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貓妮妮來賣餅乾



最近的我除了畫稿子外,還忙著一件事喔...

格友們是不是還記得~「我未來的合夥人」呀?

我的合夥人~我女兒,最近在賣~餅~乾~啦!

...............................................................................

第一次做餅乾是國小四年級的時候,

那年聖誕節她想做餅乾請同學吃,

我翻出以前買的餅乾書,選定其中一樣,兩人就興致勃勃的做了起來。

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的,最後在期待中迎出了烘烤完成的餅乾,

喀ㄘ一咬,好硬喔!!可以當石頭丟人啦!



但是愛做餅乾的女兒不氣餒,每隔一陣子又做!(我已經投降了。)

我還拜託她:不要再做啦!不要再浪費材料啦!

.....................光陰如流水,轉眼已過三年...................................

沒想到一次比一次好吃ㄟ,我們這些試吃的人也開始露出滿意的笑容。

於是,我這個做媽的,馬上打起女兒的主意...

「ㄟ...那個...我們多做一點拿去賣賣看好嗎?」

「媽咪,妳不要開玩笑了!誰會買啊?」

於是我把今年聖誕節做的餅乾,拿去八斗子海邊認識的餐廳,請老闆吃還提了我的想法。

結果老闆夫婦倆一嚐便說好!爽快的答應了!

之後也請一些客人試吃,都說不錯,很驚訝是國一學生做的。

就這樣,我也和下去了.....



女兒偏愛巧克力口味,我建議她要做些大人愛吃的口味,(因為我也想吃啊!)

於是我陪她去烘焙材料店採購,一起想口味、買材料。

麵糰完全讓她揉,我在旁邊給意見,現在我們做了這些口味..



杏仁抹茶、花生雜糧(或蔓越莓雜糧)、香橙雜糧、

小麥芝麻、薰衣草、濃純巧克力(內有顆粒巧克力)



餅乾出爐一放涼,馬上包裝封口,裡面還放了乾燥劑,避免潮濕。

爸爸的工作就是用電腦繪製一個可愛的logo,列印成標籤。

OK!包裝好了,送貨去!



這是離我家很近,也是我們全家最愛去的餐廳~~潮境咖啡

餐廳位於八斗子海邊的潮境公園裡,

那是一個海邊公園,停車方便,重點是視野好!



餐廳裡面很溫暖,冷冷的海風被隔絕在外,

大家幸福的吃著老闆娘親手煮的菜。




老闆正忙著..

我們從客人變朋友!



牆上掛著兔子先生的畫...

客人們熱切又小聲的交談著,一家小而溫馨的海邊餐廳...



來喽~~「貓妮妮餅乾」開賣啦!

....................................................

後記:這是第三次送貨,上星期因為考試沒時間,停產一次。

沒想到有位客人吃了一次,覺得好吃又來買,

老闆說:廚師期末考,沒做!

呵~~~我不知道這遊戲(生意)能持續多久,會不會因為課業而喊ㄎㄚ

不管怎樣,現在真的很好玩!


58 則留言:

  1. :-O   什麼??!!我是頭香??
     
     
    有沒有一包獎品 餅乾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什麼問題! [-(

      哪天跟PO小姐帶了餅乾

      去找妳

      喝~咖~啡~ ;)

      刪除
  2. 記憶九份民宿2007年1月28日 晚上7:16

    妳女兒好棒  當然也要她自己有興趣囉
    那家餐廳曾經過但沒進去過  看過妳的介紹有信心了
    我也不喜歡料理包的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范姐:假期到了,要開始忙了吧!
      潮境咖啡的餐都很好吃,
      推薦你先嚐嚐~~椒鹽雞腿
      現煎的去骨雞腿,皮脆肉嫩喔! =P~

      刪除
  3. 廚師期末考,沒做!.....這...這... >:)
    好棒ㄛ~希望以後也能吃到貓妮妮的手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客人:
      要磨牙餅乾還是收涎餅乾啊? >:)

      刪除
  4. 我絕ㄉ這樣很棒ㄋ...
    因為有爸媽ㄉ全力支持 :D

    從小..慢慢培養興趣..
    以後是個糕餅達人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怕玩一半,被迫丟下...
      去讀書啦!!! :((

      刪除
  5. 感覺真的好棒喔! =D> :x

    妹妹那麼小就有那麼好的手藝, :)

