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妹仔快長大



妹妹上星期生了她的第一位小寶寶,是個可愛的小女娃

女兒好興奮的一直催我們去看小貝比,其實我也好多年沒抱到小娃娃了~

真的好小、好可愛呢!!

看著讀國中的女兒抱著小小表妹,

一些很久以前的,快要忘記的景象又從記憶庫裡打開...

十多年前,在我懷裡抱著的那個小女娃,轉眼間也長這麼大了

只能說,時間過得真快呀!

生了孩子才真正了解當媽媽的心情

十年前我也以媽媽的心情,圖文包辦了一本圖畫書~「妹仔快長大」(新學友出版)

為我的一對兒女做了一個圖畫記錄,

希望他們長大之後再來讀它,會有暖暖、甜甜的感動~

我有一男一女,哥哥跟妹妹只相差一歲兩個月,

當妹妹出生的時候,哥哥還不會走路,

就這樣   妹妹像是生來陪哥哥似的,一起玩耍、一起哭鬧、一起長大.....



「來!哥哥當馬給妹妹騎..」    「哇~~!!!!!」



我會跑,妹仔只會地上爬~

咦?妹仔會站了!

我們喜歡玩衛生紙,妹仔還會吃衛生紙耶~



妹仔很討厭!我的玩具不要給她玩!

唉哟!不要搗蛋啦~~!

妹仔(os):好好玩~



哈哈哈~~妹仔尿尿好好笑,我有小雞雞,我會站著尿尿~

我們喜歡一起玩水~


妹仔吃東西像小狗,吃得滿臉都是渣渣

好吧,我會像媽媽一樣,

把妹仔餵得飽飽的~

~~~~~~~~~~~~~~~~~~~~~~~

貼了幾頁跟大家分享~

當年的那個妹仔現在已經升國三了,

現在換我妹妹要對她的新生寶寶說:

「妹仔快長大~!!」





34 則留言:

  1. 回覆
    1. 要不是明天我兒子大考,
      我就去找妳跟阿君
      來個苗栗小旅行~ :D

      刪除
  2. hahaha  ... 好久沒這麼開心  :))   ...  yayaya !
    .
    其實剛剛是嚇一跳 ...
    以為是容容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

      笑屎我啦~!!! :))

      刪除
  3. 對厚 ...
    請轉達安阿姨的祝福 @};-

    ...
    期待考試後 , 全家來趟中部旅行 ...
    騎單車環湖企可好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女兒想去花蓮住飯店啦... [-(

      中部我跟君姨企找妳就好~ :D

      刪除
  4. 啥??對哦,都忘了妳妹大肚子的事
    好快啊~~~~~~上次在桃園見面已經那麼久了嗎?? :-O

    回覆刪除
  5. 崔崔近來好嗎,梨子回來囉~
    孩子真的轉眼間就長大了,今年二女兒也將要下山去讀國中了,她和哥哥剛會走路剛會跑的年紀就到山上來,二個人相差一年十個月,也是這樣一起玩一起吃一起爭執著長大的......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大的都下山讀國中了
      一定很不捨吧?
      還好有個小梨能陪在你們身邊~
      知道嗎?
      我種的草石蠶開了粉紅色的小花了!
      看到它就想到你們一家~

      刪除
  6. 好可愛喔!!
    我女兒跟弟弟也是差一歲三個月
    現在兩個是天天摔角演出武打畫面
    看來不只是有玩伴 還有互相吵架的對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妳家現在很熱鬧喔!
      有了小孩後
      生活很忙碌,也很充實
      尤其帶給我很多畫圖的靈感喔!

      刪除
  7. 她很可愛 :)

    相信你們一定都沉浸在幸福喜悅之中
    過一段時日孩子的成長,會讓生活有更大的驚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當了媽媽才會知道的
      孩子的成長,讓生活每天都有驚喜 :x

      刪除
  8. 祝福妹仔快長大....圖片溫馨.可愛 我帶走了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喜歡,
      要外帶呀,別客氣,自己來~ :)

      刪除
  9. 哇...好棒的童書.好棒的回憶紀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莉莉什麼時候要當媽媽呢?

      刪除
  10.  畫 得 好 動 人, 故 事 很 溫 馨, 小 孩 成 長 需 重 大 付 出 與 犧 生, 也 許 這 樣 回 憶 才 更 甜 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過來才發現是甜美的,
      當時還真是「雞飛狗跳」呢!(兒子屬雞,女兒屬狗)

      刪除
  11. 好可愛,好溫馨! :)

    最近年紀相仿的朋友當了媽媽,正期待月底要去拜訪她,也好想體驗當媽媽的感覺喔。
    不過我知道:當媽媽是非常辛苦的,養兒方知父母恩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媽媽的感覺啊,很難說清楚
      有喜、有樂,也有擔憂
      實際生了寶寶就明瞭喽~ ;;)

      刪除
  12. 新生命...讓人...振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生命代表新希望
      真的讓人很振奮~ :)

      刪除
  13. 怎麼覺得這小女娃兒的臉有著比一般新生兒成熟的臉龐
    想必將來也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女子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謝謝魚~ :)
      你跟魚嫂什麼時候要添小寶寶啊? ;;)

      刪除
  14. 可愛的小寶寶~
    可愛的故事和圖畫~
    更可愛的是和兒女們相關的回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孩子相處的回憶是無價的
      我好珍惜~ :x
      米米也是啊,
      常帶孩子出遊
      都是很美的回憶~ :x

      刪除
  15. 這本繪圖書是留給孩子很好的禮物。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我會畫圖,
      又剛好有機會
      所以就用繪本記錄孩子的點點滴滴喽~ :)

      刪除
  16. 嘿嘿...雖然現在才來給予祝福, :-* :-* :-*

    但喜悅和開心的心情是一點也不減少的。 :x

    妹仔跟我弟弟一樣是巨蟹座呢,以後一定也是個貼心的小女孩。
    崔崔畫的這本《妹仔快長大》,感覺就好像你家兩小孩的紀錄哦,
    真的很有意義呢。

    回覆刪除
  17. =D> 好厲害喔,畫得很有生動有趣唷..讚...

    回覆刪除
  18. 雲燦爛的天空2010年6月3日 下午6:08

    好棒喔~ =D> =D> =D>

    會常來看你的作品~
    學習如何繪畫~

    回覆刪除
  19. 小兄妹的互動超生動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