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花園‧花圈



趕在大雨來之前又剪下一束薰衣草

聽說這波鋒面過去就是夏天...



老碗公里的青苔依然青綠

蛇莓結了紅咚咚的小果子,陪襯著紅頂小木屋

色彩的濃度、

空氣中的氣味和濕度、

陽 光照射下來的角度

我感覺到

夏天已經在石頭屋了...



樹下發現被松鼠啃過的百香果殘骸...

拍照時被蚊子搔擾...

拔草時毛毛蟲掉到袖子上...

天啊~~~

可怕的夏天真的來了!!!




以愛玩的立場,就非常喜歡夏天~可以浮潛、游泳

以一個園丁的立場...我不喜歡夏天...

蚊蟲多到無法在花園好好賞花

太陽曬得無力種花

總是要澆一個小時的水才餵得飽整個花園...

樹蔭下種多肉也被頭頂發出的蟬鳴給魔音穿腦!

(蟬鳴  遠遠的聽和近處聽絕對感受不同喔...)

趕緊躲進舒服的屋裡玩些別的~

玩些讓心情變好的遊戲~~



「編花圈」就是!

用星辰花編一個幸福~




用圓仔花編一個不熱的太陽~

不用藤圈、也不用鐵絲,只要花,就能編一個可愛圈圈,

編著編著心情也愉快了

這算不算是「療癒系手作」呢?




因為不用藤圈、也不用鐵絲,

路邊摘的蟛蜞菊就能隨手一編~

還帶回一個夏天送的小紀念品---小草蟬(右圖葉子下方)




除了花圈,

另一個療癒我心的

是這個  

女兒做的~「巧克力慕斯」!







!!



(趕流行也申請facebook,還不太會用

兒子幫我貼上部落格,歡迎加入喔!)




















35 則留言:

  1. 唉!梨子也要吃........夏天要到了,梨子的事還是忙不完哪!

    石頭屋的夏天是色彩豐富的夏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梨子早安~
      如果有機會能去梨山玩,一定請女兒做一個蛋糕當禮物! :x
      石頭屋的夏天是花開最多的季節 :)
      但是  也是蚊蟲最猖狂的時候... :(
      梨山沒這個煩惱吧? :-?

      刪除
  2. 每次來逛你家的石頭屋就很療癒系,因這些花花草草,巧克力慕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著美麗的花草不知不覺就被療癒了~ :x

      刪除
  3. 崔崔早安

    梨山沒有啥蚊子也沒有小強,這個季節其實很美麗,但是啊,梨子的工作總是做不完,雨也下個不停.....

    所以需要大口的吃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啥蚊子~好好喔!
      石頭屋因為靠近海邊所以夏天滿熱的,
      還好蚊子只有傍晚才會出來
      就要快點逃離現場啦~ :D

      刪除
  4. 妳女兒好厲害耶
    我以前也常做西點
    現在怕"肥"
    偶爾做最簡易的鬆餅
    只好把"傢私"束之高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只吃一小塊,
      心情有被療癒就好~ ;;)

      刪除
  5. 夏天真的到了ㄟ.....蟬聲伴蛙鳴   雖然蚊蚋叢生  但冬北角夏季最能展現生命力 
    雖然曬個半死.....一天澆水2小時  我也甘之如飴.....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秋天的山城最美!
      但也是雨季的開始...

      刪除
  6. 哇~好想來一塊喔 =P~

    編一個不熱的太陽~我喜歡崔崔的這句形容詞
    我也喜歡買星晨,便直時幾十塊就一大把,而且做成乾燥花,花色保持很久
    好厲害喔,不用素材就可以編,是利用本身的枝條來纏繞嗎? :D

    都好好看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投入戶外勞動界(園丁)
      就希望太陽能溫柔點善待我..
      夏荷新的戶外花園植物都種好了嗎?
      端午節後會一天比一天熱喔!
      最近去花市買切花,迷上乾燥花
      我想夏天這麼熱,適合做乾燥花吧! ;;)
      沒錯~那花圈就是利用本身的枝條來纏繞的喔! ;)

      刪除
  7.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最近我們家的花園到是荒廢了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容容最近的蛋糕功力大增喔! ;)

      刪除
  8. 看到漂亮的花圈讓心情都好的要飛起來啦 O:-)

    貓妮妮形容夏天好貼切
    最近在我家梅園也被蟬鳴震的耳膜都快爆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只是遠遠的聽,感覺很悠揚
      現在體驗到頭頂蟬鳴才知道~~真吵啊!!
      還有一項也嚇壞我的是蛙鳴
      曾在東部山野的一棟民宿住宿時
      被整晚的「萬蛙齊鳴」吵得失眠... :-&

      刪除
  9. 不熱的紅花圈適合聖誕節呢。感覺,冬天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真正熱呢!就已經期待聖誕節了...

      刪除
  10. 夏天真的來了
    特別是在擺攤時感覺特別深
    因為就算不動
    汗也會一直流不停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芊 與俊的媽妳好厲害!自己的手作去擺攤!
      不過夏天比較熱,不舒服..
      也許是老天爺叫我們早點休息,不要太辛苦吧~ :-?

      刪除
  11. 喜歡蛇苺那一盆.很自然很好看~
    我也很喜歡花圈耶~你玩了好多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碗青苔上面的植物會隨著季節改變
      茂盛或枯萎
      是一碗擺在桌上的風景~
      我一直都喜歡花圈,
      之前用石頭屋附近的植物來編,
      最近用不同的花材,每種都有不同風情,
      以後再慢慢分享~

      刪除
  12. 不管,下次手做課也要敎做花圈,點心要巧克力慕斯. :D

    崔崔,我上新店安坑那裡跟一位傳統木工師傅學木工了耶,每星期六去上課,好開心,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13. 兩個孩子的媽2010年6月13日 晚上8:53

    好愛圓仔花花圈喔~蛇莓是很普遍的植物嗎?好買嗎?我也想來試試....
    我也好愛吃甜點,不過不太能吃呵,~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蛇莓是野草耶~
      去郊外就挖得到囉!

      刪除
  14. 貓咪愛吃海鮮粥2010年6月21日 晚上11:16

    :x 哈囉。崔崔。午安唷

    :x 今天還是好熱喔。喵快要中暑啦 B-)


    :x 崔崔要多多喝水補充水分喔 :D


    :x 祝福。崔崔。開心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真謝謝妳的貼心叮嚀喔!! :x
      妳也要多喝水不要中暑啦~ :)
      妳大頭貼上的喵喵好可愛! :x

      刪除
  15. 不知道怎樣的植物可以當作天然的驅蚊劑??

    回覆刪除
  16. 編花圈吃女兒製作的美味巧克力慕斯真幸福。 :x =D>

    回覆刪除
  17. 崔崔的手好巧....不用藤圈不用鐵絲也能編織花圈.....太讚了啦

    回覆刪除
  18. ㄏ!!
    花園花圈都好可愛~~
    ^口^
    你女兒做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唷!!!
    真厲害!!!
     
    我是米猴,最近在寫5月去日本玩的遊記,歡迎你一同體驗!!!!!(米猴愛旅行)
    也麻煩你來守護米猴的幸福路故事,謝謝。(每天都可以投3票唷!!!!3Q~~)
    ^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