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另一張椅子的風景



花園裡還有一張我愛的椅子,

是兔子先生用廢木料釘的長條椅

最近這椅子上頭的樹叢非常熱鬧,

一起來瞧瞧吧!



清晨走進後花園

小坡邊上有一張橘色的木條長椅..



多年前,小孩讀的國小有一批大型木製玩具要拆除

我們得知後,去跟親切的校長說:「拆下來的木頭廢料可不可以給我們?」

校長爽快的答應了!

於是兔子先生開著他的福斯加長型T4

全家4人一起在操場上挑木頭,

一根根的搬上車,有長、有短,

最長的是溜滑梯的支柱,又粗又重!

裝得滿滿一車運上金瓜石,又一根根的卸下,

再一根根的抬下階梯,搬進石頭屋...

搬得大家氣喘噓噓,累得跟牛一樣...

還好這些木頭很好用,沒有白白浪費我們的汗水

兔子先生充分的利用它們,釘了兩張像這樣的長椅,

大野餐桌的桌腳也用到它們(最粗的那根)

剩餘的再慢慢用..



上個月,長椅上方的樹叢變得好熱鬧!

種了兩年的百香果結了好多果實,

像一顆顆的聖誕燈垂掛在樹叢間,風一吹還會盪啊盪~

抬頭數著百香果時,赫然發現一個可愛的小鳥窩!!

興奮的站上長椅,睜大眼睛探頭看窩裡,

呵~有四個小小的鳥蛋耶!好可愛~

沒看到母鳥,可能被我嚇跑了吧

拿起相機拍啊拍的,

又發現一個蟬殼,還有一坨擠在一起的睡覺的...毛毛蟲!!

可愛和噁心的東西都在我的頭頂上。




每天盼啊盼的,

希望百香果快點成熟...

這天我又坐在長椅上抬頭數百香果,

突然從樹叢裡掉下一顆滾到我腳邊,

赫!被啃一口了!

樹枝傳來聲響....

嘿~是松鼠!

松鼠以為自己是主人,正巡視牠的果園呢!

只見牠上上下下的檢查著每個果實

不好吃的丟下來,甜的就叼走,還很挑呢!

兔子先生說:要不要我們去買兩斤百香果進貢給松鼠,請牠手下留情啊!

(((((  我們真的好想吃自己種的百香果耶!!))))




有一天走進後花園,我看見鳥蛋的主人了!

是綠繡眼~

也搞不清過幾天,4個小鳥蛋變出4隻肉色的小東西

小雛鳥孵出來了~!!

正想著要拍照做記錄,

沒想到第二天小東西通通神秘失蹤!

是綠繡眼搬家了嗎?

還是被野貓叼走了?

現在只剩空蕩蕩的鳥巢了...



決定派出石頭屋的守護神~兔子先生

好好看守頭頂上的百香果!



45 則留言:

  1. 好棒哦,又有好吃的百香果,還有活潑好動的松鼠,及在城市裏難得一見的剛出生的幼鳥,
    不過對於那毛毛蟲可就敬謝不敏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鼠啊很可愛,平常很歡迎牠們來
      可是現在卻希望牠們不要太常來,
      留一些百香果給我們吃~

      刪除
  2. 好棒的田園生活
    真讓人羨慕
    兔子先生真優秀
    真的化腐朽為神奇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你!
      田園生活也是有辛苦的一面喔~

      刪除
  3. 哇!好棒!
    這樣的生活真棒!
    感覺每天都有驚喜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每天都有驚喜,好熱鬧~ :>

      刪除
  4. 好喜歡崔崔畫的圖 :x

    田園生活看似平淡卻很熱鬧
    兔子先生好厲害
    我在很多教科書上都有看到他的名字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都是我的靈感來源喔!
      兔子先生不只畫小學課本
      還畫國中的喔~

      刪除
  5. 綠繡眼恐怕已被蛇吞食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O
      是蛇啊!
      沒想到是蛇耶
      可憐的雛鳥已經變成蛇的晚餐了... :((
      兔子先生說,
      下次再看到雛鳥乾脆自己養,
      免得又變成別人的晚餐了...

