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工作報告~台語教材



這兩年大家鼓勵說母語,

於是我的工作又多了:閩客語教材

尤其明年民國100年,教科書要改版~就是「百年新綱」

手邊正在畫的是國小教科書(康軒)的客語教材

差別在:國小教科書要送審,幼稚園的不用

我咧~通通喜歡畫!!

貼幾張去年幫「愛智圖書」畫的幼兒台語歌謠





每次編輯把歌謠傳給我時,

總是很認真的  試著把漢字用台(客)語發音唸唸看

很多字都唸不出來,拼拼湊湊的讀出來了又笑個半天




像這個「貧惰仙」我就搞不清怎麼唸,

問了兔子先生,他可是說台語長大的小孩喔

他也唸得奇怪又好笑!

國小教科書就有加上拼音,但是讀法又有分派系...

聽編輯說,趁著這次「百年新綱」會做統一的讀法。




台語還算好猜,客語的就整個搞不清囉!

還有關於畫風,

也會因內容而選適當的畫法。

前一篇貼的「英文教材」和這篇「台語教材」畫風就完全不一樣囉~





11 則留言:

  1. 有時翻閱兒子的課本上的插圖,
    是一種閱讀上的享受.
    看妳所繪的插圖也是這樣的感受,
    畫的真的很棒!! =D>

     

    回覆刪除
  2. 九份黃金茶鋪2010年9月19日 上午8:26

    有創意又可愛的插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意沈先生~
      攝影展結束了吧!

      刪除
  3. 非常有鄉村風
    讚!!!!

    回覆刪除
  4. 崔崔:
    妳要是客語有疑問.有好多後援會會幫妳完成喔..我們也想為客語盡一份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謝謝喔!
      手邊正畫著呢!
      蝶仔、禾畢仔...打 餈 米巴...
      畫好了再貼給客家鄉親們看~

      刪除
  5. 我從沒想過會有母語課本教材的喲!我小時候學校是禁止我們在學校說母語的呢。

    回覆刪除
  6. 參予台語母語研習後,有一票台語說的很好的老師都不教台語,其中包含我在內。
    母語教學還真有挑戰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