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女兒的寵物..



女兒很愛小動物...

除了家中的金吉拉~~咪寶以外,

石頭屋周圍的昆蟲也常常是她的遊戲伙伴..(遊戲結束就會放牠回家找媽媽..)

去年,女兒要求我們讓她養鴨子!

什麼?...鴨~~子!!

沒養過,好像很麻煩ㄟ!

女兒說 她會負責鴨子的所有吃、喝、拉、撒、睡...

好吧!讓她試試看,她才會知道養小孩不容易!

於是我們到鳥店買了這隻,取名~~「達克」



達克長得很快,牠超會吃的,常常跑去把咪寶的貓食不客氣的吃光光!




達克小時候的聲音很像吹口哨.啡...啡的叫..好像氣管的構造就是為了求援而設計.

兔子先生被吵的有些受不了.虛張聲勢給他威嚇一下.馬上就啡啡叫的跑去找女兒了..


達克很神經質.又聒噪的動物.跟迪士尼的唐老鴨個性沒什麼差別.




達克最愛到石頭屋的溪邊玩水,總是玩到不想離開。

還會連滾帶跑的自己去溪邊玩...

有一次,女兒坐在溪邊的石頭上看達克游泳,

不知何時引來了一條~~蛇,虎視眈眈的望著達克...

女兒發現,嚇了一大跳!

忍住尖叫,她快速的捧起呆頭呆腦的達克,

飛也似的逃回石頭屋!



達克很會撒嬌




奇怪?.為什麼達克長這麼大還沒蛻毛ㄋ?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

是不是咪寶的貓食太營養呢?




搞了半天.長那麼大還沒換毛..

原來...原來...




達克不是鴨子.

農家的朋友告訴我們說.......

牠是.....鵝!

(暑假快結束時,我們為達克找了一個可以安養天年的農場,供遊客觀賞。

  關在一起的雞嚇壞了呢!)


54 則留言:

  1. 哈哈哈...被叫成鴨子的鵝, :))

    嗯...很有一種衝突的幽默耶。
    不過其實我也分不出來呢。
    但是Tricia的女兒很特別唷,想養的動物是鴨子。
    而且保護牠的神情,真的好有愛心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兒得隨時擦....
      鵝大便~~~! :-O

      刪除
  2. 有達克的陪伴,
    那年的暑假回憶特別多... :)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讓我想起從前年輕時,在小吃店,老板在切肉.我一時脱口...好大的一隻鸭...印象里鸭都瘦瘦的
    只见老板脸上三條线.....小姐...这是鹅 :))

    很另類的寵物喔! =D>

    很幸福.很温柔的女兒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也常常搞不清楚吃進肚子裡的是
      ...鴨..?還是...鵝...?

      自從養了達克,
      女兒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吃鴨、鵝肉。 :-O

      刪除
  4. 哇~~~Tricia的女兒也是美人胚子 耶...有媽媽的遺傳喔!
    好奇特的寵物.....達克 (duck) = 鴨子, 取的挺好的!!!
    但是應該較谷斯才正確, 因為她是鵝呀 (goose)  !
    是怎樣????鴨同鵝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您太過獎啦! :P
      不過我女兒小時候醜醜的,
      長大才變好看,
      有一點像「醜小鴨變天鵝」ㄋㄟ! :))

      刪除
  5. 你的女兒太與眾不同了   真不容易
    居然會想養鴨子當寵物  還都自己照料
    我要給她拍拍手 =D>

    當個小媽媽照顧小鴨鴨
    結果竟然是鵝 :))

    你們一家都好可愛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達克真的把我女兒當成媽媽
      一直跟喔! :D

      刪除
  6. 來~來~~
    阿姨親一個 :-*

    妳看看~妳看看 ~
    那個長長的嘴形 . 怎麼會這麼可愛呢!!!
    女兒很愛達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搗蛋把牠的長嘴嘴掐住,
      達克一樣能ㄅ一ㄅ一叫!

