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櫻花開了!



天氣一放晴

石頭屋的櫻花一口氣爆開!

從一株小小苗開始種起

今年6歲,也是開最多的一年,

期待一年比一年多



上網查了一下,我家這棵是啟翁櫻(敬翁櫻)

名字怪怪的...但是花真的很美!

我喜歡粉色的櫻花,不喜歡暗紅色的...




這棵櫻花很平易近人

在腰部的高度就有花

可以很輕鬆的拍到美美的花~



櫻花樹旁有一顆很大的石頭,

爬上石頭可以賞到一整叢的花~



自己家的花怎麼看都美!

左拍、右拍、拍不膩~



晴空下的櫻花  延伸到天際~

像明星般閃耀著光芒

我懷著愛慕的心 

抬頭仰望

眼睛瞇成兩道歡喜的弧線





隔天  起大霧了...

霧中的櫻花又是另一種風采~

安靜又嬌羞



不知名的小飛蟲




聽說就要下雨了,

決定在下山前摘一束當餐桌上的瓶花~



越高的枝頭  花越茂盛

ˊ這枝快變繡球花了!



這些花已經插在餐桌上

片片粉紅花瓣落在桌上很是風雅

就像灑娟說的:

有這樣的桌花 喝白開水都覺幸福 !!





43 則留言:

  1. 好美喔~這時候的石頭屋感覺像出現在詩裡面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夠不夠~~還要多種幾棵
      下一場粉紅色的花瓣雨才夠詩意 :x

      刪除
  2. 幸福的貓妮妮石頭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妳也感受到這份幸福 :x

      刪除
  3. 崔崔,妳應該把和服穿起來,一整味道都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忙著拍照竟然忘了穿和服! :-O

      刪除
  4. 原來崔崔的花園裡就有櫻花啊!我家巷子邊的幾株櫻花也都盛開了呢。這種櫻花的顏色好美,花形也美,真是美到不行呀,石頭屋的春天果真很棒。一定要多種幾株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金瓜石的濕冷環境好適合種櫻花!我還有一株朋友送的櫻花樹苗,下星期快點去種。
      真要感謝這一樹花,帶來春天的氣息和能量
      讓我又活過來了!呵呵~~~

      刪除
  5. 九份黃金茶鋪2011年3月2日 清晨7:32

    在自家花園賞櫻花 幸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窩在石頭屋賞櫻花
      不知博物館周圍的櫻花開了嗎?

      刪除
  6. 崔崔家的櫻花開的好美~~~看起來就是令人舒服!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盛開的花草是給園丁最棒的獎賞~~ :x

      刪除
  7. 山城這兒的櫻花也陸續開放了.
    房東以前在院子種下的也是這般粉紅的姿態,
    叫啟翁櫻呵..
    妳的桌子有最美的桌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美的桌布~啊~我喜歡這個形容 :x
      謝謝妳! :-*

      刪除
  8. 好美~好美~真是美呆了 @-) ,我家也種了一株,但硬是不開花,不知是不是環境的關係,還是有什麼照顧她的秘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種也是有關係吧...
      我同時種下這棵啟翁櫻和一棵關山櫻
      啟翁櫻自己就長得又高又壯
      關山櫻就瘦巴巴的,去年只開兩朵...

      刪除
  9. 真的好幸福,在自家門前就可以賞到這麼粉嫩的櫻花,謝謝您的分享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妳也感受到這份幸福 :x

      刪除
  10. 好幸福的生活   不知是否氣候影響     我們這裡的櫻花都謝了呢
    已經潛水很久了    忍不住上來打招呼 
    好喜歡石頭屋     也喜歡妳的手作課     只是路途遙遠      而且好像都在假日舉辦? (假日得帶小孩)
    新手駕駛的我也可能會迷路     只好先用眼睛過過乾癮吧   
    不過希望以後仍有機會參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喜歡! :)
      maggie也是住山上嗎?和大自然很親近的地方
      妳的生活也很愜意呢!

      刪除
  11. 好美的櫻花阿
    原來春天先跑到妳家去  串院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町~要不要來櫻花樹下賞花喝清酒啊?
      還要穿上和服,一起學貴婦「呼~呼~呼~~」的笑喔! :-*

      刪除
  12. 啟翁櫻~~好美好美喔
    這檔冬季日劇---冬之櫻(今井美樹/草剪剛演的)
    裡面女主角就是為了看啟翁櫻
    自己一人跑去山形----而和男主角相遇

    但妳家的啟翁櫻----比日劇裡的還美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女主角專程去看啟翁櫻!
      經妳這麼說,我更愛這棵櫻花了! :x
      雖然她的名字怪怪的~

      刪除
  13. 好美的櫻花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正是花季,到處都能遇見美麗的櫻花喔! :x

      刪除
  14. 我還是喜歡部落格的圖片,比facebook 大多了。花好美哦…,不用去郊外跟人擠,還有還有可以學日本人在樹下襬一塊地墊,野餐和喝さけ,然後然後落櫻繽紛灑滿全身…,光想就覺得超級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要再多種幾棵櫻花才夠啊!
      我也覺得部落格的圖片,比facebook 大多了
      可是部落格要打好多字,
      所以單一的照片我就貼facebook,省打字啦~
      妳只要來按讚就好囉!哈哈~~ :D

      刪除
  15. 馬上在部落格給 :)) 你按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去去~快點進右臉書,把每篇文章按讚 >:)

      刪除
  16. 櫻花映襯下的石頭屋,顯得更有風味了!
    在日本沒看到櫻花,倒是在崔崔這裡賞櫻了!
    話說回來,在花未謝之前,採一些做點櫻花風味的漬物也不錯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櫻花風味的漬物~好點子!我去請教住九份的高野太太~
      昨天真是謝謝妳!越來越喜歡HOME ZAKKA的氣氛
      也請包涵我們幾個女人破壞了店裡的安靜喔~ :P 呵呵~~

      刪除
  17. 我全按讚了哦~再看一次相片,發現你有酒窩耶,而且寬寬長得超像你的。

    回覆刪除
  18. 博物館周圍的花都開了
    也是超級美

    回覆刪除
  19. 我也偏愛粉色的櫻花。最愛白色的。
    深紅的,太艷,對我。 :)

    回覆刪除
  20. 崔! 是妳的相機好,還是技術好呢? 你拍的特清晰,特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是~是陽光太美好了,怎麼拍都美啊~~ :D

      刪除
  21. 石頭屋一年四季真的都很美!
    真想親臨 櫻花 的芳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木作童話屋簷做得很讚喔!! =D>

      刪除
  22. 真的很幸福  那麼美  喝白開水也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