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工作報告~客語教材



因為「百年新綱」的母語教材開始要送審(以前不用)

出版社編寫和發圖也格外慎重

這次畫的是低年級  客語課文

說起來我也是半個客家人喔!媽媽是新竹人

小時候比較有機會聽到老一輩的人用客語交談,

當時我  會聽、也會說

後來沒什麼機會用到,也就退化到只聽懂一點點~




把石頭屋的後花園畫進來了!

右上角是前一陣子盛開的「蕾絲金露花」

也畫了橘色的射干

每張圖都有留白的部份,那是放文字的地方~

插畫要和文字做完美的搭配,看起來才舒服~



如果文章送審過了,

明年就會看到這幾張圖出現在(客語)課本裡了!

希望客家鄉親們喜歡!!










14 則留言:

  1. @};- 非常好構思,加油 =D>

    回覆刪除
  2. 我想不只客家鄉親會喜歡
    我們也都 很喜歡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ea.yea.!!
      你們的鼓勵是我繼續畫下去的動力喔!! :x

      刪除
  3. 很有客家風情喔  尤其是最後一張的阿婆和蔴吉〈要用客語說〉 
    我跟妳媽媽是同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范姊~妳看得好仔細喔!
      我還加上客家大紅花布喔~
      三篇各別寫的是蝶仔、禾畢仔...打 餈 米巴(蔴吉)
      妳跟我媽媽不只同鄉,還同姓喔!! ;)

      刪除
  4. 好美的插畫
    現在的孩子好幸福
    每本教科書上都有好看的圖案可以欣賞
    很喜歡崔崔的畫風
    不管是哪本教科書
    我都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孩子们在課本中感受到美好~ :x

      刪除
  5. 畫的好可愛好美,真讓人喜愛。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仕平!總是給我鼓勵~~ :x :-*

      刪除
  6. 南勢農庄 cocotsai2010年9月26日 上午8:29

    很美的插畫,
    您真的好厲害~~~
    已經訂閱您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7. 課本像繪本,讀起來。。。會開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