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塔金鍋和泡泡派對



每次米力和rick來石頭屋

都會帶來有趣新奇的食材和鍋具,

(之前的茴香酒和荷蘭乳酪..都讓我們一試愛上!)

這次要來跟我們分享的是~塔金鍋

聽說是摩洛哥特有的鍋子~鍋蓋尖尖的好可愛!

因特殊的對流悶燒循環可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少油少添加調味料,非常有健康概念!



主廚rick   準備兩個塔金鍋

每一鍋放不同的蔬菜和肉類,煮出不同口味,

一鍋煮好換一鍋,

我們這些食客嘴停不下來~

每樣食材都保留住原有的清甜和脆度,

一口咬下真的好驚訝!!

而且烹煮時間短,超省瓦斯的,

兔 子先生非常感興趣

馬上下訂單了!!



請看米力的塔金鍋派對



小朋友胃口小,吃飽了忙著玩,

才剛從溪邊玩一身濕

換上乾衣服繼續玩!

大人(吃)、小孩(玩)  各自拼業績~呵呵!!




言言玩著玩著就發起呆來了..



繼續發呆..

容容說:我幫你~



呵~言言醒來了


追泡泡!


大跳泡泡舞!

夏天就是要這樣玩~~



23 則留言:

  1. 這個鍋子真的好特別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厲害的是  煮出來的食物能保留原味喔!

      刪除
  2. 看到你家牆上的多肉,真是令我懷念。 :x

    去希臘和土耳其時嚐過茴香酒,我啜了一小口,感覺有濃濃的八角味。
    幾次在餐廳看到塔金鍋,知道是摩洛哥的器皿。
    後來在afternoon tea架上看到,我還差一點把它買回來........觀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lu~ 好羨慕妳可以常常出國喔!! :x
      我們還滿喜歡茴香酒那濃濃的八角味耶!
      妳曾吃過塔金鍋料理嗎?
      我上網查了有很多種料理法,
      下次準備齊香料
      再來試試其他口味~ ;)

      刪除
  3. 妳們家石頭屋,雖然原始,卻很耐看
    怎麼拍都好看ㄝ
    只是夏天蚊虫比較多
    聽說每天傍晚
    用有香味的乾樹枝及葉
    在房屋四週燻一圈
    效果很好
    ex 樟樹,香椿,魚腥草,艾草,................
    這些都很好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喔!下次來試試! ;)

      刪除
  4. 塔金鍋!哇~~~
    我正好也要買米力家的塔金鍋呢~~
    真是迷人...(流口水~~)
    最近我的青苔盆栽半邊已經黃掉ㄌ~~還好那天有多帶的青苔可以補充
    石頭屋此時的溫度依定很宜人...
    市區熱死ㄌ~美有冷氣不能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了塔金鍋煮的料理
      兔子先生就愛上這個神奇又可愛的鍋! :x
      上網可以找到很多料理法喔!
      我想煮一個有很多香料的鍋~~

      這一個星期真是熱爆了!!
      我的青苔和多肉都放在室外
      有涼風的吹拂所以狀況還好,
      記得喔~任何植物「通風」非常重要喔!!!
      有任何問題再來跟我說喲~

      刪除
  5. 雖然夏天很熱,
    但是夏天能玩的也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夏天真是熱爆了!! :-&
      這星期突然變很熱,感覺陽光很刺
      只敢傍晚外出...
      還好石頭屋有天然陽傘(大榕樹)
      還有旁邊的瀑布供應涼風~ :)

      刪除
  6. 又是讓人羨慕的生活,塔金鍋在日本哪裡買?剛好11月會到東京,看看可以順便帶回來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金鍋~很值得敗一個回家喔!
      不過要在東京哪裡買...
      ㄟ...我就不知道囉~ :D

      刪除
  7. 好快樂的感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朋友聚一起不管做什麼
      都很快樂!!

      刪除
  8. :D 好可愛的泡泡舞喔~~~
    夏天
    的確就是要這樣玩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小孩玩真的很有趣! :x
      連我都想一起跳泡泡舞囉~

      刪除
  9. 這個塔金鍋真的好有趣喔,
    看過米力的文章介紹,用塔金鍋烹煮的東西,
    就算只是看照片,也覺得很好吃的樣子耶,
    尤其是那絲瓜...啊...我愛吃絲瓜啊。
    我想等八月一切就定位後,再手刀奔去米力的雜貨舖訂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蓋妳喔~那個絲瓜好脆喔!
      而且原本的香氣都保留住了,
      特別有味道~ =P~
      櫻桃要搬到哪兒呀?

      刪除
  10. 今日兔 子先生から塔金鍋のこと聞きました。
    すごいですね~
    高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塔金鍋の料理  おいしい~ね~~
      下次 一緒に 野餐吧! :)

      刪除
  11. 這塔金鍋我之前在旅遊頻道有看過
    這次在札愰也有看到,有點小動心. :)

    聽崔崔這麼形容,我也要來下訂單了.
    米力的雜貨鋪已經開賣了嗎
    我很愛吃鍋物耶 :D

    回覆刪除
  12. 餓了。。。。 :)

    回覆刪除
  13. 好棒的塔金鍋和泡泡派對。 :x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