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花兒醒了~



真的覺得春天的太陽是有魔力的~

本來一片死寂的花園,陽光用她溫暖的手喚醒所有的植物..



最快醒來的是~櫻花

石頭屋的櫻花是四年前種下去的,我偏好粉紅色,當時只是小苗

現在的高度兩米多,可是很壯,今年的花開得最多!

因為樹不高,我可以很近的欣賞每朵花,每看一眼就開心一次!

出太陽來看...



陰天也看...怎麼看也不膩~

再過兩年 花量更可觀時 , 就可以在樹下野餐喽!




還有一棵種在後花園的?樹,(請知道樹名字的格友告訴我啊~)

經過一個冬天的乾枯,現在迫不及待的邊開白花邊抽嫩葉~

每一天都多一點....



~~我好愛這樣的點點新綠!~~

完全感受到它們的生命力!置身其中,覺得自己的未來也充滿光明!



金蓮花、早春(玫瑰)、茶花

雨季沒開的花 現在都醒了!!



草莓開始忙了~



                                                   花忙、人也忙~~

                                             春天的花園通通忙起來了!








53 則留言:

  1. 那個~~走道~~~變了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去都做一點,慢慢的就不一樣了耶! :P

      刪除
  2. 我今天也發現
    我的梔子花突然冒出很多花苞耶~~
    簡直讓我樂翻了
    都快一年了~~只給我翠綠的葉子看
    偶爾也該上演點不一樣的嘛~~~
    期待在它開花前~不要再有寒流~或下雨的天氣了!
    梔子花們~~~~就用力給它開下去吧!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梔子花很香耶!
      momo又有畫畫的題材了,
      不過聽說梔子花很容易長粉介殼,
      妳多注意一下喔~ :-B

      刪除
  3. 看了花心情更好! :D

    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魅力,這是為什麼我們會受花兒如此的吸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種花以後發現花草有很強的能量喔!
      是好的那種喔~ :)

      刪除
  4. 真的耶! 妳的櫻花開的好漂亮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你!
      我也開心的跟花講話ㄋㄟ
      謝謝它開滿美花給我欣賞~ @};-

      刪除
  5. 栽種、欣賞大自然美景,真是樂趣無窮。

    回覆刪除
  6. 呵呵!猫妮妮是忙着拍照

    我猜想猫妮妮在花圃里飛舞着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x
      我開心的在花園裡手舞足蹈啦! :))

      刪除
  7. 那株開白花的有點像是李子樹唷,妮妮注意一下開完花之後是否會結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李子樹呀!
      4年前種下去還是小小苗,
      去年開始開花,但是很少,也沒見它結果
      今年花也不多,我再觀察看看會不會結果喔~ :-B

      刪除
  8. 好自然的小花園 @};- 我想那是棵果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不夠大棵,所以還不見結果.. :-?

      刪除
  9. 呵呵...^^
    原來
    春天 都藏在你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春天在玩躲貓貓
      找到的人就可以帶回家~ :)

      刪除
  10. 春暖花開,相信你也有好心情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裡暖和了,妳那裡要冷了... :D

      刪除
  11. 我也好喜歡看春天裡的點點新綠,
    很有力量,雖然它小小的。
    最近看上的樹是苦楝樹,
    叢叢新綠中泛著一層淡紫色的薄霧,
    是春天裡最浪漫的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天的苦楝樹最美!!
      它的花細緻小巧,我曾畫過
      ~叢叢新綠中泛著一層淡紫色的薄霧~
      妳的形容好美! :x
      最近還有沒有寫新故事呢?
      喜歡妳的故事,意境都很美! :x

      刪除
  12. 玉米花和甲蟲安2008年3月15日 晚上8:46

    我也好想有一個小花園,可以種花種樹,現在只能種在小小陽台上乾過癮。你們的石頭屋有大樹嗎?如果有可不可以蓋個小樹屋,幫我圓一下小時候的夢想啊,哈哈。本來要去找你,但是工作很忙,可能要等到五月初囉。

    回覆刪除
  13. 妳家的櫻花、李花、草莓花~~~都好美喔!
    春天花忙~~~人也忙~~~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
      有機會要向妳討教種蘭花的方法呢! :D

      刪除
  14. 梅花好美喔...在樹下野餐真是太浪漫了...靜園莉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那裡的環境也很適合種喔!

