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月3日 星期三

聽老東西說故事【一】..



這幾天雨下得好大喔!連白天也陰陰暗暗的!

還好之前在有陽光的日子裡,我已經儲備了足夠的能量,對抗季節性的憂鬱。

今天,就請各位進來坐坐,

看看剛整理好的角落,也聽聽老東西的故事吧!



這老櫃子,是十五年前在朋友的精品店買的。

它最早的主人是一位留學英國的女子,

在結束英國的學業時,也把喜愛的生活物品包貨櫃運回來,

之後,又因為回國後的經濟出問題,就開始把一件件的物品賣了。

我一眼看上二話不說,買了!!!

因為~~太美了!是我最愛的鄉村風!

只是苦了搬家公司的人,因為它好重啊!

結實的木頭,是一整體的,不能上下拆開來搬,

所以到最近才把它就定位,找到適合它的角落,繼續安靜的看著我們佈置石頭屋..



木櫃的一邊,畫滿了我小孩成長的身高線,

用著他們當時的筆蹟記錄著一天天長高的喜悅。

有時是哥哥長得快,有時是妹妹,

過程充滿了大人和孩子的笑聲,是屬於家庭的溫馨笑聲..



右手邊的熊寶寶,是十五年前我跟兔子先生去法國旅行時,在跳蚤市場發現的。

那時國內還不流行泰迪熊,尤其這種破破爛爛的,更是被家人笑!

它裡面塞的是木削,還蠻重的,而且抱起來硬梆梆的並不舒服,

所以就讓它靜靜的坐著,安享晚年。

旁邊那隻就好抱多了,它叫「瑪雅」我女兒取的,

是一位佛光山的師父~妙友 送她的,

有很長一段時間,她每天抱著睡覺,連出去旅行也要抱,

所以瑪雅去過不少地方,幾乎環島呢!

現在女兒大了,不再抱它睡覺,

她為瑪雅穿上小時候的衣服,還穿上許多回憶...



海邊撿的漂流木~櫻花木,目前是石頭屋裡最資淺的,

因為上個月才進我家的。

正在想..該如何利用它...

50 則留言:

  1. 我還記得這個櫃子

    祝你們闔家新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妳搬了新農場,
      恭喜妳喔!
      好希望有機會去妳的農場玩喔! ;;)

      刪除
  2. 真棒!!!
    櫃子除了收藏物品外
    還能收藏時間和故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一樣..喜歡老東西 :D

      刪除
  3. 我也愛鄉村風呢~好喜歡這個櫃子~還有故事就更有價值了~

    回覆刪除
  4. 那櫻花木的分枝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衣帽架 :))
    會不會有點焚琴煮鶴的感覺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也覺得它當衣帽架很適合ㄋㄟ :P

      刪除
  5. 可真是個精采的故事呢 :x

    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期待!
    期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很多故事呢!
      等我慢慢說來... ;)

      刪除
  6. 哇!那老櫃子實在是太棒了! =P~

    我最喜歡這種老櫃子了!
    它不便宜吧!
    哪們家好有味道喔!
    天ㄚ!我太喜歡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櫃子啊...
      當時花了我一個月的薪水呢!
      經過這麼多年,越看越有味道
      還好當時有買! :P


      歡迎常來坐坐喔! :)

      刪除
  7. 還是老東西最有感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天就騎上來坐坐吧! ;)
      注意看喔~
      第一張照片有兔子先生的銀駒..

      刪除
  8. 我好喜歡陽光灑進屋內一角的感覺。
    還有那個老櫃子,
    散發濃濃的家庭鄉村風,
    更何況還紀錄著一家的歡笑,
    我最喜歡這種洋溢甜蜜家庭風的感覺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旁邊放了一張長桌子,
      既可以坐在那畫圖、想點子,還可以喝茶聊天喔!
      這樣老櫃子就繼續記錄著
      石頭屋點滴....

      刪除
  9. 每樣老東西 ...
    都累積了許多生活的軌跡呢 ...
    PO想 ...
    在櫻花木上掛圍巾和帽子 ...
    坐在小椅子上 ...
    抱小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好可愛的畫面喔! :x
      可以畫出來的..

      刪除
  10. 這種返樸歸真ㄉ感覺真棒 @};-

     

    回覆刪除
  11. 好溫暖的家,讓人流連忘返.

    回覆刪除
  12. 櫃子裏擺放的東西
    想必也有許多故事吧!

