    買一罐幸福的滋味 :x

    回覆刪除
  39. 什麼是吉力丁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也是做奶酪的材料之一喔!
      去烘焙材料店就買得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