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花園裡的椅子





一直想畫些石頭屋的角落風景,卻遲遲沒行動

平常的工作就是接稿子畫圖了,

休息的時候不想再提筆,

只想坐在花園裡發呆、看花、聽鳥唱歌...



特別喜歡的這個角落是在石頭屋最末端,我的後花園~

五年前第一批種下的香草植物通通不在了,

只有這棵澳洲茶樹仍舊茁壯



五年來  澳洲茶樹不只往上長高

也朝著有陽光的方向微微傾斜

像一個樹拱門

我喜歡彎腰走進這個綠色拱門

完全放鬆的坐在椅子上....



往回看

是我跟女兒合力鋪出來的石子路

天氣暖了,草也探出頭來了



每年一定要種的金蓮花,

亮閃閃的好有精神



喜歡坐在這裡

往前看就有天然美景...



再往前一點看

是三層橋和瀑布

美吧!!



74 則留言:

  1. 景色美,畫得更美 =D>

    回覆刪除
  2. 崔~畫一本我的石頭屋生活吧
    把泰迪熊和假裝開店都畫進去^__^

    回覆刪除
  3. :D 這次隔比較久哦~那天我有準時收看公視,你家的生活真的很教人嚮往呢!女兒跟爸爸吐槽,拔拔完全心碎在鏡頭前表露無遺呢!真可愛的家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偷懶被發現囉 :P
      謝謝你的收看,我們非常喜歡公視為我們生活做的記錄
      幾年後會是我們全家最美好的回憶~~ :)

      刪除
  4. 風景美  圖更美
    畫起來就像要走進童話世界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yea.yea. :)
      其實我畫得太ㄍ一ㄥ了,
      下一張要放鬆一點 ;;)

      刪除
  5. 好美好幸福的畫面哦 :x

    回覆刪除
  6. 我也想坐在那張椅子上看風景
    但要先塗防蚊液對吧!
    還是你們玩你們的.我坐在那裡餵蚊子.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也不賴!
    不好意思. 那麼美的畫面.被我破梗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被蚊子嚇到了ㄏㄡ
      妳們來的時候剛好是蚊子最兇的季節
      我當然會選最舒服、又沒蚊子的時候去坐啦! :>

      刪除
  7. 哇~好美喔!!
    崔崔畫筆下的石頭屋真美 :x

    小白宮也入畫了,金蓮花開得好壯碩. ;;)

    就決定秋天時,把ritta綁在那張椅子上囉

     

    回覆刪除
  8. 那個角落真的好美
    照片跟畫作都好有味道
    去妳家時,最想待的角落也是那裡吧
    很有秘密花園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很有秘密花園的感覺
      當我彎腰鑽進去的時候
      想像自己是愛麗絲鑽進樹洞裡
      進入一個奇幻的童話世界裡~ :x

      刪除
  9. 回覆
    1. 這是給辛苦園丁的犒賞喔~ :)

      刪除
  10. 真的很美!山下熱了吧,植物的生長也迅速茂盛了起來,崔崔的畫看了很舒服,有初夏的味道~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耶,開始熱了,
      現在整理花草要更早
      九點以後的太陽就受不了了
      金蓮花也被曬得奄奄一息囉... :)

      刪除
  11. 我也好希望有一天
    也能擁有像妳們家這樣的生活環境
    但要放下的事還真不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呀
      先不要想太多
      好好的和魚嫂抱著牛扎糖享受天倫之樂吧! :x
      再說一聲:恭喜你呀!!! :)

      刪除
  12. 很女性柔美的畫風喔~~
    昨天我看了一部有關環保的電影,
    與你分享~  :)

    http://tw.myblog.yahoo.com/jo-moonlightgarden/article?mid=2028&prev=-1&next=20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畫風啊,會隨著心情改變耶~

      刪除
  13. 這是個 沒法好好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太多美好的事物要聽要看要感受了,
    一定會很忙很忙.. :x  .
    很舒服的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忙很忙..很舒服的忙..
      啊~~同樣是園丁的妳真了解我!! :x
      這樣的忙..
      我每天都樂在其中啊~~ ;;)

      刪除
  14. 期待著你的花園繪本呢!

