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中的小幸福



為了尋找綠得像絨布的青苔,

我們來到一處幽靜的瀑布



因為不是觀光景點,人煙罕至

石頭上的青苔好美~




發現一棟頗有鄉村風的涼亭,歡喜的坐在裡面休息。

瀑布旁的濕氣夠,每塊石頭都裹上一層粉粉的綠

兔子先生說:像海苔麻糬

我說:好想搬一塊回石頭屋~~




腎葉堇不輸青苔的生長力

花園長椅下是它們的地盤。

每天在窗台上插幾枝花是一定要的!

花和影子隨著吹來的輕風一起做柔軟操~




女兒突發奇想,

把香草園裡的一棵原生小樹修剪成聖誕樹~

從去年秋天開始每次修一點



如果有機會來石頭屋

你就會看到這棵三角形的樹~




園子裡收成的第一串芭蕉

朋友說:只要看到有點轉黃就可以割下來囉!

事實上呢,轉黃的三條芭蕉馬上被鳥給啄個精光,

我就知道~一定很甜!(雖然長得很醜)



去年在米力雜貨買的手拭巾

利用這幾天下雨做了一個很簡單的布包包

只要簡簡單單的就好,太難的我不會

一叢叢的紫陽花

就很閒適優雅了~

整個夏天就是我的貼身包包囉~





32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布包,就想到我還有好多塊布都還沒動工呢
    (不過我自己不會,都拿去朋友家一起玩,有問題再請她教我)
    青苔一整片的,好綠好美喔!看著..看著..心裏就一陣清涼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只會做很簡單的布作啦~ :D
      青苔的綠呀~感覺很消暑 :x

      刪除
  2. 嗨!崔崔: 每天開機總是要來看看你的新文章,每篇文章帶領我進入美好的生活體驗.有時候沒有新文章,也替你高興,一定在忙著交稿,也是好事.
    這時候我就會試著流覽你的格友,常常發現好的格主喔! :x

    回覆刪除
  3. 早啊 ~   
    瀑布旁的青苔   好像咖啡上的拉花喔 !    =D>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羊齒的倒影喔~很美吧! ;;)

      刪除
  4. 清晨賞蘚苔
    是濕意,也是詩意
    在基隆喜歡它地
    覺得是大地的地毯
    不喜歡它長在水溝裡
    那就變成除不去ㄉ
    牛皮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收集的過程中發現青苔種類很多,
      有美麗如絨布的,
      也有牛皮癬 的~

      刪除
  5. 賞心悅目 !
    也跟著有幸福滿足, 好棒的感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跟著妳欣賞到你住家附近的美景,也是好棒的感覺啊~! :x

      刪除
  6. 老師平安:
    我們搬家囉!
    但是我還是喜歡你們九份的家.
    為了小朋友,沒辦法還是得暫居市區.
    無奈歸無奈~還是得想辦法看能不能種點什麼東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你回基隆定居囉!

      刪除
  7. 我覺得生活中很多簡單的事反而是令人愉悅的
    我最近做的一個簡單的購物帶
    那天上菜市場長長的蔥冒出頭來在購物帶外 走在熙熙攘攘的路上
    讓我覺得背著他也覺得幸福呢 ....雖然有點兒???因為有些眼光的聚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想像出那有趣的畫面了!
      如果買法國麵包也這麼背著
      一定很「法國」 ;;)

      刪除
  8. 這個家,實在優雅的讓人羨慕呀.....

    回覆刪除
  9. :x 青苔真美  布包也很漂亮~我不會做 但看了會有躍躍欲試的衝動ㄟ
    綠到讓人愛不釋手    簡單是一種幸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包的美 是上面的花色美,
      我作的只是很簡單的形~

      刪除
  10. 我喜歡綠絨青苔瀑布這一張,把它存到檔案裡,真是清涼.
    我給上次的手做取了個名字"碗公裡的綠世界"哈!
    現在可能是已經適應了陽台生活,種在青苔上的小植物開始伸手伸腳了,
    謝謝崔崔帶給我們這一份清涼的綠意
    P.S.這瀑布在哪兒呀?找一天讓崔崔當嚮導好了,組一個野外踏青團.

    回覆刪除
  11. 好喜歡妳家,也好喜歡妳自己手做的包,好有夏天的味道

    回覆刪除
  12. 哎呀!上次去沒仔細看這顆小聖誕,今年聖誕的時候一定會很有feel吧!!!!

    回覆刪除
  13. 青,涼。夏天,不那麽熱了。 :)

    回覆刪除
  14. 好美的青苔~~
    日本的庭院很多也都會養苔,
    夏天看著青綠的苔,感覺清涼許多!
    崔崔的紫陽花布包好好看哦,
    一整個很夏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西!
      我縫的布包很陽春啦
      還好花色很美喔~
      前兩天新聞說..
      宜蘭被票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地方
      馬上想起住在宜蘭的小西~ :x

      刪除
  15. 這些青苔真的美極了
    我也非常喜歡青苔 :x

     

    回覆刪除
  16. 那綠絨絨的青苔好美喔 :x

    第二張照片拍得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瀑布附近有出家人在修行
      是個有靈氣的好地方喔~

      刪除
  17. 青巴蕉切片煲腰內肉也是一道美食,來逛逛,綠油精!

    回覆刪除
  18. 好美的地方~~
    沒有人為迫害的自然美
    坐在涼亭裡享受這美好的時刻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