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慵懶的午後花園



夏日的陽光就是這麼的直接、強烈



只有在這個季節

才能欣賞到色彩飽和的石頭屋花園



春天上網買的蔥蘭開了第一朵花,我喜歡這種粉粉的淡黃色

右上:玫瑰(中國娃娃)也開出第一串花

左下:朋友給的粉紅色翠盧莉



平常疏於照顧的花草,各自在角落裡茁壯



右上的紫薇每年夏天都會準時笑開懷~

今年的檸檬長得極好,大大小小的結了二十多顆

摘下最大的那顆切下去,真的是皮薄汁多呢!

看到芙桑花就聯想到夏天的海邊~



種了一年多的藍雪花,上個月起就開花不斷

喜歡她那淡淡的藍紫色,清爽舒服看了就很消暑~

石頭屋柵門兩旁長了好大叢的「蜘蛛百合」

野生的不用照顧就開了好多的花

最喜歡剪下一大把插花瓶,

要多少有多少!



夏天的花園雖然美,可是很熱!沒辦法呆太久

選了一個兔子先生抝的鐵籃

躲到屋簷下種多肉吧~

鋪上水苔、培養土,再挑了些不同形狀的多肉

就可以來玩組合的遊戲了!



陣陣涼風穿過榕樹  吹來我身邊  帶走暑氣

讓我輕鬆愉快的完成一籃多肉。

自己抝的手工鐵籃效果果然不一樣,多了手感的趣味

是工廠大量製造的鐵籃比不上的~

瞧那多肉翠綠的模樣,真想咬一口啊!



走出屋簷,哇~太陽還是很大啊!


剩下的時間就躲進屋裡發發呆吧~

夏天就是要放慢腳步

慵懶一下...



35 則留言:

  1. 崔崔也是green finger,
    可愛的綠意組合,
    讓人好喜歡,
    下次教教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
      梨子手這麼巧,下次一起來玩!

      刪除
  2. 夏日的石頭屋
    看起來好有精神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特別喜歡這個季節的石頭屋~ :x

      刪除
  3. 美!美!美極了!看的我目瞪口呆!嘴角上揚!真享受呀!

    回覆刪除
  4. 門外的閒雲幾朵,
    看崔崔的山居歲月,
    讓夏天也多了份 閒適恬淡.
    石頭屋應該用不著冷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裡的山不夠高,
      正中午還是很熱的,(我是有裝冷氣啦~)
      不過屋外榕樹下倒是涼風徐徐

      刪除
  5. 夏日的石頭屋,繽紛亮眼 :x

    瞧你說的Lemon皮薄多汁,讓我也好想嚐一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上山烤魚又摘了一顆擠檸檬汁
      順手摘些紫蘇葉,
      配烤魚真是美味啊~!!

      刪除
  6. 我知道阿~
    一看就知道喔 :x

    我也只有在福祥見過呢
    中部有的也是跟南部買的(我就買過一盆~~ :-& )
    一盆要一百五呢
    小祐打預防針然後又被小布傳染感冒
    所以一飆就41度
    不過吃了藥就好多了
    謝謝關心喔^^
     
     

    回覆刪除
  7.  您 花 園 里 的 花 可 真 多, 又 夠 鮮 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 艷是因為陽光好,
      只有夏天才有的彩度~

      刪除
  8. 石頭屋每個角落都好美。 :x =D>

    回覆刪除
  9. 哇  你有黃色的蔥蘭耶
    我的是粉紅色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春天上網買
      等球莖長更多時可以來交換喔

      刪除
  10. 十頭屋應該沒有山下熱吧~至少我看你拍的相片覺得還蠻舒服涼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山不是很高所以還是熱的,
      但是有山風吹來
      還挺舒服的~

      刪除
  11. 哇    :-O
    這樣的田園生活真是羨煞人也  
    羨慕啥麼   :-/
    我也是生活在田園之中的人呀  :P
    不過我就沒像兔子先生這樣藍波般的有拼勁及勤快   =D>

    該檢討檢討嚕 ......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
      檢討完了
      快幹活兒~!!! >:)

      刪除
  12. 能在景致如此優雅的石頭花園慵懶的發呆
    人生能有幾回
    羨慕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弄個小小的陽台花園,
      效果是一樣棒的喔! ;)

      刪除
  13. 望著這麼藍的天空就是發呆都是一種享受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吹著涼風  會想睡個午覺喔~

      刪除
  14. 看到妳的檸檬才想到我的該摘了 =P~ 只結了2 顆 :P

    現在上面又有鳳蝶寶寶在幫忙吃葉子 :| 看來今年還是長不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是否颱風下雨的關係
      昨天發現檸檬葉變得黃黃的沒生氣... :-?

      刪除
  15. 夏天雖然很熱也是我一年4季最不喜歡的季節
    也是也只有這個季節才能拍到最美的天空.雲和海
    矛盾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也覺得!
      夏季也是蚊蟲最猖狂的季節 :-&

      刪除
  16. :D   好的 等你唷 

    回覆刪除
  17. 你的多肉植物好肥美 請問你它們需要很多水分嗎? 需要加哪種肥料ㄋ? 我連種了3盆石蓮花 都只是只是土長 好瘦好高...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石蓮花會徒長啊,
      是不是日照不足呢?
      多肉須要充足的日光浴,但是又不能太強烈喔
      夏天的石蓮是休眠期
      秋天再給它下些肥吧,老闆推薦我用「好康多」 :)

      刪除
  18. 石頭屋真是 >~~ 美麗極了 =D>

    最近 lucia 森林的花也開了~~
    特來邀請 崔崔 一起賞花喔 ~~

    回覆刪除
  19. ♬♀ 小陵 ♀♬2008年11月3日 下午5:05

    好羨慕這樣的生活~~ :) 與山林比鄰而居 
    信手捻來   隨意自在  都是無窮盡的樂趣
    有空會常來你們家  :)

     

    回覆刪除
  20. 雨季快來了,花園也將休息了,
    還是歡迎你常來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