      刪除
  6. 哇~~好可惜哦!看不到小鳥成長的紀錄,石頭屋的花園宛如是個生態花園一樣,物產生態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格友說雛鳥可能已經被蛇吞了...好傷心 :((

      刪除
  7. 雛鳥 新生的baby耶 :)

    不過在大自然食物鏈中
    很容易就進入別人的五臟廟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傷心... :((
      可憐的雛鳥可能已經被蛇吞了..嗚~~~ :((

      刪除
  8. 好怡然自得喔~~
    完美生活境界....
    早安!崔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知道小雛鳥可能已經被蛇吞了
      就開心不起來了... :(
      兔子先生說明年再發現雛鳥要自己養~

      刪除
  9. 好有生命力的地方~~你一定有取不完的材

    回覆刪除
  10. :))   :))  崔崔
    我覺得這一篇好適合寫成童書喔
    等牛軋糖大一點
    我就叫崔崔這邊看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鼠吃果子的那部份很可愛啦,
      小雛鳥被蛇吞就不好玩了... :((

      刪除
  11. 崔崔:那尚未長毛的鳥真像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長毛,眼睛又那麼大顆
      是有像ET~呵呵

      刪除
  12. 好有意思的長條椅 :x 延伸出那麼多的生活驚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都有不同的戲碼上演呢! ;;)

      刪除
  13. 守護神兔子先生果然很有威嚴耶 :))

    不過除了百香果
    突然很擔心那四隻小綠繡眼的行蹤 :(

    該不會~真的慘遭不測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幾位格友說雛鳥可能已經被蛇吞了... :(
      我寧可認為是鳥媽媽帶著寶寶搬家了! :D

      刪除
  14. 哈哈! 看到最後一張忍不住哈哈大笑~~兔子先生竟然敗給一隻松鼠! 好無辜啊! :))

    那綠繡眼小雛鳥好難得見到,你這宅子真的是又美又有趣。 :x

    尤其這篇的前幾張照片,小徑旁擺著澆花壺和長椅...這簡直是插畫書裡的花園場景嘛!〈 還是應該說妳把花園場景變成插畫才對呀?〉 :-/

    突然有種繞口令的感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春天開始這樹叢就很熱鬧了
      好多鳥在這裡雙雙對對的唱歌,大跳求偶舞 :">
      兩隻松鼠追來追去的....
      妳說,
      這像不像故事書裡的情節啊~
      我總是坐在角落抬頭看這一切
      真的很像置身在插畫書裡的場景
      等lulu來石頭屋,一起坐下來欣賞大自然的戲碼吧! ;;)

      刪除
  15. 知道崔  要拍照
    媽媽連夜遷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小鳥裝進包袱裡連夜搬家嗎?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 :>

      刪除
  16. 哇!好羨慕你們的生活喔! :x

    回覆刪除
  17. 有趣極了!! :D

    回覆刪除
  18. 很可愛的一篇文~  :x

    不過....
    我覺得那雛鳥恐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幾位格友說雛鳥可能已經被蛇吞了... :(
      我寧可認為是鳥媽媽帶著寶寶搬家了! :D

      刪除
  19. 嘿堂嘿覺得住在山上真的是非常幸福
    但是常常會有許多昆蟲這一點就會困擾著我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常被些長相奇怪的昆蟲嚇到耶!
      不過最讓我困擾的是~蚊子!!! :-&

      刪除
  20. 哈囉崔崔我來湊熱鬧啦....這個後花園我上回好像沒逛到.....看來好棒呀.....最近我這蚊子也多了起來.....很頭痛呢........小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花園就在放多肉植物後面啊!
      只是那天的陽光不夠美,
      小珊才會沒注意到~

      刪除
  21. 瓶子猜小鳥被蛇吃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O 不~~!!!!! :-O
      我寧可認為是鳥媽媽帶著寶寶搬家了! B-)

      刪除
  22. 很棒的居家生活
    說得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松鼠還很囂張呢!
      今天終於採到3個有點紅的百香果了~開心!

      刪除
  23. 九份黃金茶鋪2009年6月30日 上午8:06

    你們家好熱鬧喔
    下一次可以上Discovery的節目了!

    回覆刪除
  24. 充滿大自然的生活
    真棒!
    chiuling
    http://www.wretch.cc/blog/c1953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