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離海那麼近(10.27)


                                   (八斗子平台通潮境公園的階梯,遠方是基隆山和九份)

打從颱風過後,太陽就忘記來基隆這個山多又靠海的小地方了...

直到今天,久違的陽光終於照下來,呼喚著我快出去追它吧!



兔子先生一大早就跟他的車友們狂騎去了,

兩個讀國中的小孩比我戀家,他們的理由是:

「我們從星期一到五每天都去學校,假日可不可以不要出門啦?」

吼...原來真正的宅女是我啊!!!!!!

已經快四點了,不猶豫,自己開車到八斗子山上追太陽吧~

嘿!只要十分鐘,我離海好近~好近~



八斗子山上早已經聚了一群看海、曬太陽的人

大家目光一致對著海平線上的小島~基隆嶼

如果天氣再更好,還可以看清島上的地形線條,有一種神秘又奇妙的感覺..



望向另一方,眼前有一條依著山勢而築的階梯,

好像叫「忘憂谷」吧?雖然走了好幾次卻總搞不清地名,

反正就是一個離我家很近,風景很美的海邊啦!



很愛來這裡看海,

這個小山丘四面沒有阻礙,轉一圈就能看到不同景致,

可以看夕陽,也能看日出。

暑假就曾一大清早帶小孩來等日出,那雲彩的變化很難形容,

當下感動到~ (((((((((( 能活著真好!!)))))))



今天的太陽很溫和,如果是夏天的黃昏,那滿天變化無窮的雲彩,極美!

我常呆望著天空,把雲彩、光影的變化,牢牢的記在腦袋裡,

這對我畫天空很有幫助呢!


從八斗子平台到海邊的「潮境公園」還有廢棄很久的「火力發電廠」

整個區域即將建設成~「海科館」了。

現在硬體部份還在蓋,未來不知會如何呈現給大家?

我很期待~

這個離我很近的海邊..






34 則留言:

  1. *維琪*Vickie*2007年10月30日 凌晨4:39

    哈....真高興我搶到頭香啦~~~ :))

    這麼棒的天氣,這樣美的風景
    如果待在家就太浪費啦~~~~~一定要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給妳個獎賞
      :-* 一個!

      :))

      刪除
  2. 這再等下去天氣是不是愈來愈差了ㄚ :-S

    回覆刪除
  3. 妳家附近的景緻真美。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到象鼻岩喔!

      刪除
  4. 快點帶個點心飲料出門去
    別浪費美好的太陽和風景  :x

    回覆刪除
  5. 不曉得會變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今天神去魚市附近買雨鞋,
      有幾款女用的還不錯看喔!
      快去買!

      刪除
  6. 我也希望有一天
    我也可以住在離海很近的地方
    第一張照片讓我心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區域即將建設成~「海科館」喽,
      潮境公園是散步看海的好地方,
      可以帶魚嫂來走走喔!
      不過最近天氣不穩定就是ㄌ...

      刪除
  7. 看的出來你很喜歡海.文筆之間透露出喜愛
    能住在有山又有海的地方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台北人,
      因為嫁到基隆才開始接近海的,
      越來越覺得這是個好地方呢!

      刪除
  8. 好!等你哦!快快张贴上去。
    这个周末,跟朋友也有个聚会在高原上
    我也会努力拍些美丽的景色跟大家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好喽!
      祝妳有個美好假期,也期待妳的分享喔!

      刪除
  9. 原來你也愛看海,我也是哦 :D

    有時也會一個人開上山下海,其實偶爾一個人走走感覺也挺不賴的 :)

    回覆刪除
  10. 當下感動到~ (((((((((( 能活著真好!!)))))))
    我對這句話有著很深的感受...經歷了人生中的大悲...無意中的入山...那一晚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圍繞身旁如置身銀河..當下感動到~ (((((((((( 能活著真好!!)))))))...所以...我認真的帶著孩子活下來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這句話能讓妳感動,我覺得很開心呢!
      我想妳一定是一位堅強的女性,偉大的媽媽 @};-
      (((((((我們要活得更好!!))))) :)

      刪除
  11. *維琪*Vickie*2007年11月1日 清晨7:32

    貓妮妮,我童鞋超愛義大利ㄟ
    粉想嫁到那裡去 :x

    她喜歡的那個地方看起來的照片就跟這裡差不多
    我要企跟她說這樣的美景台灣就有了
    不用嫁到義大利啦~~~厚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偶帶披薩上去吃,
      就更像在義大利了啦!~~ :))

      刪除
  12. 就是忘憂谷
    我去過
    到那裡真的可以忘憂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那離我好近喔,
      只要十分鐘就能忘憂喔!

      刪除
  13. momo想跳上貓妮妮的車
    一起追海去! :x

    下雨讓我好悶好悶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基隆唯一的好處就是離海很近,
      而且是藍色的海,
      不是黑沙灘的海喔
      所以想看遠,我就會去海邊~

      刪除
  14. 我現在都是往台北跑
    許久未好好看海了
    今晚學會蛙式游泳了呢
    開心咩

    回覆刪除
  15. 要是能住在這様美的地方、即使是附近......
    我也一定会有同様的感覚....(((((((((( 能活著真好!!)))))))
    「忘憂谷」依著山勢而築的階梯、譲我好想試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憂谷」依著山勢而築的階梯
      雖然往上走時有些點累,
      可是風景好極了!
      很值得走一趟的喔!

      刪除
  16. 不要當宅女
    外面的世界很美麗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
      今天好天氣當然要出去玩喽!

      刪除
  17. 今天天氣真是意外的好!
    可惜momo要到醫院回診,
    無法出去拍照! [-(

    momo的新房子買在林口重劃區裡
    現在正為了裝潢的事情大傷腦筋~ :-S

    回覆刪除
  18. 10月下旬已經去過台東東之美三項比賽囉
    但是,游泳很差啦,沒有下水,只有玩單車+跑步,所以,現在要練好游泳,明年再接再厲!

    回覆刪除
  19. 該怎麼說呢
    如此美麗的景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