      刪除
  15. 親愛的~人家回來了
    山上的花沒你家美~ :-S

    太冷所以也些花還含苞
    寒流太多早些開的都謝了
    不過來你家賞到花
    讓我平復了一些 :">

    人家也要報名兩年後櫻花樹下野餐啦~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樹下的野餐...
      那有什麼問題~ :>
      不過花期真是短啊,今天就少好多了,開始抽綠芽喽...
      我收到妳的愛心種子了,
      會擇期種下的,謝謝哟~ :x

      刪除
  16. 好美的花喔
    今天天氣好去貓空也看到好多櫻花
    不過你自己家就種這麼多花
    真的是可讓心情快活起來呢 ;)

    這些都是你拍的嗎
    有用單眼拍嗎
    很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花啊,我可花了很多心血喔!
      我只是用數位傻瓜相機啦,
      多拍一些總有幾張美的~ :>

      刪除
  17. 好多花喔
    真的好美ㄚ :x

    回覆刪除
  18. 我家李樹每年都結好多李子(紅肉李),只是我怕李子的酸 :P ,所以每年只欣賞李花的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我會繼續觀察我家那棵會不會結果喔~ :-B

      刪除
  19. 花兒不但醒了
    在妳的編排之下更顯的活力十足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連蛇也醒了耶! :-O

      刪除
  20. 桃花紅李花白,與我家了李花(紅肉李)一模一樣,靜待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謝了,長滿嫩嫩的葉了!

      刪除
  21. 果然是春天來了~期待石頭屋被花包圍的樣子

    回覆刪除
  22. 我好喜歓春天・・・・・・
    整個大自然従冬眠中甦醒
    又一個美好的開始!真的是・・・・ 花忙、人也忙~  忙得真是帯勁児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天的花園每天都不一樣耶~
      真的充滿生命力!!!

      刪除
  23. :D 大家都醒了耶~~~ :D

    春天真好! :">

    回覆刪除
  24. 九份黃金茶鋪2008年3月19日 清晨7:31

    真幸福
    住在百花鬧春的石頭屋
     

    回覆刪除
  25. 貓妮妮有在石頭屋種櫻花哦,好棒好棒! :x

    不過看這個粉紅色的花,應該是吉野櫻對嗎?
    我家這邊看到的都是山櫻,就是桃紅色的那種,
    因為好像平地不夠冷的地方,吉野櫻沒辦法開花。
     
    春天暖洋洋的時光真的讓人心情超好,
    現在校園裡開得滿叢滿叢的杜鵑花,也讓人覺得好棒好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下午才上去施肥耶,
      希望明年花開更多!!
      我也忘了是吉野櫻還是粉紅櫻,
      就是喜歡淡雅的粉紅色啊~ :x

      刪除
  26. 朵拉的異想世界2008年3月20日 晚上10:04

    咦.........茶舖沈先生怎有空跑來你家看花(回應) ㄌㄟ?
    我連澆花都懶...
    沈先生愛種花   可憐沒花園
    "跳舞"  啊 ! 你跟花兒跳就好了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前一篇是沈先生的回應喔?
      我還以為是朵拉妳耶! :D
      歡迎沈先生啊!!!! ;;)

      刪除
  27. 朵拉的異想世界2008年3月23日 晚上8:28

    哈哈
    沒錯...偶不是"花痴" 地 @};-

    回覆刪除
  28. 好美的櫻花呀! 我這兒太熱無法種。北部的氣候和東部真的不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你們那兒可以種出很美的玫瑰花喔! ;)

      刪除
  29. 屋頂上的叢林2008年4月3日 清晨5:53

    最後一張照片的感覺真好, 好愜意的生活環境阿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那是我最愛的花園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