    回覆刪除
  13. 金瓜石這兩天應該很冷吧
    想想妳的櫻花木旁擺幾個美美的盆景
    再放盞暖洋洋的燈籠
    應該會有暖暖的感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這點子不錯!
      如果天冷時,我都會生一盆炭火,
      順便烤烤甜不辣,
      整個石頭屋又暖又香。 ;)

      刪除
  14. 時間刻劃在櫃子上,櫃子收藏時間留下的回憶,越來越美麗

    回覆刪除
  15. 這餐櫃真的好有味道. 如你所說, 真材實料的老木頭, 所以重囉!
    你佈置的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妳的來訪!
      我剛剛也參觀了妳家,也有一個大櫃子啊 !
      而且也是位佈置高手呢!
      有空再去細細欣賞喽! ;;)

      刪除
  16. 對啊~
    老東西的價值,就是它有許多故事.. :x

    回覆刪除
  17. 好喜歡那個角落!! :x

    老櫃子,老泰迪熊,花布門帘,和夾帶進來的陽光! :">

    石頭屋,真是個溫暖又有趣的地方!
    那兩張學生椅也很棒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mo真有眼光! ;)
      我也好喜歡學生椅喔!
      那要感謝我有位喜歡撿東撿西的媽媽~

      刪除
  18. Tricia, 我翻片了你的相片, 找不到你那台法國手搖裁縫車啦! :(( :((  人家要看啦!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東西太多了,改天再拍照po上吧!
      還有法文說明書喔! ;)

      刪除
  19. 有故事
    有歲月痕跡的家具最美!
    真是溫馨甜蜜的石頭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就是那編故事的人,
      這些家具還要繼續陪我到老呢~ :)

      刪除
  20. 好棒的櫃子,好棒的新主人。

    回覆刪除
  21. 那老櫃子真的很漂亮 =D> !看到櫃子...想到我家廚房那個有三十多年歷史的碗櫥櫃 :x !
    之前我想柪到臥房當書櫃!不過我媽還是依然放置在廚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碗櫥櫃..
      我婆婆也有一個是她當年的嫁妝喔!
      我也好愛的!

      刪除
  22. 你們家實在太漂亮了....我要努力賺錢....找個像你們一樣的環境來住.....
    對了...我是鴻鷹卡通老闆介紹的...因為我正在拍公共電視的兒童偶動畫....然後哩...我想多認識一些對兒童繪本尤其是在故事方面很強的人....因為我想找這樣的人來合作....就是您提供故事...然後我來拍攝做成偶動畫......我已經有拍了一些以前的作品...片名叫F豆豆...也是公視的兒童節目...有空的話在我的部落格裡面有偶動畫的作品.....謝謝您....你家真是太漂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來訪,也謝謝你的讚美!
      這間房子我們整理好久,有血有淚的 :(( ..哈~開玩笑的 :P
      你的專業很不簡單喔!
      等一下過去看看 :-B

      刪除
  23. 我也是在書櫥上畫下孩子的成長痕跡,上頭除了高度還紀錄了體重。 :x

    回覆刪除
  24. 好羨慕妳的生活,  妳家的外牆是甚麼石頭砌成的啊 ?

    回覆刪除
  25. 藝術家的房子
    就是這麼的與眾不同   =D>

    喜歡這些牆面的色調   :x

    回覆刪除
  26. 貓妮妮很開心能認識你.^^今天晚上最開心的就是窩在你這裡.看著你寫著石頭屋的故事哦.哈.我猜今天下午一定是你和兔子先生晃到了我的小倉庫.天啊...我也常看著金瓜石的”石頭屋”猜想著.這個屋子的主人一定很有趣.我也好想繞進去看看..天啊..原來我們那麼近....真的.真的..好開心能認識你....讓我再尖叫一次..天啊~~~~好可愛的石頭屋房子  快開心到瘋的黑兔兔

    回覆刪除
  27. 哈'哈'哈看到這身高線會心一笑'因為我家牆壁上也有ㄟ'只是很久不再畫了'再畫可能是孫子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早就不敢畫了,
      怕發現自己「老豆ㄍㄩ) :D

      刪除
  28. 我也喜歡這鄉村味的木櫃,
    真的好有味道喔!放在石頭屋真搭! =D>

    回覆刪除
  29. 有些老東西還來不及說故事可能就消失了!這些老東西因為有妳,我們才能聽到故事!
    妳的石頭佈置的很有味道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