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花‧時間



每天早上六點十分要送小孩到基隆車站搭車,

晨光中的基隆港很美,有點捨不得就這麼離去...

有一天在返回的途中心血來潮

一 個右轉直上高速公路

「突然想去內湖花市~」



到達花市不到七點,人不多,逛起來很舒服

可以優雅的慢慢欣賞。

有進口的、有國產的、有專業栽培的花、也有山野採集的花 草,

還發現幾種花材在石頭屋附近找得到呢!

價錢便宜也是吸引人的地方,

除了進口花價格較高,國產花的價 錢總是便宜的讓我嚇一跳!

一早看到繽紛多彩的花

心情好好~~整個精神大振!

買了喜歡的花回到家才九點,

帶 著微笑坐到工作桌前

畫圖也會笑呢!




海邊散步可以看到好多花市買不到的花~




叫不出名字的野花顏色都很鮮艷




每天花點時間散步尋找花的蹤影

是一天中最愉快的時候~

這是我的~~花時間




這一個星期每天都會下午後西北雨

隔天早晨的空氣特別涼爽清新。

送了小孩到車站,我們兩個老的帶著早餐找地方去野餐

就在碧砂漁港旁的草地上

發現一 整片「白花苜蓿」



一手拿著三明治、另一手摘花,

在漁港的這片草地上開始編起花圈,

一個戴在手上的花環~

兔子先生戴   太小

我戴    太大





我們的心情都因這個小花圈

愉快著~

而且會持續一整天~




帶兔子奶奶到另一個海灘吹風、看風景,

發現一片天人菊

奇怪?同一叢天人菊怎麼有兩種長相呢?

不管啦!

我想編一個花圈!

兔子奶奶也學著編..

外面下著毛毛雨,我們在涼亭裡因為花圈

笑著~



每天花一點時間賞花、玩花~

我的「花 ‧ 時 ‧ 間」

































44 則留言:

  1. 好悠閒的 "花.時.間 "   
    真懂得 "花.時.間 " 
    我也要好好的   認真的  " 花‧時‧間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華每天被花圍繞
      是最幸福的人了!

      刪除
  2. 花時間
    換來
    好心情
    祝福日安

    回覆刪除
  3. 好愜意的人生。 :x =D>

    回覆刪除
  4. 真可愛的花圈
    天阿6點多就要起床
    最近早上的太陽大下午雷陣雨
    我都是早上起床澆花
    覺得頭頂都要冒火了
    看到去海邊的照片真想去海邊消暑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5點半起床,6點多就要出門了!
      明明不用上班,
      因為小孩每天的作息像上班族~
      星期日去騎猴硐
      太陽好烈,曬在皮膚感覺會刺耶!
      你們去北農有挖到什麼寶嗎?

      刪除
  5. 感覺愜意又浪漫
    一整天的工作也都會充滿元氣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草是我的維他命啊! :x

      刪除
  6. 我一天美好的開始 就是看到你的文章,看到美美的圖.加上你的敘述 ,不禁神遊到你的氛圍中! 現在我會學你 觀察身邊的美景喔!  果然發現 自家附近也能尋幽訪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天氣熱有點懶得貼文章
      但是一想到可愛的妳和同學們
      馬上提起精神來繼續寫文,
      能夠讓妳們開心我也很高興! :x

      刪除
  7. 這樣的時間很值得花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羨慕梨子
      現在沉浸在滿園玫瑰花裡,
      最美好的花時間! :x

      刪除
  8. 趕在西北雨降臨之前
    好好的花‧時‧間 :D

    崔崔和兔子先生的生活總是帶著一份愜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熱了,人懶了,
      還好有花草幫我打起精神呢! :-*

      刪除
  9. 崔崔好會做花圈喔 :x

    每一個都有不同的味道
    每一次看見崔崔做的花圈都好喜歡 :x

    可以開個編花圈的課呀 ;)

    或是線上教學也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星星的欣賞!! :)
      花圈會玩上癮喔!
      只是線上教學有點困難ㄋㄟ~~ :-?

