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一叢薰衣草



這是園丁的

小小 喜悅和驕傲~



一棵親手種下的薰衣草

從3吋盆的小苗長成一大叢!

比它的同伴(橄欖樹)還大叢!

記得去年種了4 棵,3棵水土不服說掰掰,

適者生存的這棵特別強壯

經歷了雨不停國的濕冷雨季

現在抽出好多薰衣草花!

數 花苞是園丁最快樂的事,

一大叢細細的薰衣草,數也數不清~


好不容易種出來的    捨不得剪,

只少少的剪下五枝,插在小小的玻璃藥瓶裡

清爽~優雅~



實地種花以後才明瞭到..

不是  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的

還要看有沒有   「天時、地利、花草和」

植 物喜歡舒服的環境,許多草花過不了這兒的雨季

園丁學會了~順其自然,不強求



我想..

還有更厲害的綠手指    種得更大叢,

石頭屋花園第一次種成功

讓我有點小驕傲~

尤 其從它身邊走過

薰衣草的香氣沾在衣角上

帶進屋子裡,

那種喜悅更是

滿~

滿~

  滿~~
























46 則留言:

  1. 原來種植物還是遵循適者生存的定律,總會有適應環境的勇者會存活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在石頭屋花園學到的~ :)

      刪除
  2. 種植的最大快樂就是
    看見親手種的東西一天天的長大
    那種喜悅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生的孩子最可愛啦~~ :x

      刪除
  3. 薰衣草真的有點難度,
    常常在雨季過後就整株掛了 :-& ,
    害我至今都不敢再嘗試呢~
    可以想像妳那開心又驕傲的心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珍媽!
      種薰衣草真的有點難度
      第一次種那麼茂盛~ ;;)

      刪除
  4. 老公很早以前種過薰衣草
    到現在還沒蹤跡應該......
    每種植物種下都有他們的節令
    冬天時我們買了一株澳洲的茶樹
    現在也長得好高
    每當老公澆水時會請他摘下葉子
    放在掌心柔捏
    想個香氣讓人好舒服
     
    每年都會固定買薰衣草 茶樹 薄荷的精油
    這些香氣讓心情變得好
    真羨慕繪畫畫的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第一次種成功薰衣草
      因為下雨怕淋壞,就把花剪下來吊掛做乾燥花~
      澳洲茶樹在石頭屋已經長成2公尺高的樹了!

      刪除
  5. 好佩服喔 ~   我每次種香草類植物就是薰衣草最先說再見.....
    看來我要更努力一些.....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這棵特別強壯耶!
      花苞好多喔~
      因為下雨怕淋壞,就剪下來吊掛做乾燥花~

      刪除
  6. 阿里山小姑娘2010年5月31日 下午6:56

    看見花草的成長是種喜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生的孩子最可愛啦~~ :x

      刪除
  7. 兩個孩子的媽2010年5月31日 晚上8:37

    好優雅, 滿盆了耶~ :x
    從花市帶回的三吋盆也是在雨後掛掉了。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薰衣草很怕雨,
      還好倖存的這棵特別強壯! :x

      刪除
  8. ♪~妞貝麻~♭2010年6月1日 凌晨2:36

    薰衣草要種植到開花真的不簡單呢!
    我家的雖然很大一棵但卻不會開花哩
    石頭屋真是植物們的天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這棵特別強壯耶!
      花苞好多喔~
      因為怕這波梅雨淋壞,就剪下一半來吊掛做乾燥花~

      刪除
  9. 真的要幫崔崔拍拍手 =D>

    身為園丁真的常常滿心期待 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看來 真的要平常心看待喔! 總會有適者生存的喔!
    一直覺得薰衣草不好種  種了很多次都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愛花的大家都種過浪漫的薰衣草,
      請再努力,總會碰上適應妳家的強壯薰衣草~ ;)

      刪除
  10. 梨子也是說了跟你類似的話.靠天吃飯.順其自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面對大自然
      很多事情不得不低頭
      也就學會了.順其自然不強求~
      所以我覺得「人定勝天」這句話有問題...

      刪除
  11. 好開心喔!我每次種都過不了梅雨季這一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這棵目前看來都很好
      真幸運啊~~

      刪除
  12. =D> 真美的畫與真美的薰衣草
    這樣子的生活該是藝術人最嚮往的田野之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生活裡通通都是花和畫! :x

      刪除
  13. 石頭屋總是有不同的小喜悅
    不同的小幸福 :x

    而你們是很懂得享受這些的一家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插畫工作讓我學習到注意身邊的微小事物,
      處處都有驚喜喔~ :x

      刪除
  14. 崔崔的薰衣草長得很有型ㄛ :x

    哈哈 !   幾年前也種了二棵小小薰衣草, 很樂地看它們長大開花
    雖然同年冬天因缺乏關愛枯死了
    但此後每年春天院子裡許多角落   都會冒出幾棵令人驚喜的新小小薰衣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妳家玫瑰長這麼好,就羨慕死我了! :x
      請問妳那裡的花園蚊子多嗎? :-?

      刪除
  15. 我愛花草。但花花草草要耐心。。。我是懶人,欣賞他人的成品就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給我鼓勵就好~園丁需要的~

      刪除
  16. 鼓勵。。。。一直在呀。 :)

    回覆刪除
  17. 風生水起,我就說嘛---石頭屋的風水好磁場好,任何人和植物在那裏,就只有"幸福"兩字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去種花,蚊子跑出來騷擾我了~夏天的石頭屋就沒那麼幸福啦~~ :((

      刪除
  18. 漂亮+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回覆刪除
  19. 我愛薰衣草~~

    回覆刪除
  20. 我很明白崔崔的心情.
    真的.數花苞是園丁最大的喜悅了.
    現在花園裏有6種品種的薰衣草~只有甜蜜及齒葉,特別適應我家環境,可以不斷的開花
    不過我也跟你一樣,因為種的不多,所以都省省的剪
    有些留在盆裏.剪幾枝插在小瓶子裏,再一些拿來乾燥 :D  
    前幾天又買來一盆普羅旺斯薰衣草,目前所種過的品種裏,我最愛它的花,也很適合乾燥
    今年秋天來扦插,若有成功,再來跟崔崔分享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拿來泡茶的薰衣草就是甜蜜嗎?

      刪除
  21. 薰衣草除了羽葉不能泡茶之外,其餘皆可以
    只是香氣都略有差異
    我大都用甜蜜或齒葉來泡,可以單泡也可以用紅茶當基底
    崔崔這盆甜蜜薰衣草長得很茂盛,可以修剪一些來泡茶或陰乾保存
    讓植株間更通風,順利越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這棵是甜蜜薰衣草喔!
      又剪一束來乾燥
      可是小藍花都掉光了... :(

      刪除
  22. 因為每次看崔崔的石頭屋花園和肉肉植物的介紹,
    讓我也對開始對肉肉植物產生興趣耶。
    未來我們的三口之家,我也想在陽台種可愛的肉肉寶寶,
    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養成綠手指?到時再請教崔崔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去看我的分類「多肉植物」文章的所有回應和回覆,
      妳想問的問題幾乎都可找到答案喔~ ;;)

      刪除
  23. 好喜歡薰衣草的氣味 :x

     

    回覆刪除
  24. 薰衣草真是不好種呢!
    原來是畫畫的巧手 幻 化 成 綠 手 指 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