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獨一無二的瓷磚(下)



快放寒假了~

翻箱倒櫃的把之前塑好了型,也素燒過的瓷磚素坏找出來,

又冷又濕的寒假,我們就窩在家裡~畫瓷磚吧!



這是兩年前整理石頭屋時,工人正在貼廁所的瓷磚,

我們要他預留幾個空位,好讓我們的「手作磁磚」有得發揮。






貼浴缸剩下的小圓磚也派上用場..



我們還做了各式各樣的魚..



最後抹上白水泥就OK啦!



廚房的一角(四塊組合)



工人通常只能做大範圍的粗工,細部的地方我們得自己來啦!



大浴缸裡我們也貼上好多的魚,

想像泡澡時,魚兒也在水裡游泳。



這是餐廳的一邊牆面..

左邊兩片瓷盤是去法國的跳蚤市場帶回來的,

中間可愛的小天使是多年前在朋友的精品店買的,是義大利的,

這些瓷器+手作瓷磚+馬賽克小瓷磚=美麗的牆!

我喜歡我的石頭屋在每個角落都有手繪瓷磚。





99 則留言:

  1. 哇~好棒的石頭屋ㄛ~尤其市那浴缸 :x  好久沒享受泡湯了 汪汪偶好想在裡面游泳耶~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汪汪的鼻子可真靈~知道有頭香肉可吃,
      好吧! :D
      送你一張免費泡湯卷,
      游泳記得穿泳褲喔~ >:)

      刪除
  2. 哎呀!太慢發現這一篇了!
    才在上個月將一箱陶做的魚類動物送人!
    早知道像妳這樣做也不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什麼?送人啦!! :-O
      唉...早知道我來接收啦~ :((

      刪除
  3. 體會的出來妳玩DIY的愉快.自己做就是不一樣.
    以前修房子時和工人溝通我要馬賽克感覺.工人不願意做.還勸告我別胡搞瞎搞.很醜的.
    後來我一氣之下.全都自幾來.才玩出興趣.也該謝謝它们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是因為工人懶!
      整理石頭屋才發現工人真不敬業! X(

      刪除
  4. 哇~ 真的很有FU耶,好羨慕!! :x

    那隻狼是兔子先生畫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大家都以為那大野狼是兔子先生畫,
      其實..是我啦! :">
      我喜歡好笑的東西.. :P

      刪除
  5. 這樣鄉村風格的家居生活是我所憧憬的
    好喜歡妳的生活美學的實踐  :x
    妳牆上的瓷盤是怎麼固定的呀

    我很怕沒固定好就摔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是斷斷續續做出來的,
      重要的是..
      你的另一半也支持你,而且一起做,更有樂趣喔!
      (你很認真的整理你家花園,我很欣賞滴!)

      那瓷盤本來就是要吊掛在牆上的,
      所以買來時,背面就有鐵絲了,
      歐洲國家很普遍。 ;)

      刪除
  6. 太可愛了 ...
    尤其是那揮手的馬兒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揮手的馬兒,
      是鞋長畫滴,
      寒假又想來做了..

      刪除
  7. 好棒的大浴缸~幾個小朋友在裡面泡澡嬉戲~一定很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小孩還小時我們還全家一起泡ㄌㄟ,
      親戚的小孩來玩,更是咚、咚、咚..跳下去,
      像下水餃一樣!

      刪除
  8. 生活就是這樣子的藝術.....
    拼貼、彩繪、手作...我好喜歡
    如果.......我把家也弄成這樣.....
    一定會被媽媽吊起來打~~~~呵呵...
    不過我把這個夢想偷偷藏起來了
    謝謝貓妮妮分享石頭屋的角落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你還很年輕,記在心裡,有一天會實現的 ;)
      因為,這間屋子也是我二十年前的夢想.. :)

      刪除
  9. 鞋長 . 鞋長 ...
    偶聽見馬ㄦ在呼叫偶 ... 
     