      刪除
  7. 達克在你女兒的撫摸下,那長嘴微開,眼睛微閉的舒服樣,真惹人愛。 :x

    回覆刪除
  8. 達克...
    有沒問妳女兒...
    我....怎麼長的...跟別人不依樣阿.....

    女兒的寵物.... ...

    回覆刪除
  9. ya~!偶看到偶的肉肉啦! =P~ 管牠是鴨還是鵝~別想跑~ >:)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汪汪~~
      小心別被鴨毛噎到啦! >:)

      刪除
  10. Small 達克 is very cute!
    I'm afraid of geese though...
    I got bit and kicked by a big male goose when I was a litte girl  :(( :(( :((

    回覆刪除
  11. 好可愛的小朋友也養了一隻可愛的小鴨子!呀呀!鴨鴨真的好可愛!我姪女最近跟她媽媽說要養小老鼠,她媽媽被她吵到沒辦法,只好買了兩隻跟乒乓球一樣大小的小鼠給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隻跟乒乓球一樣大小的小鼠給她...

      可不要養大了才發現是.....
      兔子..... :))

      刪除
  12. 哈哈,我也常常…指鵝為鴨…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隻鴨鴨就在
      「王老師畫室」對面的鳥店買的ㄋㄟ! :P

      刪除
  13. 好棒的寵物! =D> 養雞鴨很有靈性.會跟主人到處跑.我養過屋外撿來的野生鵪鶉.我走到哪跟到哪.好好玩.好可愛.
    看照片我也以為是鴨子.

    分辨鴨鵝看嘴.鴨子嘴應該較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達克真的把我女兒當成媽媽
      一直跟喔! :D

      分辨鴨鵝看嘴.鴨子嘴應該較扁...
      ~~下次要仔細分辨一下..~~ :-B

      刪除
  14. 天大的誤會.... :-?    嘻!我也分不出來...
    我小學也養過一隻......鴨!真的是鴨 :D

    後來牠把自己弄得好臭....
    我就把牠放到家的後頭有一池不算小的水潭  
    叫牠洗澡.. [-(

    結果  
    牠洗著游著..
    就這樣離開我的視線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翅膀硬了,就游走了! :))
      可以畫下來呀! :D

      刪除
  15. 小時後真ㄉ像鴨子 ...很惹人愛ㄟ :-*

    不過長大...真ㄉ變鵝ㄌ...
    人家翅膀長出來ㄌ...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翅膀長大了,
      看起來~~~很可口... =P~
      :D

      刪除
  16. 讓我突然想到安徒生童話故事的醜小鴨。
    我家以前曾幫同事代養過幾天的鴨子,黃毛丫頭,真是可愛。

    回覆刪除
  17. 哈哈~~我小時候也喜歡養一堆有的沒的~~
    讓我媽媽很頭大~~颱風天還背畫架去畫洪水~~
    每天爬芒果樹抓獨角仙~~一副小土匪的樣子~~
    妳家女兒跟我很不一樣哩~~
    好文靜好漂亮好可愛好乖巧喔~~
    我剛剛看那隻鵝在小可愛的懷裡還微笑著ㄝ
    吼~~好贊的報導
    我好喜歡喔~~
    這房子的環境也讓我好喜歡
    融入自然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拍手拍手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萬別被我女兒文靜的外表給騙了...
      她雖然不會在~~颱風天還背畫架去畫洪水~~
      但是她可是爬樹高手,也很會捉蟲子,
      攀木蜥蝪常常被她捧在手心裡玩...
      不過..最後通通都會放走的啦! :D

      刪除
  18. 哈哈 搞了半天原來是鵝阿!

    回覆刪除
  19. :)) 這下醜小鴨真的會變天鵝咧.

    回覆刪除
  20. 鴨子變…鵝… :D


    喔可惜ㄌ烤鴨或鵝肉都是美味佳餚ㄋ…


    Tricia 可愛ㄉ女兒可能從此不吃ㄌ…


    不過想到小鵝信任ㄉ縮在身旁…


    心都酥ㄌ…


    養鴨…

    愛米覺得當食用鵝養…去作觀察就好…

    Triciaㄉ女兒應該是像媽媽…


    這美麗可愛ㄉ小鵝媽媽… @};-

    回覆刪除
  21. :)) 妳女兒果然把鵝當寵物0

    回覆刪除
  22. 哈哈
    好可愛喔
    原來達克
    是鵝喔 ;;)

    回覆刪除
  23. :))     :))      :))

     
     

    :-$  女兒長的像老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妳太厲害了!
      怎會知道她.......像她爹?

