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過新年


又要過年了!

我的插畫工作也包括了教材,翻出曾經畫過的課本,「過年」這個主題就畫了好多次!

有幼兒英文、國小國語課本、還有兒童雜誌...



因為是給小朋友看的,希望圖像能傳達出濃濃的年節氣氛,

所以造型要可愛生動,用色更鮮明、溫暖。

如果是英文課本,造型就要洋味一點;

如果是國語課本,就要加一些鄉土味或台味。(哈)



就是這樣!

不只「過新年」畫了很多次,

還有「端午節吃粽子」、「中秋節賞月」、「國慶日」.....

一些主要的節日也都畫了好多次!

畫到都不知道還能怎麼變了!尤其最怕畫~划龍舟,那種人山人海的!!

沒辦法~每年都有新生啊!

對他們來說這些節日都很好玩、很新奇,

希望小朋友看了我的圖,能快樂學習!

也希望大人看了,能喚起小時候對過年的暖暖回憶..

52 則留言:

  1. 看著這些插畫文章~~~心情也變好了

    無意間在yahoo部落格首頁看到您的馬賽克瓷磚(文章名稱忘了),那時就喜歡這部落格,馬上訂閱,今天看到這樣的文章~~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來訪喔!
      我的工作就是讓看畫的人~有一股暖意湧上心頭 :)

      刪除
  2. 雖然總是說過年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
    但我相信我們心裡懷舊的那股年味會一直跟著我們
    祝貓妮妮今年有更多的靈感和創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想你說的「過年的氣氛一年不如一年」 :-?
      會不會是因為現在生活富裕了,每天都像過年,
      所以真的到過年,也就沒特別的興奮了..
      還是...我真的老了! :((

      哈~祝你 :@) 事順利啊!

      刪除
  3. 新年快樂

    諸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 :@) ... :@) .......... :@) ..年快樂!(口吃)

      刪除
  4. 好美的插畫
    真是賞心悅目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  好久不見啦!
      拍謝!我也很久沒去妳的格子玩,
      也祝妳  :@) 事順利!

      刪除
  5. 新年快樂
    諸事圓滿!! :@)

    回覆刪除
  6. 好應景的插畫...
    年味十足、喜氣洋洋
    祝貓妮妮 新春愉快好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開工喽!
      祝你今年靈感多多,畫的每張圖都滿意!

      刪除
  7. 祝福貓妮妮和石頭屋的大家...新年快樂!大吉大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唯嘉!
      我和兔子先生也祝福妳喔!
      希望新的一年寫出更多可愛的故事,
      也畫得更滿意! :x

      刪除
  8. 過年的插畫啊…真的是很熱鬧的感覺啊…
    今年感覺沒那麼熱鬧了…是因為過年可以做的事都差不多嗎…
    連電視節目也都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啊…
    跟你說聲-新年快樂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你新年快樂啊!
      小時候的我很期待過年,
      嫁人以後就再也不喜歡了!

      刪除
  9. 當我第一次我在我姪女的課本上看到你的圖時,好訝異-------哇!現在小學課本插圖這樣可愛?真羨慕他們呢。
    因為有妳,讓現在的孩子有了快樂的學習呢!
    新年快樂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有人喜歡我的圖,高興呢! :">
      希望能增加小朋友學習的樂趣!

      刪除
  10. 其實"年味"是一件蠻麻煩的事
    有很多瑣碎的習俗與禮儀要去遵循
    可是對凡事追求"效率"與"便利"的現代人就太經濟了
    於是年味就在我們的回憶裡一點一點的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小時候的我很期待過年,
      嫁人以後就再也不喜歡了!

      刪除
  11. :@) 年到!願您諸事如意;

    :@) 年工作順心、薪水窩心、朋友知心、情人同心、豬事順心、永遠開開心心!
    祝福您... :@) 年 :@) 事大吉大利, :@) 事圓滿 @};-

     
    P.S.  最近太忙, 疏於來訪請不要介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關係啦!我也忙也很久沒去妳家了 :P

      祝妳... :@) :@) .... :@) ...... :@) ........... :@) 年大順!!!