    真不愧是藝術家的女兒啊! =D>

    讚喔 =D> !還時上網拍賣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好久不見啦! :x
      妳看到的這批餅乾已經賣完,吃光光了喔!
      昨天老闆打電話催貨,
      現在的這個時候,小廚師又在揉麵糰了,
      因為手工產量有限,
      想「上網拍賣」目前做不出來啊! :((

      刪除
  6. 哇 ...
    可以開動了嗎 ...  :x

     
    期末考結束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動作太慢了! [-(
      這批餅乾已經賣完,吃光光了喔!
      昨天老闆打電話催貨,
      現在的這個時候,小廚師又在揉麵糰了,
      這個小童工還蠻愛做的,
      拿到工資時就更賣力了! :))

      刪除
  7. 哇~餅乾耶~偷偷地告訴泥 偶家老頭也粉會作呢~ :-$

    只是花的材料跟時間  直接去買比較快啦~ >:)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沒想到你家老頭很內行喔!
      做餅乾花的材料跟時間,不如  直接去買比較快,
      這...這...是真的!!! :((

      要不是說家有童工一枚,
      我才不會花那麼多時間去弄ㄌㄟ!
      不過啊,想一想自己做的材料費這麼高,
      外面賣的現成餅乾價錢便宜,不知是用什麼做的? :-?
      想想還是自己做來吃,比較安心啦! :x

      汪汪也陪老頭做餅乾嗎?
      小心~毛別掉進去喽! >:) ~喵~

      刪除
  8. 不只好玩 也很有成就感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便讓小孩知道
      做生意賺錢也是不容易的 ;)

      刪除
  9. 我和女兒以前也做過可以丟人的石頭餅乾,後來也做成功了,重點是孩子高興.
    若像你們這樣可以賣,那我女兒肯定要荒廢學業了.
    我超愛吃手工餅乾 =P~ ,但離你們太遠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也只是玩玩啦,
      開學後就要停產了,
      沒辦法..國中了,有課業壓力的.. :-

      刪除
  10. 我最愛巧克力口味的了, :x

    尤其裡面還有含顆粒巧克力。
    哇...我現在就好想配著我的熱咖啡唷。 =P~

    好像要去妳那玩的地方越來越多了,
    還多了個潮境咖啡廳,
    我怕這下子去妳那玩的話,
    可能會一個星期都回不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想好好的來個精緻旅遊,
      一個星期是不夠的 [-(
      我們住這裡那麼多年了,
      還沒玩遍呢! :-O
      金瓜石的後面整個山區好大,
      都想用我的腳好好走一遍呢!

      刪除
  11. 你女兒太棒了啦 :x

    我也好想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下次跟PO帶餅乾去找妳! ;)

      刪除
  12. 什麼!香橙雜糧,光聽我都要留口水了 =P~ 好羨慕你們附近好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橙雜糧也是我最愛吃的喔!
      我的運氣還不錯,
      在海邊碰上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

      刪除
  13. 前兩期的商周還在介紹兩位長春藤名校的MBA
    現在都改行賣糕點了
    嘿~~~妳女兒有天份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學也拿了這本商周給我看,
      不過我們只是玩玩啦,
      開學後就要停產了,
      沒辦法..國中了,有課業壓力的.. :-<

      刪除
  14. 好特別的想法,真有趣...小小廚師,加油哦~
    一雙巧手,是將來的點心達人啊~ :)

     

    回覆刪除
  15. Wendyobs@多倫多2007年2月5日 上午8:10

    我們家妹妹也很喜歡做餅乾哦!今年要畢業了,學校有三次的Bake sale來募款。。。邀你來看看ㄅㄟ!http://tw.myblog.yahoo.com/jw!zSQUameFFRml_wehAn60cA--/article?mid=7633

    回覆刪除
  16. 真好~~~
    我也好想拿我做的蛋糕跟麵包出去賣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試試看吧!
      聽說也可以上網賣喔!

      刪除
  17. 可樂餅阿姨雖然努力減重中,但是,怎能擋得住這股的魅力呢,真的好難喔!

