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綠色肉肉日





愛護地球的朋友提倡「蔬食無肉日」

那天有陽光的日子,

我窩在石頭屋渡過一個美好的「綠色肉肉日」

經過一個雨季,肉寶寶委屈的窩在架上、一團亂

趁著好天氣、好心情把它們整理一下

選個好位置

泡壺茶是一定要的~



愛心 1號


愛心2號


愛心3號



最元老的多肉圈圈也搬下來總整理






臉書裡的Peggy說:她叫「猿戀葦」

好奇特又有趣的名字喔!不知道是怎麼發想的?呵呵~~

非常好照顧、不挑環境、沒有病蟲害、開花期好長~

亮黃色的小花為光禿禿的花園增添色彩


不知哪裡飄來一個發亮的小東西降落在石子地上..

本來以為是毛毛蟲

原來是個長著細長毛的種子,


好大一球!比蒲公英大3倍~5倍

很柔軟、閃著金光好可愛!

也是臉書的朋友告訴我:那是棉的種子




唯獨這個還讓我很不解..

不知哪來的生物總是愛挖花園裡的土

一個洞又一個洞...

連種下的草花也連根掘起!

至今不斷的發生,讓我又怕  又氣

臉書的朋友說是蟾蜍

很難相信牠有這麼大的力氣耶!

到底是誰呀?






20 則留言:

  1. 看到您種的肉肉,
    好羨慕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理肉肉最開心了!
      一投入很容易忘記時間呢! ;;)

      刪除
  2. 日本大地震,不好意思借用這裡想問候一下小町夫婦他們及家人都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安東尼奧的關心!
      小町夫婦當時正在馬來西亞的旅展中推廣九份旅遊
      當他們得知日本大地震,馬上打電話給東京的家人
      還好大家都平安! :)

      刪除
  3. 是愛吃蔬食泥土的可愛小動物吧?石頭屋有霊性,動物都會很和善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挖出來的草花後來都長不好了... :|

      刪除
  4. ♪~妞貝麻~♭2011年3月20日 清晨6:43

    好喜歡崔崔細心照顧的的多肉喔!
    春天到了, 家裡的各式多肉們都紛紛綻放花朵了呢,
    只是, 我的猿戀葦是開白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肉喜歡在通風良好的環境
      雖然金瓜石雨多,還是能生長良好~
      猿戀葦還有白花種的啊?
      好想看看妳種的多肉喔! ;;)

      刪除
  5. 我也有植物被挖土甚至咬斷的困擾耶
    雖然現在比較沒有了
    但是我並沒有做任何事
    又或者因為全都咬光(吃光)了所以也就停止了吧
    被咬的是太陽玫瑰(似乎也是一種多肉?!)
    白蔓蓮的土被挖過挖到全沒了(我救了一小叢另外種後來就平安無事)
    金蓮花也經常會發現被咬斷
    不知道是誰咬它們
    我們家有很多鳥常來休息(鴿子斑鳩白頭翁麻雀)
    在我家挖洞的我猜是老鼠(天花板有住一窩鼠輩)但是應該沒有蟾蜍(這裡是台北市市區裡五樓頂)
    還有偶而會在盆土裡發現蟑螂
    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
    難道土裡有食物所以老鼠蟑螂都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住台北市市區也會這樣喔!
      石頭屋以前從來沒發生過,最近才有的
      發現花園裡被挖好幾個洞時,心裡真的感到很毛...
      被挖起的草花再種回去就長不好了...
      很想知道「兇手」是誰?!
      不過看它晝伏夜出,很難抓到....

      刪除
  6. 我昨天在山上也有撿到一顆唐棉種子耶,可惜我不知道它是誰, 順手就種在山邊小路上,我以為是蒲公英
    今天看到才認識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來種看看,不久後就可以驗明正身了!

      刪除
  7. 愛心3號。。。我最喜歡。
    我對花草沒轍,還好這還健康。。。放上圖片讓你看看。應該,算健康吧?
    :)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沒檢查好連接。
    這圖片希望沒問題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放心~它長得很好!而且很好養喔! ;)

      刪除
  9. 每個愛心都好美
    我也懷疑蟾蜍有這麼厲害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連跟拔起耶! :-O 蟾蜍有這麼厲害嗎??? :-?

      刪除
  10. 每每看到石頭屋的照片
    總好像看見崔崔小小的身影
    快樂穿梭其間 :x

    是吧~肉肉其實也能適應多雨的環境
    越是困難
    越是美麗
    我家的也是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