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山與海的對話


石頭屋位於金瓜石,附近有很多的著名景點。

假日車多,有時會交通管制,雖然我們有住戶通行證,

但是遊玩的品質會打折扣,所以我們都避開假日上山。

今天我們從濱海公路轉上來,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茶壺山。

旁邊有一座廢棄的煉銅廠,當地人稱它為「十三層」


黃金瀑布..因為水中含重金屬,所以不能玩喔!

但是在陽光下的瀑布閃著金光,真的很漂亮!


繼續往上爬,遠眺陰陽海


另一邊的山坳裡,石頭屋隱身其中...


每一個轉彎處,都有不同的美景..

石頭屋前的小溪(外九份溪),最後就是在這裡流進大海的..


爬更高了..


軟軟鬆鬆的~~棉花糖雲..手伸長一點就撈到喽!


海面上是藍色的天空,回頭往後看,茶壺山卻已經被雲霧包圍,

我常覺得那裡好像「魔戒」裡的「魔多城」,永遠籠罩一片烏雲。

不過,如果有機會爬上茶壺山,從至高點往下看,會很感動喔!

43 則留言:

  1. ㄏㄏㄏㄏ........頭香ㄋ

    回覆刪除
  2. 從flora..來..發現你玩回來ㄌ....馬上過來...沒想到

    你也是晚睡ㄉ喔....
    山景真 都很翠綠ㄋ...海景/天空都連成一起................生活環境超優ㄋ
    老實說-金瓜十沒去過ㄋ...

    廢棄的煉銅廠,當地人稱它為「十三層」---在濱海公路旁可看到是ㄅ??//..
    所以-有看過...蠻壯觀ㄉ...
    想去...想去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no~no~~我不是夜貓族,所以貼完照片我就.. I-)

      今年特忙,所以全家一起上石頭屋的次數少了,
      但是只要一上山就會捨不得離開呢!

      刪除
  3. 對於離家的游子來說,這景色真令人悸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熟悉的景色怎麼看都不膩!

      刪除
  4. oh... my dear Tricia...
     U are living in a wonderful place...
    soooooo nice to see all these views...

    http://www.sonybmg.com.tw/pop/deserts/music/baby.wmv

     

    回覆刪除
  5. 黃金瀑布可做為「魔戒」的場景呢!
    真為妳高興能住在這麼美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妳鏡頭下的景色真美,綠就是綠,藍就是藍,一點都不含糊。

    回覆刪除
  7. 最後一張 ... 可以想像成萬里長城喔 !

    看的出來她改變了很多 ...
     
    是我愛的故鄉呢  !!! :-*

     

    回覆刪除
  8. 好美的地方    我只知道金瓜石是淘金的地方
    不知道風景這麼美耶~~~真是一個渡假的好地方
    難怪妳的石頭屋會選在那裡~~~好美哦~~~ :x

    回覆刪除
  9. 看了之後真叫人心情開闊
    真是好地方!! :x

    回覆刪除
  10. 景緻拍的真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不好意思.. :P

      其實是風景美,我只是按下快門而已! :D

      刪除
  11. 那清翠的山
    那湛藍的海
    哎喲....
    看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的棉花糖雲

      能帶回妳的心.... :-*

      刪除
  12. 石頭屋~上回沒看到耶!一定是妳家的肉肉不夠多 害汪汪偶聞不到 所以才找不到啦~ :P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

      下次掛幾條香腸在門前樹上,

      給你好認路啦!(放心,我不會下毒的! >:) )

      刪除
  13. 開朗的景色,總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可以忘卻許多.......

    回覆刪除
  14. 真的不錯呢!kevin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呢!

    回覆刪除
  15. :@) 害我又想去九份了!!

    回覆刪除
  16. 在九份有這麼藍的天真不容易......
    去了那麼多次,總是薄霧、細雨
    我也好想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
    累了,就把門打開...或許根本就不要關門工作
    窗台上偶爾會有蝴蝶、小蟲...
    哇....我怎麼跟著腦袋一起飛起來呢?
    九份有我很多學生時的回憶......
    石頭屋...如果有緣 總會遇見的
    嘻~~晚安 Tricia

    回覆刪除
  17. 好幸福能在山上有個窝~~ :D 真美耶 @};-

    回覆刪除
  18. 很好奇黃金瀑布玩了會怎麼樣
    變成小金人嗎 :D

    照片上的金瓜石和我以前去的時候一樣
    還是那麼美
    妳這是非假日吧
    沒見著滿街遊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會不會變小金人?
      等妳來試看看喽! >:)

      是啊!我都避開假日上山,
      免得陪遊客一起塞車! :D

      刪除
  19. 好藍的天......很久沒看過這麼藍的天ㄌ
    還有軟軟柔柔的雲..........
    恩~~~~~~好舒服喔!
    Tricia: 你還好嗎????
    要趕快好起來喔,也要保重自己耶!
    你和神及家人都是!!!

    回覆刪除
  20. 那木頭做的棧道好吸引人唷。
    而且山海藍天大海,都讓我目不轉睛。
    可以想像如果身在其中會有多感動。
    下次我也要一起造訪藏在雲中的茶壺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石頭屋就可遠眺茶壺山,

      它真的像燒開了水似的,

      總是雲霧裊裊... :x

      刪除
  21. 那黃金瀑布momo去過
    去拍一支廣告片
    本來要用那個景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momo在拍廣告片啊?

      金瓜石有幾個著名景點,
      常常會上廣告或MV,效果都不錯的ㄋㄟ! =D>

      刪除
  22. 你拍了藍天綠地好台灣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瓜石的四季都各有特色喔!
      夏天天很藍,
      冬天時候一直下雨,
      雖然很冷,卻也另有風情。 :)

      刪除
  23. 好久沒去金瓜石了
    等天氣涼一點一定要機會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喜歡金瓜石的秋天,
      當涼風吹來,白色芒花開時,
      整座山就像撒了糖粉的蛋糕,
      柔柔軟軟的.... :x

      刪除
  24. 小壁虎的作者:鄭栗兒2006年9月2日 晚上10:48

    我很常來這裡,一個好朋友住在這裡,你把海拍得很美,那天的海也是這一帶少有的透藍感。

    回覆刪除
  25. 金瓜石其實比起九份更有一種天然舒適的美
    我爺爺就葬在九份到金瓜石的路上,背山面海~
    因此每到那裡我的心情總是百味雜陳的呢...
    那裡,確實有我們家族很深很深的回憶...
    能在您這看到各種時節的金瓜石之美,也是一種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爺爺葬的地方是「隔頂」附近吧..
      那兒真是好風水呢!
      原來妳的家族也在金瓜石,
      那一定有很多故事喔? :)

      刪除
  26. 自己沒有車真的很難到那玩...
    行動也很容易受限...
    真想好好到那玩玩... ;;)

    回覆刪除
  27. 真ㄉ很漂亮..好想再去一次唷..

    回覆刪除
  28. 嗨 好久不見^^ :) 上ㄧ次去已經是ㄧ兩年前了
    ,,恩
    找個好天氣再去一次
    不過
    最近愛車
    受傷了
    養傷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你的corsa受傷了?
      你還好吧?
      希望快快康復!

      刪除
  29. 金瓜石就是這麼美麗
    讓人好想飛奔而去
    我的婚照就在金瓜石拍的說
    那時候煉銅廠還可以偷偷進去
    效果真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連婚紗照都在金瓜石拍,

      妳好像比我還愛這塊土地ㄋㄟ!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