    回覆刪除
  18.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x

    回覆刪除
  19. 真的要停產了嗎?
    我還在等著買貓妮妮的手工餅乾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醬
      我最近真是忙壞了!
      忙著工作、忙打掃、還忙著玩 :P
      昨天我們又去餐廳「交貨」
      我跟老闆說小朋友開學後就要停產了。
      結果,老闆說:不行!!!
      現在口碑正好ㄌㄟ,不能停產!
      所以我想可能要請小堂姊幫忙做麵糰了。 :D

      (因為供應不及,到現在還未能請momo吃,真拍謝.. )

      刪除
  20. 我要用買的啦!!等過完年,妳再告訴我要怎麼買! :D

    回覆刪除
  21. LOOK BOBO **罐頭娃娃2007年2月24日 凌晨3:45

    你们兩個一樣棒咧

    回覆刪除
  22. 真的賣餅乾了...... :))

    130公克的手工餅干  在咖啡館賣70元  未免太便宜了
    通常100克就要90~100元
    那些客人都是識貨的行家
     

    回覆刪除
  23. :) 真是厲害啊..線在的我是不可能那麼自在的實現夢想啦..不過在個一二十年  我也要全心全力來圓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身體健康,隨時都可以為夢想努力的! ;)

      刪除
  24. 真的做了才知道..我們定價真便宜!
    所以都烤來不及賣..
    過年去逛台北SOGO,有一家專賣手工餅乾的吃茶店,
    他們的餅乾通通都是100公克100元ㄋㄟ~~~!
    竟然還很多人排隊買,
    我試吃一小塊,覺得我家的口感不輸他,
    想來是名氣大吧! :-?

    回覆刪除
  25. 哇!女兒的好手藝真讓我流口水,好想吃ㄚ! =P~

    餅乾上的logo好可愛。 :x

    回覆刪除
  26.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呢~~那隻貓咪LOGO我也好喜歡,要不要來花蓮時帶一些來擺啊...還有兔子先生是表哥的別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想再次謝謝妳呢! :)
      謝謝妳佈置了一家這麼棒的夏慕尼
      那三天我們玩得好愉快!
      兔子表哥都想移民了!
      聽說..現在河邊的波斯菊都開了~
      我們只能在家裡用想像的啦~
      餅乾啊,現在小孩開學,3月初做最後一批就休息了,
      也讓她體驗了兩個月做生意的感覺~
      那個貓咪LOGO是妳表哥畫的喔!
      對了~妳表哥屬~兔~ ;)

      刪除
  27. 哈囉  我是以前潮境的工讀生阿惠
    沒想到在google打了"潮境 咖啡" 就連到這裡來了
    餅乾我也有吃過唷  很好吃 ;)

    手工做的就是不一樣!!

    回覆刪除
  28. =D> 貓妮妮真厲害ㄋㄟ
    將藝術帶進食品中
    餅乾看起來美味可口
    你女兒有著父母藝術遺傳
    手藝不錯喔 =D>

    昨天我跟女兒也在做餅乾  
     雖然廚房忙亂一遭
    但是鬆脆的餅乾 在嘴裡喀滋喀滋響
    很有成就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因為開學了,只好暫停供應餅乾...

      妳的廚藝真棒ㄟ!
      我用了妳教的照燒醬烤鮭魚,
      好吃到不行!! =P~

      對了,
      這家「潮境咖啡」的「椒鹽雞腿」
      也好好吃喔!

      刪除
  29.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陪小孩一起體驗做生意的感覺啦~ :P

      刪除
  30. 貓妮妮:
    偶是偉爸啦
    下次如有要再去賣手工餅乾的話
    請先通知一下
    偶也要叫偉媽做一點來去賣
    她也做得還可以喔 :x

    只是最近都忙著騎卡打車
    都不做給偶們吃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歡迎偉爸光臨! ;;)
      前一陣子我才問女兒要不要再來賣餅乾啊?
      她呀,馬上回說:不了! =;
      因為從買材料到包裝完成程序很多,很花時間...
      不過若您夫人有興趣可以試試喔!
      我再跟潮境老闆問問看,OK? :>

      刪除
  31. 可以找公主跟偉媽 沏搓 一下
    有些興趣就是要有伴
    就如同騎卡打車 :D

    偉媽的部落格也有餅餅的照片囉
    有空請來指教一下 :))

    回覆刪除
  32. 小腳丫 印在媽~咪的心上2008年6月17日 下午1:08

    您好:
           呵~~這麼小就開始訓練她,自立更生啦~~

    回覆刪除
  33. 哈哈哈~好厲害喔
    這樣的一個遊戲也可以讓小朋友體會到大人世界中賺錢不容易的觀念
    但是,這個感受倒是其次
    重點是在製作過程中可以讓家人凝聚在一起
    享受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樂趣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唷

    回覆刪除
  34. 呵呵
    好有趣的回答
    廚師期未考,沒做
    一路陪孩子成長是多麼重要
    不是一味的要孩子讀書,在日常生活中,你們給關愛,更重要
    這是我從這裏學到的事。

    回覆刪除
  35. 真是溫馨的合夥人........永不氣餒...一定會成功的!!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