    回覆刪除
  15. 很高興看到崔崔能畫自己想畫的東西
    有時候就是要這樣
    才能平衡生活中的許多無奈
    喜歡椅子上停著一隻鳥的氛圍
    坐在那裡看書ㄧ定很棒
    還有青脆的鳥鳴相伴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被掃瞄以後顏色偏了,
      原圖比較綠,是春天感覺的嫩綠
      曾經拿本書坐在那張椅子上看
      結果光線太亮了有點刺眼 B-)
      反而是樹蔭下的那張橘色長椅比較適合喔~ ;;)

      最近不只有鳥鳴相伴
      還多了蟬鳴和松鼠在枝椏間跳躍找果實的聲音喔 :x

      刪除
  16. 你們家的風景真美
    工作室有開放參觀嗎?
    還是有在做教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有整個開放喔
      只有開過一次多肉植物的手作課,
      要等到秋天舒服的時候才會再辦些課程
      如果有興趣請隨時注意我這裡的文章喔~ :) 謝謝!

      刪除
  17. 真的好美 :x

    拍個動畫結合起來好了。
     
    老闆娘  先拿張椅子來再說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試著畫的啦~ :D
      快點坐下來給偶當麻豆吧! ;;)

      刪除
  18. 好美~~~

    只能說, 這是花ㄧ百萬也買不到的感覺和美景.
    精心的經營和細心的呵護下才能有這樣的收穫.
    真的... 好-感-動! 台灣還有這樣的感覺 :) 好棒~

    上次你和我說過的. 我想你的朋友說得很對, 你們真的應該經營民宿.
    感覺真的很好歐~

    .... 可惜從天空部落沒有辦法直接在這裡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妳是天空部落格的台灣貓嗎?
      歡迎~歡迎~~也謝謝妳讚美喔!
      石頭屋只是簡樸手作感的佈置,
      還很多角落亂七八糟的說,要開民宿還差很多啦~
      我們把石頭屋當作可以任性玩耍的地方
      種花、畫圖、釘東西....
      只要呆在這裡心情就很好~ :x

      刪除
  19. 請問崔崔姐說"每年"都種金蓮花
    那麼你的金蓮花是用種子種嗎
    買一包一包的種子回來種就可以了嗎
    我買過小苗的金蓮花也確實開過花
    不過最後應該是被熱死的
    而且金蓮花就是應該要種在可以讓花藤匍伏伸展的地方呀
    我只有公寓的陽台的小花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金蓮花是去花市買小苗回來種的,
      因為我是種子殺手,孵不出小苗來
      去年還買到斑葉的金蓮花喔
      又貼了兩張照片給你看。
      金蓮花是個愛曬太陽的寶寶
      所以要給她全日照的環境喔!
      最近天氣熱了,
      花園裡的金蓮花也快枯萎了..

      刪除
  20. 好想學畫畫哦!這樣就可以跟崔崔一樣享受生活、紀錄生活、彩繪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妳! :)
      妳也可以試試看,畫畫看啊~
      只要提筆就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做紀錄囉~

      刪除
  21. 風景好美哦!
    貓妮妮的畫也讓人感覺很舒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謝謝貓麻~
      我家的二喵已經剃毛囉

      刪除
  22. 最愛米格魯----2009年6月16日 晚上7:01

    我想到第2次手作客課的內容了---崔崔 教我們畫畫  主題: 石頭屋的故事------   附加美食教學  如何?
    還在沉醉第1堂課歡愉的心情中喔  期待繼續開課!  辛苦妳囉!