    ( PO的牆 , 還有很多留白滴 ... )

    回覆刪除
  10. 如果我也覓得一間這樣的房子,我一定也會跟你一樣留下許多回憶的.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還是把那些海底生物當垃圾送給有用的人勒!
    別人把它當寶!我因為沒空間再弄了,所以把它當垃圾請人家幫我清走! :))

    對於花園小舖和你的看法:
    工人不願意做.還勸告我別胡搞瞎搞.很醜的
    其實那是因為工人懶!
    我非常贊同!因為這些話我們家的工人也對我說過!
    搞到後來很多我都自己動手做!發現做得比師傅還好! :))
    我覺得有些工人真的不是我們批評他們,
    是真的很不長進!想要一招闖天下,不再吸收新的建築材料或做法!
    很快就會被淘汰掉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P

      也因此,石頭屋還有很多細部沒完成,
      也就自己慢慢弄了..

      刪除
  12. =D> 超強超強, 真是厲害. =D>   太美了!
    我頂多會把家裡白色的牆漆上顏色. :((

    回覆刪除
  13. 真是太感動了 =D>

    感動到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都不必說...

      過來給老太太我親一口~~~~ :-*

      刪除
  14. ~芯~有點“藍的顏色”2007年1月23日 清晨6:57

    哇 :-O

    超讚ㄉ :x

    怎麼那麼強呀 ;;)

    好羨慕唷

    真是太佩服你了 =D>

    還先預留空間耶
    會成為美好的回憶唷... @};- ;;)

     

    回覆刪除
  15. 哇哇~~~
    單單看到那美麗有獨特的瓷磚我的心就醉了
    那可愛的魚.狼都是自己做的嗎 :-/

    回覆刪除
  16. 我之前就羨慕的看過你那篇獨一無二的瓷磚,這會而你又拿出更多讓我羨慕.....好漂亮 =P~

    回覆刪除
  17. 這些自己做的瓷磚都好有故事唷,
    而且每一個都是自己的寶貝吧。 :x

    第一張照片裡的貓貓,
    就是貓妮妮嗎?
    最喜歡又柔和又可愛的色彩了。 :-* :-* :-*

    回覆刪除
  18. 我幫自己找到答案啦。
    那隻不是貓妮妮,不過也一樣是可愛的貓貓。 :x

    我剛剛又去溫習了一下貓妮妮的故事呢。

    回覆刪除
  19. 這些也是陶土作的嗎?顏料是什麼呢? :-/ 為什麼顏色可以這麼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是「瓷土」做的,燒出來才是白色喔。
      顏料是「輕鬆畫」,弘立陶瓷廠,
      電話:(02)26708096
                                                                  
      傳真:(02)26790486
      這是我託朋友買的,妳可以打電話去問價錢.. ;)

      刪除
  20. 真是令人佩服的巧手,這種居家環境住起來才真正有成就感呢!

    回覆刪除
  21. 好棒的手藝,好夢幻的生活藝術品!

    回覆刪除
  22. 好棒唷~~~最佩服會DIY的人嚕 =D>

    回覆刪除
  23. 祝您開心喔!! 幫您灌水!!說個笑話給您聽!!
     女兒告訴媽媽,因爲媽媽反對她和男朋友談戀愛,她的男朋友因此服安眠藥自殺了。母親一驚:"自殺啦?"女兒說:"還好,他吃錯了藥,没死。"母親說:"我早就說過,他這個人馬馬虎虎,大大列列,成不了大事。你看,連這點小事都搞錯,怎麼能托付終身呢?"

    回覆刪除
  24. 愛畫畫的fun小芳2007年2月4日 晚上8:58

    好棒的家
    我好羨慕 =D>

    回覆刪除
  25. 很漂亮耶...
    DIY,厲害... =D>

    回覆刪除
  26. 你的部落格很棒‧‧‧
    想知道一個平凡的無人小島,如何變成紐西蘭愛情島?Jason’s Blog 即將傾訴紐西蘭愛情島戀情‧‧‧
    紐西蘭風景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
  27. 欣賞--------------------------

    回覆刪除
  28. 好漂亮的磁磚喔!
    好特別的創意
    請問石頭屋可以參觀嗎 ?
    你家處處有驚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石頭屋是工作室,
      沒有開放參觀喔,真不好意思!
      看你的大頭貼是魚形的拼貼吧!
      做得也很棒,待會過去參觀一下!

      刪除
  29. 卡哇伊  =D>   =D>   =D>    站起來拍手  
    天才兒童 ....  :x

    回覆刪除
  30. 好有創意  多來取經

    回覆刪除
  31. 愛藝術的人真的很有創意,很羨慕妳和兔子的同心協力,一定很有成就感!
    加油! ;)

    回覆刪除
  32. 可以發揮創意!!
    聰明ㄝ ;)

    回覆刪除
  33. 好漂亮的DIY瓷磚,有雙巧手將豆頭屋佈置的既特別又有家的味道~ =D>

    回覆刪除
  34. 生活夢想家萬歲!
    真是要給妮拍拍手!
    看到抹上白水泥那一效果,
    真是感動!

