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大海送的禮物



只要不下雨,住在基隆是很棒的~海邊散步只要十分鐘

我和兔子先生畫圖畫累了,就想去看藍藍的大海..順便尋寶!

大海伸出浪花的手,把禮物不斷的送上來,

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

像是親切的說著:送你~送你~~~~~



於是,我一低頭,

滿地的禮物隨我拿!

各式各樣的貝殼、海玻璃、碎珊瑚、漂流木.........



岩石長滿了綠色的海苔,看起來很可口,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吃?



一隻長滿藤壺的海灘鞋,我在想它的主人是誰呢?從哪漂來的ㄌㄟ?

似乎還隱約聽到..夏季海邊,年輕人歡樂的笑聲呢!

旁邊白色的刺刺的,是被海水沖白,曬乾的河豚皮

~~這個我要了!



撿不完的海玻璃,在陽光之下晶瑩剔透,像好吃的薄荷糖..

~~這個~我不客氣的要了很多~~!



卡在石縫和消波塊之間的浮球,好像青蛙臉喔!好可愛!

仔細看,上面有不同的文字寫著它的出生地:有大陸簡體字(青島、廣州)、繁體字、韓文、

原來它們漂洋過海,經歷大風大浪,可不要小看喔!

~~這個我要~~我要~~!



這種天氣,鳥兒早不知去向...

鳥巢就讓它留在這,也許春天到了,鳥兒會回來..



跟我往上爬~



哇~這就是「象鼻岩」,你看!像不像?

夏天我們還在下面划船的說..



回程看到這根漂流木,在想要不要搬回家?

呵呵~~會不會太貪心啦!


44 則留言:

  1. 嚇偶一跳 ...
    以為那ㄗ佈滿貝殼的拖鞋 ...
    是妳的新作品ㄌㄟ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愛,對不?
      海邊常會發現有趣的東西喔! :D

      刪除
  2. 許久未來看您了,不貪心拉,多拾一些,海邊也少些囉
    你們,好ㄚ!除夕之夜之約,De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夕夜之約~~美食、紅酒、放鞭炮! ;)

      刪除
  3. 我很喜歡海邊的漂流木
    那真的是大自然美麗的雕塑品
    屏鵝公路上有一家咖啡廳就是漂流木搭成的
    有機會經過可以去感受一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玩家啊!
      屏鵝公路十幾年前去,就到現在了,
      有小孩以後,玩耍的地區就以北部為主了。
      所以你們倆盡量玩喔!

      刪除
  4. 瓊安養一OO隻狗2007年2月7日 晚上7:11

    真好耶!   累了就可以看看海
    把煩腦通通送給大海..................
    然後還可以收到大海的一堆禮物

    回覆刪除
  5. 快!!!
    快跟著貓妮妮挖寶去!!!!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妮妮在海邊可是連跑帶跳的,
      妳..可要跟緊喔! :D

      刪除
  6. 您這一趟還真是收穫滿滿。這一雙長滿藤壺的海灘鞋,真是漂亮。這種意外的收穫,還真是令人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愛去逛海邊,
      好像逛免費的跳蚤市場喔!

      刪除
  7. 海玻璃和浮球也是我喜歡撿拾的玩意   
    妳撿的那一籃海玻璃可以好好發揮

    來ㄧ幅馬賽克拼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啊~
      免錢的撿起來都好過癮喔!
      還可以拿來再利用,
      兔子先生想用漂浮木做些小玩意兒,
      也許要添購幾台工具機。 :-?

      刪除
  8. 漂流木,你不要?! 那給我吧!  :P

    你一定很喜歡對不對? 也許下次就看你用它做好成品放上來了. :D

    那隻拖鞋真的好特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知道嗎..
      石頭屋已經堆放了好多撿到的東西,
      就等我們去把它變寶貝啦! ;)
      對了,我們還撿檜木的碎片
      拿回家燒柴,很香~

      刪除
  9. 那隻拖鞋--好可愛喔!!!大自然ㄉ作品
    粉棒ㄋ..可常常看到大海---憂愁都隨海.隨風漂流而去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邊看海,邊撿東西,
      好像逛免費的跳蚤市場喔!

      刪除
  10. "大海伸出浪花的手,把禮物不斷的送上來,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音

    像是親切的說著:送你~送你~~~~~"
    好棒的文字       海邊在你的形容下變得好有生命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欣賞! :)
      因為我童書看太多了啦..

      刪除
  11. 像青蛙的浮球真的好像好可愛喔!! :x
    這青蛙一家子搬回您家
    都笑不攏嘴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早安!
      好久沒去給您請安了 :P

      那些浮球青蛙很可愛厚~
      不知道會不會唱歌? :-?

      刪除
  12. 看相片 也像在看故事
    很喜歡你的家   下次我到金瓜石
    會去你鏡頭下的地方好好體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欣賞! :)
      金瓜石
      可看山、看海,
      很值得親自來認識她喔!

      刪除
  13. 撿拾未知的驚喜,不知大海會送來什麼東西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逛海邊好像逛「免費的跳蚤市場」喔!
      重點是..隨你拿! ;)

      刪除
  14. 真是棒!大海給的禮物!我多久沒去尋寶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海是免費的跳蚤市場,
      而且是24小時開放喔,
      就等你起身前往喽~

      刪除
  15. 那浮球真的好像青蛙呀.... :)) ,還沒看文字之前還以為那支拖鞋是貓妮妮的藝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啊
      大自然才是真正的藝術家喔! ;)

      刪除
  16. 好棒的禮物喔!!
    那隻拖鞋~簡直酷呆了!! @-)

    回覆刪除
  17. 那象鼻岩珍的好像喔,我還看到大象的眼睛哩~
    還有那隻拖鞋也很有詩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像厚!
      夏天我們在下面划獨木舟,
      由海面往上看又是不同的感覺喔!
      ~一頭伸長鼻子喝水的大象~
      我們穿梭在岩洞之間,真的很好玩!

      刪除
  18. 住海邊,是我的想望呢!
    看過很多長滿藤壺的石頭,唯獨長滿藤壺的拖鞋,沒瞧過,真是大海送來的禮物。
    對漂流木,我有說不出的喜歡,每次去海邊總是貪心的抱回我能拿的所有,家裡雜七雜八的堆了好些各式各樣可能哪一天,我會用來設計成什麼的漂流木。

    回覆刪除
  19. 那隻拖鞋真是帥呆了 :x

    我看過有人把浮球做成花器栽種植物
    很特別
    啊....專程來祝妳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0. 站在象鼻岩上海風迎面拂來的感覺,一定很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很幸運,還看到了夕陽下的象鼻岩 ;;)

      刪除
  21. 原來去看海可以拾穫這麼多寶貝啊 =D>

    下次我去海邊的時候可要好好地尋一尋喔! :x

    回覆刪除
  22. HANS超級洪老師2007年4月27日 清晨6:04

    對阿!前幾天跑到三芝海邊找石頭!沒人好好!寶藏任挑任選好讚!不是夏日不是假日的海邊真是尋寶的天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邊離我家很近,
      想尋寶好方便呢!

      刪除
  23. 貓妮妮用藝術家特有的眼光挖了好多常人的眼睛看是垃圾, 但用心看就是從海裡來的寶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撿回家也不知道要怎麼做好,
      就會擺一邊,
      等有點子時再玩DIY

      刪除
  24. I am so glad I gave you the book about Stina.  She is like you!  Collecting all kinds of gifts from the ocean...=)  Ann Sh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