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颱風前的花園 (玫瑰)



九月中我向「美加美玫瑰花園」網購了十棵七吋盆的玫瑰:

粉粧樓、愛麗珊德拉、夏洛特、伊芙琳、瑪蒂完達、早春

俏麗貝斯、中國娃娃、白滿天星、英國女王(粉紅色)

接著就碰上天氣不穩定,好幾次的大雨,和這次的颱風...

貼這些圖是希望玫瑰高手們給園丁我意見,讓美玫成長茁壯!

呵呵~~這口吻好像愛子心切的媽媽喔~~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啊!!



把還沒移植到大盆的玫瑰集中放在遮雨棚下避颱風。

孩子們委屈你們啦~


換了大房子的「夏洛特」

孩子啊~妳要堅強,不要被颱風吹倒啊!


蔓玫「滿天星」我把她地植在遮雨棚的柱子邊,

土裡還加了培養土跟牛糞堆肥,希望快快成長,開滿花!

別辜負了我的苦心栽培啊!


這盆是夏天在花市買的,名字連老闆也不知道,不過白色的花朵很清爽、高雅。

她很好照顧,從嫁進石頭屋以來就開花不斷,

看她這麼討好我,就給她換大房子住喽~

可是最近她的葉子變得慘白,不知是哪兒出問題?

(是補的不夠,還是補過頭ㄋㄟ?)


她是春天開出很大花朵的「奇蹟」

秋天時還冒出一根壯壯的筍芽,上面的花苞也不少,

可惜命運多舛碰上連續惡劣的天氣,不但花醜了,葉子也掉光了!

只好把她剃光頭,再施點肥重新再來,...


可憐的花花...誰可以救救她們!?


換大房子的「伊芙琳」


這是更早嫁進石頭屋的玫瑰,一樣不知芳名...

之前以為玫瑰只要地植就不用管她也能開出美麗花朵,

其實不然!她就像是被打進冷宮的妃子,日漸衰落...

現在我讓她從冷宮轉住小行宮,給她愛的滋潤,希望她可以回復往日的美豔!

也請大大給我寶貴的玫瑰經驗~


天黑了,雨也大了起來,希望石頭屋的花花草草能安然度過颱風....



35 則留言:

  1. 這些花在妳ㄉ介紹之下
    彷彿充滿ㄌ生命..... :x

     

    回覆刪除
  2. 對玫瑰沒什麼研究 :">
    但是照顧植物的"根"是最重要的 :D

    土壤
    要能利於排水(防止根的腐爛、土乾了才能澆水)、保濕(乾了就要澆水)

    施肥
    植物換盆或修剪根部、葉子,不要馬上施肥(根有傷口施肥容易腐爛、葉子沒長出來無法吸收養分根部蓄積太多肥料也會腐爛),最好等葉子都長出來再加肥料,且由少漸多...

    其實這些是植物培養通則
    希望有幫上忙 :P

    希望石頭屋的一切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老師免費給我上了一堂課, ;;)
      修剪根部..我不敢亂剪ㄋㄟ..我連枝葉都不知如何下刀,
      好巷該買一本修剪的書來研究.. :-?

      刪除
  3. 颱風帶來強風豪雨,我也很擔心妳石頭屋的花草哩!
    看來一切安好。 ;;)

    回覆刪除
  4. 颱風過了
    不知道這些花花草草是否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沒有財物損失,
      只是很亂,晚點po給大家看喔!
      謝謝關心~ :x

      刪除
  5. 我喜歡玫瑰
    特別是自己壓好
    拼起來的玫瑰花
    那玫瑰花葉變白是不是陽光不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軒軒說的一樣,
      真的是陽光不夠吧! :((

      刪除


  6. 台灣有賣骨粉嗎?
    這種肥料屬於氮肥,會讓枝葉強壯繁盛一點
    我幫玫瑰移植盆或施肥時多會灑一把混進土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骨粉?聽過,來企買!
      之前我加海鳥磷肥~

      刪除
  7. LOOK BOBO **罐頭娃娃2007年10月7日 晚上8:05

    這是你家~€好棒

    回覆刪除
  8. momo也在颱風之前,為我的頂樓花原來個大整修
    反正經過颱風摧殘,花一定會爛光,
    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X(

    在颱風前就先把能剪下來的花都剪下來
    至少颱風來襲時
    momo家裡的花瓶還開滿美麗的鮮花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也要學妳,把花都剪下來,
      給屋裡香一香~ ;)

      刪除
  9. 這些玫瑰如果安然渡過風雨

    一定會非常璀璨的盛開 ;)

    回覆刪除
  10. 妳花園裡的玫瑰花種類不少喔..對玫瑰有偏好嗎.. :-?

    我也喜歡玫瑰..不過都是去切花來插..並沒有自己種.. :P

    最喜歡香檳..粉粉..又帶點甜甜的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去年開始陸續種的喔!
      希望你也會愛上玫瑰! :x

      刪除
  11. 玫瑰花喜歡陽光喔 足夠的陽光才有健康的枝葉和開不完的花
    秋冬則是玫瑰的修養期
    趁機修掉一些瘦弱的枝子 只留健壯的枝條 期待來春爆發的生命力讓人驚喜喔
    有異狀的枝葉要馬上修剪並丟棄 慎防感染
    還有就是 種在土裡永遠比盆子裡好 記得找個全日曬的地方喔
    愛種花的路人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善良的愛花路人乙! :)
      你給的建議我會照做的,
      不過全日曬就很難了,
      冬天是我們這兒的雨季,
      不知新來的玫瑰能不能受得了考驗...

      刪除
  12. 現在玫瑰還好吧 :D


    木芙蓉 也和你分享 :x

    回覆刪除
  13. :)  哇!
    好美的花園,我們要回來了…!
    希望很快看到你們全家 和 石頭屋! :D

    回覆刪除
  14.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15. 嗯~大家都好棒喔~種花有心得
    愛花惜花種花   我也是的  
    但我真的不太入門   來貓泥泥這兒  總讓我學習到別人的智慧 :x
    我想請問  石頭屋會跑蛇或是其他動物進去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susu不好意思現在才給妳回覆~ :P
      石頭屋目前還沒碰過蛇進到屋裡面,
      去年有在附近路上看過1~2次(石頭屋範圍以外)
      今年則一次都沒見到呢!
      但是也聽過鄰居說蛇躲在房子廁所裡的事,
      聽起來挺恐怖的!
      還好石頭屋沒有~

      刪除
  16. 這次的颱風實在是太大了
    希望你們的石頭屋
    可以安然無恙

    回覆刪除
  17. 唉唉 忘了提件重要的事 修枝可以 但移植換土換盆 凡是動到根的事 得等明年春天再做
    這個冬天先找個曬得到太陽的牆腳或樹下先擱著 不要太擔心她們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留下來的必是和石頭屋的風水投緣
    路人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提醒~
      最近這裡的雨水多,缺陽光,
      移植就如你說的等明年春天再做吧

      刪除
  18. 你真好
    照顧玫瑰
    就像蘭花草那首歌一樣
    一日看三回
    為你 =D>

     

    回覆刪除
  19. 我也喜歡玫瑰 :x
    偏偏卻沒將她們照顧好
    真是汗顏哪   :P

    回覆刪除
  20. 希望你的玫瑰花長的堅強,也早日開花! @};- 謝謝分享!也歡迎來逛我佈落格! :D

    回覆刪除
  21. 梅雨季要噴噴殺菌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