    回覆刪除
  35. 嘿~你那個大野狼真不錯

    回覆刪除
  36. 好可愛的瓷磚喔...
    可是這樣做不是比工人貼的還貴...
    不過算了...因為這是屬於自己無價的創作...對吧... :D

    回覆刪除
  37. 路邊流浪的狗2007年2月5日 凌晨1:06

    好有創意ㄚ =D>

    相信你很有成就感吧

    回覆刪除
  38. 好棒的巧思ㄜ!我以前也喜歡自己DIY做些小玩意,只是現在都沒時間自己DIY,感謝你的分享,希望有空你能來我們的窩,跟我們分享你的心得!

    回覆刪除
  39. 哇!真的是創意十足!有夠水的!

    回覆刪除
  40. ☆欣欣老師☆2007年2月5日 凌晨1:10

    多了這些磚
    整個味道都不一樣了呢
    =D>

    回覆刪除
  41. 哈囉  .你好喔.


    我來拜訪你並參觀你的部落格囉 .


     恭喜上你的文章了精選.


    誠心邀請您到向日葵的BLOG參觀.

    回覆刪除
  42. 哇~~~~上精選!!!
    1個拍拍手+10個香吻+100個嫉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好可愛喔!
      我要妳的拍手和香吻,
      嫉妒.......不要啦! :-*

      刪除
  43. 真是超可愛的!自己動手做果然不同凡響,像我仍處在想像的境界,只能看著別人的作品羨慕著!真得很棒, 很漂亮! =D>

    回覆刪除
  44. 在快樂中修行的貓2007年2月5日 凌晨2:48

    妳的那個大浴缸是我夢寐以求的 ;) ,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這樣的大浴缸泡澡 :x

    真佩服妳的功力+耐力.......... =D>

    回覆刪除
  45. 看了以後也很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x

    回覆刪除
  46. 哇…好棒喔…這樣子房子看起來更有個人的味道…
    好羨慕喔…我就不會做啊…
    真想要這樣子有自已設計的東西在裡面的房子…

    回覆刪除
  47. 蝴蝶踩蜜,虛臾停留…願我為波斯菊在此綻放美麗等待蝶歸來…

    波斯菊裡頭

    含著傷痕、奇遇、等待、執著、守候、相逢、離別、期盼、重聚、喜悅、開始…

    瓣瓣花片鮮艷的色彩是予所有人都一定要幸福的使命!而你是其中之一要幸福的的蝴蝶唷~

    回覆刪除
  48. 平常我在畫漫畫,也自己動手做了一些圖案瓷磚 :))   真的很好玩!!!!

    回覆刪除
  49. 好棒喔﹗
    自己做的果然是最好的,
    小魚的圖好可愛~

    回覆刪除
  50. 好特別喔!真想自己作看 :) 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51. 好棒哦,好羨慕妳的巧手和創意!   =D>

    回覆刪除
  52. 真是美麗..女主人真是好手藝...
    有一個地方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
    好希望自己以後也可以這麼自由這麼的海闊天空...

    回覆刪除
  53. 感覺很棒,很有創意。

    回覆刪除
  54. 哇賽!!畫得好美麗喔!!!你是美術老師嗎?

    回覆刪除
  55. 絨靡蝶躲貓貓2007年2月5日 中午12:17

    我山上的家也在蓋~~我也要好好跟你學習~~~ㄎㄎ給我IDER不錯喔^^

    回覆刪除
  56. 十元鐵絲捲捲捲2007年2月5日 下午2:59

    ㄟ...!
    好好喔...自己動手做 最棒了...

    回覆刪除
  57. They ARE unique!!! DIYing does give people a sense of satisfaction and achievement, huh? Good job!!!