      刪除
  12. 真是忌妒那些新生 ...
    人家都沒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嘛~~過來老太太我給妳秀秀

      刪除
  13. @};- 祝貓妮妮
    新春佳節愉快~ :x

    回覆刪除
  14. 無意中逛到貓妮妮的家,
    赫然發現這裡有好多我喜愛的那種風格的插畫作品耶!
    好高興好高興喔!
    我雖然是大人了,
    卻很愛看插圖很漂亮的繪本,
    國小課本上的插圖如果漂亮,
    我也會端詳很久 ;;)

    總之.......
    可以欣賞到你的作品我真是太開心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新朋友啊!
      知道有人喜歡我的畫真高興ㄋㄟ! :">
      也要感謝部落格,讓我有地方貼圖
      才能讓更多人看到,不是只有讀書的小朋友!
      有空就常來吧! ;;)

      刪除
  15. LOOK BOBO **罐頭娃娃2007年2月24日 凌晨3:44

    真的好希忘有一天可以跟你一樣棒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還很年輕,只要堅持不放棄,會的!!

      刪除
  16. ~芯~有點“藍的顏色”2007年2月24日 晚上7:07

     
    真慶幸能為教科書盡點心力 :x

    尤其能找到好畫家
    又畫的這麼讚的 =D>

    現代的小朋友真是有福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給我機會啦~ :P :-*

      刪除
  17. 能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又能養活自己,就是一件值欣慰的事,
    而且你一身絶活別人怎麼都偷不走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常常覺得很幸運,因為我會畫畫! ;)

      刪除
  18. :) 原來我國小課本上面的插圖 是妳的作品喔
    ^^呵呵
    新的一年 願順心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 :-?
      你的年齡應該不會用到我畫的教課書
      除非...
      你今年剛上國中 :))

      刪除
  19. 天呀~~~Tricia 你改名字喔!!!
    過年插畫粉棒ㄋ!
    年味十足喔!!!
    這個年我去粉多地方逛逛,差點無法收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改名很久了啦!
      真羨慕妳可以到處玩ㄟ!
      我還要等小孩更大時才能自由.. :-<

      刪除
  20. 雖然節日都一樣
    但我相信每次作畫ㄉ心境應該都不盡相同吧
    祝你新春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畫ㄉ心境應該都不盡相同
      但是都很開心喔! :>

      刪除
  21. 年節歡樂氣氛濃郁。 =D>

    哈!看到了,還有左癟子的孩子,十分生活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仕平看得好仔細啊!
      我女兒就是左撇子ㄋㄟ!

      刪除
  22. 嗯~很有年味哦~ =D>

    請問您有畫過小四的國語課本(以前的版本)在西瓜田過夜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的小孩有用到九年一貫的課本喔!
      妳說的那一課不是我畫的ㄋㄟ..

      刪除
  23. 圖很重要喔... :D

    我最近發現家裡老大很繪畫畫ㄟ---
    問他哪裡學ㄉ..他說:書上看ㄉㄚ
    ....所以ㄌ...謝謝你們辛苦ㄉ畫家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有沒有在書裡的人物臉上畫~鬍子呀?

      刪除
  24. 看了小孩大人都喜歡~畫的好好~您跟兔子先生都有共同才能興趣,真是讓人稱羨呀! ;)

    回覆刪除
  25. 無意中來到貓妮妮的家
    這幾張圖除了年味十足外
    更多了份溫馨 :x

    很喜歡你這樣的畫風
    有些國外畫家的味道
    訂閱收藏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真拍謝! :P
      歡迎常來啊! :)

      刪除
  26. 娃娃媽媽在瑞典2007年5月2日 中午12:29

    最近正想著幫女兒張羅國語課本,請問妳參與的是哪家出版社? :-B

    有人介紹我中文網站,我是「歐巴桑」,我還是習慣翻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幫好幾家出版社畫ㄟ,
      畫繪本也畫兒歌讀本和國小課本,
      年齡層從3歲到國小六年級的都有。
      我覺得妳家娃娃的年齡適合看幼稚園的兒歌讀本,
      字少又有押韻,(信誼出版的還不錯)
      如果早點認識妳,我就可以送妳一堆啦!
      待我再找找,可有適合妳女兒的喔! :D

      刪除
  27. no~no~no~~~ [-(
    我們沒什麼來頭的啦! =;
    倒是我的“頭”不小
    曾經很自卑的..... :-&

    :D

    回覆刪除
  28. 原本想逛一些居家佈置
    來到了貓妮妮的家居然發現了...
    原來我女兒國語課本裡的插圖畫作大師在這裡
    真厲害!一定要跟你打聲招呼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kelly的來訪喔~
      這個部落格本來就是想把我們整理石頭屋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所以盡量參觀,別客氣!

      也希望妳的女兒喜歡我畫的插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