    回覆刪除
  23. 我們家的兩隻女生也都剃毛了
    不然南台灣的天氣很熱,怕他們會受不暸

    回覆刪除
  24. 好棒的地方喔!! 住在那應該心情都很輕鬆吧! :x

    回覆刪除
  25. 最愛米格魯----2009年6月17日 晚上9:51

    崔崔: 你的課程我沒意見 反正就是  " 上" 就對啦 =D>   要我的肉寶寶照片阿  嗯!有點尷尬耶  我回家傳給你  可我擔心我的寶寶最醜  有一株掛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 妳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等我想好課程內容再寄給妳~ ;;)

      刪除
  26. 這樣的工作室實在是太豪華了~
    不知道是否有開放給我們這種好奇的陌生人拜訪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們沒有開放耶
      我去逛了你的部落格,
      你的民宿好漂亮喔! :)

      刪除
  27. 好漂亮喔!~是拍的好的關係嗎?如果真的那麼美,能生活在這個環境(尤其是那涓涓河流之小瀑布,感覺小巧卻很美)也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的花園不大,
      是攝影效果讓花園變美了~

      刪除
  28. :-B 哇..好讚喔~看到那種情景心情會跟著放鬆起來呢~我還蠻喜歡那些花草的,讓人看了會很舒服唷~~ :D

    回覆刪除
  29. 我想飛噢!我是想飛ㄉ貓貓!2009年6月18日 凌晨2:45

    好美ㄉ家
    住在這裡天天心情都會很好ㄟ~
     

    回覆刪除
  30. 城市~森林~足跡2009年6月18日 清晨6:51

    真的 ..... 很休閒 . 一早起來  就能見到滿庭院的花卉   幸福

    回覆刪除
  31. 草坪上的走道
    令人想多走幾回
    走在一塊塊的石磚上
    就是一幅美景
    http://www.wretch.cc/blog/c1953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的後花園很小,
      但是我很喜歡坐在這裡
      有種秘密花園的感覺~ :x

      刪除
  32. 能有生活再如畫般的美景中,真的好棒喔!
    連圓幣草都可以長這麼大,羨慕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圓幣草應該是金蓮花吧 :-?
      我曾看過葉子長得跟手掌一樣大的呢!

      刪除
  33. 很高興和兔子先生合作〈糖絲洞〉!
    不過,你把阿當畫得太胖了啦!人家他是一隻身體纖長的虎斑貓哪!
    可是,還是很可愛,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他把我家貓(麻吉)入畫了啦!
      麻吉真的很胖喔!有6公斤多耶!
      去看我的~二喵風雲錄裡面有麻吉喔~
      下次我也要跟編輯說:「我要畫亞平的故事啦~~!!!」

      刪除
  34. 崔慛:
    你們家下面的瀑布 現在很好下了 有空拍些照片來分享一下吧 很讚的地方
    ALPHA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怎麼走?曾聽到有人玩水的聲音,但是不知怎麼下去?
      暑假到了,可以約划船囉!

      刪除
  35. 崔崔:
    從蕭瀟雨家那切下溪 現兩岸芒草已清除
    ALPHA主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去探路,
      怕有蛇不敢下去..
      多謝ALPHA主人 :)

      刪除
  36. 我很喜歡澳洲茶樹......它的枝葉很美......這個角落也很美......崔崔的畫風也跟人一樣讓人有很舒服的感受呢!啊...還有那滿叢的金蓮花.......崔崔可有拿來拌沙拉?口感很特別喔!......小珊

    回覆刪除
  37. 因為有妳全家愛心的灌溉、營造,石頭屋的一切才會那麼美好。 :x =D>

    回覆刪除
  38. 你的花園好棒喔,好自然,卻經過整理,處處 可見巧思

    回覆刪除
  39. 老雜貨店真正很有巧思  謝謝分享
    台灣的杉木可以用悲情森林來形容,日據時代被日本砍伐了大量的杉木,戰後又被自家人稻伐,當然紅豆杉命運更慘,所以現在的杉木幾乎樹齡都很小…可惜
    我的部落格不像是喜歡花語初始般賞心悅目的幽雅版面,但是我訂閱花花的格子幾年,常常閱遊經過,從未留下一個字的回應…以下優秀格,謝謝分享。

    台灣生態資料庫  貓妮妮的石頭屋  董淑芬的部落  肯亞攝影之旅  青色堇之心靈  芳的家拈花惹草  台灣生態資料庫  貓妮妮的石頭屋  珍貴的家  路人丙  The Lin Family in New York  草根台灣臉譜

     

    回覆刪除
  40. vacation = Your House - life time vacation - no fee.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