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繪本花園插畫展



早上9點在士林搭上「繪本花園插畫家巴士」

一車子插畫界高手浩浩蕩蕩前往台中國立美術館~

許久不見的老前輩:

曹俊彥、鄭明進、趙國宗、劉宗銘老師
們...

高齡76的曾謀賢老師(台灣最早期的兒童繪本畫家)專程從美國返台參加

小魯出版、小熊出版、青林出版的總編、主編們....

一車子星光閃閃~~我跟著沾光!!

國美館很精心佈置這次的展場

有繪本、有原畫,還有立體
互動區..

可惜相機沒電,只拍了少少幾張照片,

歡迎大家前往看展,一定有收穫!!

展期:2011.03.26--05.29





曹俊彥老師拿著日文繪本,說故事給畫家林純純聽~

曹老師是我非常崇拜的畫家,

我小學時期的課本就有曹老師的插圖!




大家用可愛的方式簽名,為這次活動留下紀念~



我的繪本:懶惰的豬小弟



展出插畫:懶惰的豬小弟





兔子先生嚴凱信和他的繪本:髒兮兮國王(下排左2)




更多照片記錄在這裡!

繪本花園-臺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










27 則留言:

  1. 好可惜沒在台北展出,光看這些插畫就覺得展出一定非常精彩,祝畫展圓滿成功 =D> =D> =D>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一車子星光閃閃呀!
    夫妻二人同時入展的應該只有你們吧!(佔了人家二個名額唷! :D )
    除了才華,更讓人敬佩的是其中的堅持。
    看來,我家外婆與女孩二人組,要準備出發到台中啦!
    (說不定,選個可以溜班的好日子,我也要跟~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程去一趟台中,這樣我會不好意思啦~~ :">
      不過呢..一次看到100位插畫家的圖,
      對孩子來說很有趣喔! ;)

      刪除
  3. 好棒好棒~真想去看耶~

    回覆刪除
  4. 畫得真好.
    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其實到現在我也還是很愛看繪夲的
     
    看到漂亮的圖...心情會開朗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趣的繪本,大人小孩都喜歡 :x
      尤其一次看到100位插畫家的圖更難得! ;;)

      刪除
  5. 好可愛的懶豬小弟 好滑積的國王看妳們的畫  不知不覺心裡的陰薶一掃而空引來會心一笑
    謝謝妳們的美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小町
      如果能跟妳和高野先生一起喝酒
      那就更美好囉~~!! :x

      刪除
  6. 太好了,我5月中到台中,還趕得及到美術館看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遠方來的善生喔~!!! :x

      刪除
  7. 這次連假我也要帶小朋友去看喔!
    一定要跟崔崔的大作合影一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書林!!
      歡迎帶小朋友來看展喔! :x

      刪除
  8. 連假要去台中一定要去看
    那隻老鼠畫的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裡還有蟑螂喔!
      http://tw.myblog.yahoo.com/monini-home/article?mid=139&next=34&l=f&fid=28

      刪除
  9. 哇!妳的畫跟你的人一樣美,有一股春意爬上心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畫到腰酸背痛時,
      還好有妳的一雙「魔手」幫我消除疲勞痠痛
      好讓我繼續畫下去! ;)
      謝謝妳啊!! :-*

      刪除
  10. 我家有懶惰的豬小弟這套繪本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希望你喜歡喔! ;;)

      刪除
  11. 原來崔崔上次到台中是因為這個活動...
    我們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
    我也很愛繪本呢^^

    回覆刪除
  12. 我們今天去看囉
    好多繪本喔 !! :D

    回覆刪除
  13. 如果真的要開課一定要通知我喔.. :D 台中的展覽我會去參觀..真的難得看到這麼多畫家的原稿

    回覆刪除
  14. 隨手拈來就一幅可愛的插畫,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的兒子也叫寬寬耶~

      刪除
  15. 很棒的畫展..為了看原畫.特別跑了一趟台中美術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多收穫吧!
      以前我也常看展覽,尤其是波隆那插畫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