      刪除
  10. 好優遊的生活喔 真ㄉ很羨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花一點點時間
      妳也能有優遊美好的花時間喔! ;)

      刪除
  11. 一向很樂意     花   美國時間  來這兒享受圍繞在石頭屋的美麗與自在  :x
    哈哈  兔子奶奶笑得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換我羨慕妳在美國的花時間啦~~ =P~

      刪除
  12. 九份黃金茶鋪2010年6月29日 下午3:25

    早安
    好浪漫的生活

    回覆刪除
  13. 哈哈.....剛才正好去玫瑰花園拔草,拔得滿手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種過玫瑰~知道那種又愛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刪除
  14. 哈哈,我好喜歡白花苜蓿。之前也試著種植過(遠從梨山支線的路邊帶回來),可愛的白色花朵盛開時還有香味喔!原來碧砂漁港附近就有,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月前盛開時一大片更美!
      現在熱了已經尾聲..
      我有挖幾枝帶回石頭屋種,
      有活喔!

      刪除
  15. 原來花期已經過啦,我之前大約是種到第二年的開花之後,可能高山的苜蓿不太適應台北的高溫吧!明年春天去海邊看看,不然就去石頭屋欣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在碧砂看到時也好驚訝喔!
      怎麼這麼好~在海邊也有白花苜蓿!
      它肯定適應濕熱的環境了,
      我先幫妳種一盆吧!

      刪除
  16. 真的嗎?太開心了。那就期待苜蓿也能在石頭屋茂盛地生長囉!對了,她的葉片也好可愛,令人印象深刻。先謝謝崔崔啦!!

    回覆刪除
  17. 原來那叫“白花苜蓿”。我在台灣行時有遇到,但不知那是何種花。
    印象深,因爲喜歡白色小花。 :)

    回覆刪除
  18. 笑容滿滿的兔子奶奶好幸福呢!
    小孩早上六點十分就要搭車~哇!令人佩服!
    我家那芊芊,常睡到七點一刻才起牀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家小孩高中啦~通通要早起趕校車
      如果可以,好想睡晚點喔! (:|
      從前小孩讀國小也是睡到七點一刻才起牀
      趕8點敲鐘前到校~ :D

      刪除
  19. Dear崔
    最近要南下好久,居然放心不下的是小花園裡的植物
    很奇妙的感覺。一直以為只有養寵物才會放心不下咧~
    美麗的花環。。改天再當面請教喔~也好久沒去九份了
    早安美好
    U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UMa
      好久不見了!
      妳的感覺我早在幾年前就感受到了,
      尤其擔心沒人澆水花會枯死...
      後來發現多肉最好了!
      一星期不管也沒關係喔!

      刪除
  20. 這樣的花‧時‧間很棒啊。
    怡情怡興,心情好,自然就可以充滿電力。
    兔子奶奶笑得很開心啊,希望她可以多玩玩沒煩惱。
    我在崔崔的花‧時‧間照片中,也得到了好心情和動力啊。
    好喜歡花圈,很想給激似郝劭文的小櫻熊戴花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美美的花可以讓心情變好,
      更可以充電呢! ;)
      呵呵~~這個花圈很受好評啊!

      刪除
  21. 8號入口 . 地球蘇菲..2010年7月13日 下午6:49

    請教...花朵與花朵要用什麼方法讓她們彼此連結在一起ㄋ....
    照片中ㄉ花圈好像也沒有鐵絲什麼ㄉ....
    可以告訴我方法嗎....謝謝囉 @};- @};- @};-

    回覆刪除
  22. 每天可以擁有愛花的時間,真是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時光呀

    回覆刪除
  23. 我也喜歡逛花市,買一些花。發現當小小的花園開滿不同的花時,看花的人心情可好得很‧說話時語調都會變得輕柔,
    深怕聲音太大吵到花兒似的。所以也常花‧時‧間 種花,拔野草。最近草皮上正被一群銅錢草肆虐著,所以,
    等一下太陽快下山時‧‧就是我的拔草時間。哦!崔崔編的花環很棒!戴在兔子奶奶的頭上尺寸剛好,難怪笑得
    好幸福啊!
     

    回覆刪除
  24. 「白花苜蓿」美極了
    chiuling

    回覆刪除
  25. 野花一樣美~~
    我也是都要花 時間拔庭院的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