    回覆刪除
  58. 住在自己佈置的家..感覺最幸福~ :x

    回覆刪除
  59. 金門玩家衛斯理2007年2月5日 下午6:09

    金門有些洋樓門前的磁磚也超美的

    回覆刪除
  60. 親手打造自己ㄉ家
    真好
    每次我想貼貼甚麼或畫些甚麼ㄉ時候
    老媽都說難看
    婆婆說不好整理
    我只好算ㄌ
    妳好幸福ㄋ :x

    回覆刪除
  61.                掌聲鼓勵 =D> =D> =D>

    回覆刪除
  62. 好漂亮喔^^~
    希望我也有機會這樣玩玩.
    順便問一下.要畫在木頭表面的要用哪種顏料呢?油性顏料?
    還有瓷器的話呢?(想給家裡的馬克杯塗鴉^^")壓克力顏料嗎?
    還有還有.....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
      畫木頭可以用壓克力顏料,
      畫瓷器要用專用的顏料,
      我最近在美術社有買到,
      不過畫完以後要烤30分鐘喔!
      此顏料還可以畫玻璃。

      刪除
  63. 好想去瞧瞧妳的石頭屋 ,光是自己貼磁磚就太讓我欽佩ㄌ =D>

    回覆刪除
  64. 處處充滿生活藝術。 :x =D>

    回覆刪除
  65. 還好你把它PO上來了,否則我們怎能欣賞如此可愛的小窩!

    回覆刪除
  66. =D> 親手打造石頭屋
    處處是藝術 =D>

    彩繪磁磚的形狀是怎麼裁切的呢 :-/

    看到你的石頭屋
    很衝動想要一窺究竟
    請問開放參觀嗎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 :">
      磁磚的形狀不是裁切的,
      是買磁土回來自己捏形狀的。 ;)
      我們沒有開放參觀,
      不過...
      妳的廚藝就是通行證喔~ =P~

      刪除
  67. 先跟你說聲謝謝啦
    那就請你上廚房點菜 ;;)

    要去的時候不會只帶兩串蕉的 :D

    會帶通行證去的 :D

    假日都開放持通行正者通行嗎 :-/

    回覆刪除
  68. 你家真的處處充滿藝術的氣息呢,而且我很喜歡你們親子一起創作的溫馨。
    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69. 喜歡花草的我無意間看到你的留言
    "已婚女的男性朋友之於種花草的觀點"
    深有同感
    於是進入您的部落格
    才知您也是兒子模仿的偶像(插畫)
    看到石頭屋的一切真的好喜歡
    喜歡那兒的環境與你們精心的佈置
    真羨慕你們的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天使的來訪喔~
      這個部落格本來就是想把我們整理石頭屋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所以盡量參觀,別客氣!

      也希望妳的兒子喜歡我畫的插圖!

      妳是從flora那裡連過來的嗎?
      我不記得我有什麼留言ㄟ,
      本人挺健忘的 :P

      刪除
  70. 小學寶的浴室裡也有石頭屋主人的瓷磚喔
    有著可愛的海馬和小魚
    每天陪著刷牙洗臉
    真的很幸福
    看到你們對石頭屋的佈置
    我覺得
    我還要在加油了呢
    有空
    一定來玩喔
    我想要請教園藝呢
    安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妳家完工後我還沒進去看看,
      真的很想去ㄟ,那我們就不客氣喽! ;;)
      園藝呀..
      我也是邊種邊學,也種死不少植物ㄌㄟ!
      不過還是很愛種~

      刪除
  71. 那浴池裡的魚真的栩栩如生啊!
    自己親手做的手繪瓷磚真是獨一無二啊!
    看起來就是不同,好棒喔! =D>

    回覆刪除
  72. 小腳丫 印在媽~咪的心上2008年6月17日 下午1:12

    喔~~
        我也只有在腦袋瓜中打草稿
        結果,在這裡遇上了實踐家
       

    回覆刪除
  73. 忍不住說你們家ㄉ每個成員都好棒~~~~~ =D>

    回覆刪除
  74. 崔崔:今天看公視的誰來晚餐介紹你們的家,真讓我羡慕不已,妳的生活是我夢寐以求想過的生活,但自己始終沒有能力去過這樣的生活,我每天必須為了三餐努力的工作,其實我已相當厭倦台北生活的步調,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向妳看齊,你們真的好棒,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皓皓你好~
      其實我們也曾是汲汲營營的上班族,為了掙脫束縛才在家工作
      然後一點一滴的努力了十幾年才有現在的石頭屋,
      只要心中有夢想,加上努力,一定會實現的!加油喔!!

      去看你的部落格,有一電視專訪,
      請問是你的餐廳嗎?
      每道菜都好誘人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