      我家的兒子完全像我,
      我女兒就像她爸爸...... :((

      刪除
  24. 再來看一次鴨鴨!我也很喜歡!
    我今天放了玫瑰(在台灣拍的)來看看! 

    回覆刪除
  25. 瓊安養一OO隻狗2006年8月14日 凌晨2:30

    唉呀!
    醜小鴨變天鵝
    真的在你家實現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子先生建議妳改名為:

      「瓊安養一00隻“鵝”」 :D

      刪除
  26. 女兒有這樣的媽真是幸福
    在您無形的教育下
    她應是個十分獨立且懂得愛人的孩子 :)

    回覆刪除
  27. 瓊安養一OO隻狗2006年8月14日 晚上7:04

    跟兔子先生說   我就是喜歡狗啦
    不能改名字啦
     
    還有  固斯與達克的故事
    好適合畫成一本圖畫書喔~
    紀念達克   畫嘛!畫嘛!

    回覆刪除
  28. 這真的應該出一本繪本給孩子們分享呢

    回覆刪除
  29. 這隻是我曾在家中看到的那隻嗎?

    回覆刪除
  30. 第一張照片好有趣喔! =D>

    小女生和鴨子(鵝)的感情真好 :x

    momo小時候也養過鴨子喔~而且是一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養一群鴨子!一定很熱鬧! :)

      十多年前,到斗南的同事家玩,
      附近好幾處養鴨場,
      一大群嫩黃色的小鴨鴨游泳,
      好可愛喔! :x  ˙

      刪除
  31. 我曾有兩次養鴨子的經驗哦
    一次是四歲的時候結果颱風來時把門吹倒
    壓扁我的小鴨鴨 :((

    小學一年級在沼澤抓到一隻小野鴨
    好不容易長大了
    有一天放學回來
    竟然變成薑母鴨.............. :(( :((

    所以從小我就拒吃鴨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大人覺得野鴨比較補吧,
      所以煮成薑母鴨補身體,
      就當做孝順父母吧! :P

      原來flora從小就有養鴨的經驗啊!
      我反而是一把年紀了,
      才開始種植物,養動物ㄋㄟ..

      刪除
  32. 可愛耶! =D>

    鴨子變鵝比較有價值啦 !哈哈哈! :))

    好幸福的居家生活喔! :x

    害我都想住石頭屋.....

    回覆刪除
  33. 幸福的小女生
    幸福的鴨(鵝)
    讓我想起一一九咖啡的店長
    有空可以帶妳家的寶貝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一九咖啡
      是我們的鄰居,
      那位白店長.....
      哈~~哈~~我們都知道喔! :))

      刪除
  34. hello 我是
    http://freewind0707.blogspot.com/2004/11/blog-post_21.html#comments
    的主人,看到妳留的留言,我對鴉子還有印象(沒想到竟然是鵝...),對小女孩也有些許印象,我記得是在第一座水圳橋,當時你們從另一邊走過來,一共有三個人,鴨子遇到地面的大縫隙還有點跳不過,我想應該是你們沒錯,真是緣份阿 ...(我那時的特徵應該是腳上沒穿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真有趣!
      沒想到帶達克散步,也能讓人留下印象。 :)
      我家的兔子先生想請問你
      是不是「赤腳先生」呢?
      下次再來水圳橋  歡迎來石頭屋坐坐喔!
      (如果我們在的話 ;) )

      刪除
  35.   好溫馨喔! 我竟然可以看完達克的照片
    我是那種看到雞鴨鵝會尖叫落跑的人喔!

    回覆刪除
  36. 這也太好笑了吧~想了那麼久謎題才揭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