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有質感的餐會



好友米力的新家工作室整修完工了,

之前只能在部落格裡關心他們的整修進度,

沒想到完工的速度比我預期的還要快很多!

不像我們整修石頭屋的龜速,真的很佩服米力夫妻倆的效率。

週末那天米力請了幾位朋友辦了場「家庭派對」大家來熱鬧一下

很高興我們一家也受邀,我早就等不及要去米力家了!!



米力的老公~Rick 是今天餐會的主廚

早在去年秋天的石頭屋餐會我們就已經嚐過Rick 的廚藝,

想到他現做的Pizza  至今還會流口水ㄋㄟ~~

Rick 為了今天的餐會   還早早就擬好菜單,

我們到達時Rick 正在廚房做一鍋義大利燉飯~好香~



這位型男主廚變了一桌的好料理,加上米力深厚的佈置功力

餐桌上鋪著她從法國跳蚤市場帶回來的美麗桌巾,

餐墊、餐具的擺放

整個的就是賞心悅目~氣氛好極了!



可惜我每次面對眼前的美食總是對不準焦距

心裡是急著想快點開動啦~呵呵



米力請的都是插畫家和生活作家,

大家的喜好和調性都很接近,聊的話題也一樣

從美食、生活雜貨、居家佈置、花花草草...話匣子一打開    越聊越起勁

大家都是熱愛生活的人,完全沒有冷場~



飯後   學習日本茶道快一年的Rick 還「換裝變身」為客人們點一杯上好抹茶

因為Rick很風趣,過程一點都不嚴肅,還非常有趣!

說真的,Rick點的抹茶  好好喝,

不像我在日本喝的那麼澀,沒配羊羹就喝不下去的那種..



每個角落各有不同的風情

都很米力、很舒服~


好想就坐在這個角落一整天

一旁都是我愛的雜誌跟書~

好喜歡今天在米力家的餐會,

人對了,話題對了,就是一場很有質感的餐會~





28 則留言:

  1. 真的很有外國feel喔!
    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妳一定會喜歡的喔! ;)

      刪除
  2. 好棒啊!真想住在裡面~
    我常逛米力的部落格,她的新家工作室完全是我喜歡的自然手感居家風格!!!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花,那麼妳有看到米力的「百廢待興」第一篇吧,
      破舊的老公寓被改造後
      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耶!! :x

      刪除
  3. 美美的屋子裡面又有香味四溢的美食
    真是太讓人心動了~ =P~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要的~是都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整個就是超完美聚餐~ :x

      刪除
  4. 有哇!我有看到改造前的樣子,真是化腐朽為神奇~好像把關在舊房子裡的美都釋放出來了,就像你整頓石頭屋一樣~

    回覆刪除
  5. 啥米~有大餐ㄝ~ =P~

    "人對了,話題對了"~少了一個:汪汪對了啦 :((

    回覆刪除
  6. 感覺上很有味道,我也喜歡這種佈置的感覺,有手工感
    不止石頭屋龜速,我們家也是龜速
    等天氣沒那麼熱了,我要繼續去作木工哦,把家裡缺的東西補一補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個月來熱得沒有興致做東西
      只有傍晚才敢出去活動
      好希望快快到秋天喔!

      刪除
  7. 米力的慢慢日記.我有收在我的最愛裡.
    我也喜歡她.沒想到是你的馬吉.
    代問候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因為是同一個美工學校畢業
      又有相同的嗜好
      在一起時有聊不完的話題喔~

      刪除
  8. Dear 崔崔:

    謝謝妳的邀請,我們很期待著秋天的聚會喔!到時;就可以把酒言歡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Liyen
      秋天是金瓜石最美、最舒適的季節
      我們的秋季餐會
      就這麼說定喽~ :)

      刪除
  9. 真的是人對了,在一起就很開心呢
    星期天也和一群對的人有一場開心的約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定期的辦這樣的餐會
      有益身心健康耶~

      刪除
  10. 我也來湊熱鬧 :D

    回覆刪除
  11. 另人羨慕的居家 :x

    讓我垂涎三呎的美食 =P~

    妳們這些藝術家就是和我這凡人不一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ckey :-O )))))

      偶們也是凡人啦~!! :))

      刪除
  12. 米力新家工作室佈置好棒! :x =D>

    看來Rick的日本茶道很道地。 ;;)

    回覆刪除
  13. 還是這一點最重要:人要對! ;)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你們都是非常棒的生活藝術家
    雖然沒有機會親眼目睹
    但光是看你拍的照片就覺得很棒ㄋ :)

    回覆刪除
  15. 喔!這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D>


    人對了,話題對了,就是一場很有質感的餐會~這覺對是一場有質感的餐會! =D>

    今天到書局看書,看到石頭屋又上雜誌了! :D 兔子先生做的布偶真可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娃娃! :-* 我收到雜誌好久了,
      一直沒空整理po上,
      下一篇就來寫這個吧~ :>

      刪除
  16. 好可愛的家喔
    這也是momo想要的感覺呢
    可惜momo必須配合我老公的年齡和想法
    所以搬新家之後
    一切沉穩復古
    只有我的畫室~可以自己亂搞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momo搬新家!!! :-*
      有自己的窩可以隨意佈置
      雖然只有畫室可以自己亂搞
      還是很棒的~!! :x

      刪除
  17. 這真是個很棒的餐會,
    而且可以從米力家的擺設,感受到她是一個很溫暖的人。
    看著滿桌的菜餚,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呢。
    溫暖的色調,溫暖的一群人,和對的人相聚,
    光是聊天,那時空都是醉人的。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