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海邊小驚喜



離家十分鐘車程的八斗子海邊

最喜歡在工作一整天以後

到那裡看海、放鬆~

尤其像現在  溫暖、吹著微風的季節

到海邊散步是我們全家的最愛~



春天的微風為海邊鋪上一片軟軟的

綠油油的地毯



前陣子都往山裡找青苔,

在海邊看到這一大片嫩綠的海苔

也好想挖回家欣賞喔~!

仔細看有兩種:一種像捲Q的蕾絲

                                   一種像細細的頭髮

看過老婆婆蹲著採它,聽說可以吃,只是砂很多處理麻煩~





我寧可安靜的欣賞它~美麗的海邊草原

跟我種的青苔老碗公一樣迷人~!



發現海裡的多肉寶寶

像不像一串串可愛的「綠之鈴」啊!

最近在花園裡不是玩肉肉、就是種青苔,

連到海邊也在尋找肉寶寶和青苔~~




突然

發現一個「綠色愛心」!!

想到我花園裡的「多肉愛心」!


真的是一個愛心喔!

不是我鋪的!

是「種」在岩石上耶!

右邊一小搓是我拔的啦,給它小小的整形一下咩~~

真是一堆有靈性的海苔,會自己長成愛心~~

會不會...

是海裡的美人魚給人類王子的暗號咧?

自己想著都笑了~~呵呵!!




關心完植物也來關心一下小生物..

左上:海膽一枚

右上:海兔兒一尾

左下:螃蟹一隻

右下:不知名的白色軟體.....




兔子先生發現一隻河豚

很輕易的就撈上來了~

這麼近距離的看河豚,

長的真可愛!

奇怪?怎麼沒有氣嘟嘟的撐起滿身刺呢?

只有吐出一口水表達抗議




好啦~好啦~我們只是好奇的人類~不會吃你的,

趕快回家去吧!

掰掰~

然後,我們會到附近看看釣客們有什麼魚獲?

有些釣客會把多出來的魚現場叫賣,

一次是賣~黃雞魚,一次是賣~竹莢魚

都賣得很便宜!

拎著最新鮮的魚回家煮湯吧~






39 則留言:

  1. 嗨!崔崔: 八斗子就是看到你的文章後,在今年我才第一次去玩!很驚訝吧.我常常是看了你的描寫才去探訪北台灣.可是我就是不夠聰慧,有些你拍的景我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斗子範圍還滿大的,有山(看海景)有海邊(親水)
      等我有空畫張地圖寄給妳吧!妳就更清楚我拍的景在哪囉! ;)

      刪除
  2. 真的是河豚?
    很可愛!

    回覆刪除
  3. 海邊好多驚奇喔~~~ ;;)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崔崔去的地方都如此美麗啊~
    等今天回台灣後找個假日我也要去宛如人間仙境的瀑布和浪漫的八斗子海邊..
    :x

    回覆刪除
  5. 那片綠油油的地毯好舒服喔~~~~
    真想躺在上面吹海風~ :x

    真的有一顆愛心耶~ @-)

    說不定是幾個月前兔子先生偷偷跑來種的 :-?

    要給崔崔一個驚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子先生有這麼浪漫嗎? :-?
      他留下的應該是一顆顆黑色的兔便便吧? :))

      刪除
  6. 上山下海總是讓人看了就想請假去玩
    記得畫地圖時也給我一份

    回覆刪除
  7. 沒想到原來河豚近看這麼可愛啊, :x

    還以為都像印象中氣嘟嘟的一身刺刺模樣。

    打開這篇文章看到一片沁綠,眼睛覺得好舒服喔,也消暑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傍晚又去了,
      漲潮的感覺又不一樣囉! ;;)

      刪除
  8. 看了也好想去八斗子看青苔喔
    我也想要崔崔私房景點的地圖 ;;)

    上次上完課我們跑去南雅奇岩
    看到海邊的各種奇岩真是壯觀又美麗~
    東北角海岸線處處是風景呢!
     

    回覆刪除
  9. 那長長的海苔綠。。。要少人到才會存在呢。

    回覆刪除
  10. 哇~那岩石上的綠色愛心,真的很美.
    美人魚給人類王子的暗號~崔崔真的很有想像力. :D

    回覆刪除
  11. 好妙的綠色心型....
    感覺好亮眼
    可愛的河豚真是開了眼界耶

    回覆刪除
  12. 好棒的地方 感覺海好清澈 空氣好清新 像沒被污染依樣!!
     之前有抱過脹氣的河豚   還蠻重的耶 
    聽說被他的嘴咬到會很痛...
     

    回覆刪除
  13. 海邊到處是驚奇呢! :)

    回覆刪除
  14. ❥·۰•糖 -‿◕❤2010年5月27日 晚上8:54

    真是奇妙
    碰上也很幸運呢^^
    不過河豚 怎麼撈阿@@ 他不是有刺嗎?
    我還不知道沿海會有河豚出現呢...好好玩

    回覆刪除
  15. 好美喔.你去ㄉ那個海邊
     

    回覆刪除
  16. 呵呵

    你的網誌很有趣ㄟ

    而且拍的很自然很愜意

    會入迷喔

    我喜歡人魚公主給的愛心喔

    回覆刪除
  17. 好特別的1顆心~

    回覆刪除
  18. 請問這是在哪邊呢  怎摩去ㄋ

    回覆刪除
  19. 真巧。
    同一天我和我家的兩支猴崽子也在石門洞撈到一支泡芙阿姨。
    不過那一支脾氣很不好,整支脹起來。
    我還被刺了一下,還好沒事。

    回覆刪除
  20. 貓咪愛吃海鮮粥2010年5月28日 清晨5:31

    :x 好美麗的海邊喔。請問。要怎麼去呢?謝謝唷。祝福。假日愉快喔 @};-

    回覆刪除
  21. 住在海邊好幸福喔!
    有海可觀看
    有鮮魚可食
    看到這愛心海草叫人會心一笑
    看到的人會幸福永遠喔

    回覆刪除
  22. 海邊的生物總是處處讓人驚奇

    回覆刪除
  23. 好玩又有鮮魚可吃   讚喔 =D>

    晚安
    祝 好夢

    回覆刪除
  24. 請問有圖ㄌㄇ 我想知道清楚ㄉ路線圖說 謝謝

    回覆刪除
  25. doraemon7116@yahoo.com.tw     thanks

    回覆刪除
  26. 請問版主童不同意我把文章中的圖片用在自己的網誌中?
    請盡快回覆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的網誌在哪ㄋ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