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花園雜記 07.09.09



這幾天已經感覺到淡淡的秋意了

屋旁兩朵性急的「金花石蒜」不等其他同伴就先探出頭來!

這是前年里長分送的球根,因為看上它的耐命,不須怎麼照顧就能開出華麗的

金黃色花朵,剛好呼應了金瓜石的「金」,所以計畫廣為栽種,連山路邊也種,

希望將來金瓜石的初秋能遍地開滿「金花石蒜」~



石頭屋的夏花(黃蝦花、紫薇、九重葛‧‧‧)開得差不多了,

起而代之的蔥蘭、木槿、矮牽牛都神采奕奕的!



夏天不斷摘蕾又施肥的玫瑰,長出一枝好強壯的筍芽,

一口氣報答我好幾個花苞喔!哈哈~~

真的要感謝部落格裡的綠手指~軒軒

網路教學之下讓我第一次種玫瑰能成功 發花苞!(以往只開過一季就死了‧‧)



女兒陪著我玩多肉植物也玩出興趣來,自己分植了小肉肉~



今天也帶了「麻吉」上來曬太陽,

屋前的「藍雪花」花苞長了不少,過幾天會盛開吧!



既然來了兩個小助手,就給他們一個燒雜草的任務,

主要是等雜草燒起來以後,要把鄰居送我的一大袋「稻殼」(旁邊黃袋子)

倒上去慢慢燒,聽鄰居說他爸爸種菜前,都會在田裡和進燒過的「稻殼」,

蔬菜都長得特別好呢!

今年我買了一大包25公斤的牛糞加雞糞的堆肥,還有濃縮魚精,

準備好好給我的花園進補一番!哇~~哈哈~~



小孩子就是這樣,工作時不忘玩耍,小溪是他倆最愛的遊樂場。




回到小石頭屋裡,看到窗台上有一條牽牛花藤,不知是從哪個隙縫鑽進來的?

陽光撒進窗台,藤蔓和靜物、光和影,形成一幅美好的畫面




在石頭屋,總是不經意發現美好的事物,

這時我都會坐下來靜靜的感受、發呆和拍照,

唯一忘記的是‧‧‧

畫下來~(總是忘記自己是畫畫的!)







64 則留言:

  1. 耶~~~第一名~~~~~
    我的帳號進不去了,所以信箱跟部落格也進不進啦 :((

     
       我是黛黛

    回覆刪除
  2. 那窗外滿眼的綠和窗台上有葉片投影的陽光, 早就是一幅畫了 . 石頭屋的時光悠然如畫~

    回覆刪除
  3. 我兒子如果看到那條小溪一定會為之瘋狂
    他今年上小五..喜歡各種昆蟲
    水邊的他也很愛.
    可惜我們沒有那樣的環境..
    他一定超羨慕妳們.
    最羨慕的是我..因為我好喜歡種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頭屋附近昆蟲很多喔!
      有機會再po上~ :)

      刪除
  4. 真棒喔! =D>

    夏天的花開完了,功成身退,
    秋天的花很盡責的繼續奔放,
    石頭屋一點都不寂寞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接著就要掉光光了,
      東北季風很強的‧‧‧ :((

      刪除
  5. 好棒的石頭屋.
    真想在這裡做木工.
    我也去買2本塔莎老奶奶的書...
    其實.這樣的生活也有辛苦的一面..正如老奶奶說的.像月亮一樣.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一切歡喜與否.都存乎一心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切歡喜與否.都存乎一心哪.~~
      英英說的對極了!!!
      就像我前一篇文裡說的:
      當浪漫的面紗掀起,實際上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可是當一件件克服完成後,那種歡喜的感覺只有自己知道啊~

      刪除
  6. 那使我想到我的童年歲月 :x

    回覆刪除
  7. 在幸福的當下: 此時此刻何需畫畫?
    身在其中......
    不妨用"全身、全心"去享受它吧! =P~

     

    回覆刪除
  8. 台湾的「金花石蒜」是黄色的 感覚真美~
    日本的石蒜大都是菊紅色的,感覚 @-)

    在妮妮的細心照料下,不但是薔薇長得壮又好、各式各様的植物也都元気的不得了!
    好羨幕妮妮有両個勤快的小助手・・・
    我家的両個小鬼,対園芸却是完全的苺興趣 :(

    我也好愛那陽光撒進窗台,藤蔓和靜物、光和影,形成的美好畫面 :x

    發呆 是我的享受方式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石蒜是菊紅色的喔,
      沒看過照片,但是在插畫家~永田萌的圖畫裡看過,
      當時不知那菊紅色華麗的花叫什麼名字,
      因為受永田萌的圖畫影響,覺得它有種神秘感‧‧ :)
      我女兒很內向害羞,所以不喜歡團體活動,
      可能從小都帶在身邊吧,對於我愛做的事情她都充滿興趣呢! ;;)

      刪除
  9. 好棒的山居歲月
    能優閒的停下腳步
    享受生活
    是人生美好的境界了 :x

    回覆刪除
  10. 看來妳的石頭屋已經被花香所包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再多些玫瑰香~
      昨天我用網路訂購向「美加美」買了十棵玫瑰,
      好期待喔!! ;;)

      刪除
  11. 你知道嗎?
    花園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感覺你生活在天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園是個需要勞力的天堂喔~

      刪除
  12. 住在石頭屋  應該涼爽的  尤其被綠意盎然的一切包圍了
    孩子們可以恣意在原野間奔跑   小小流水的記憶
    還有麻吉陪伴的童年  懂得生活的爸媽
    貓妮妮的一雙兒女   好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usu
      妳也是位懂生活的好人,
      只是我太忙了,好久沒去拜訪妳了‧‧ ;;)

      刪除
  13. 這樣的生活真的好棒哦
    真的是黏花惹草 :x

    回覆刪除
  14. 女兒抱著麻吉那張照片..照的真是有氣質..看來有媽媽的真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謝謝你喔!
      不過我女兒太內向了,
      我比較聒噪啦~ :P

      刪除
  15. 看到自己親手栽植的植物  開花成長是最開心的
    最近我親手種的韮蘭開出滿滿粉紅色的花真是漂亮
    那種喜悅是迫不及待想與人分享呢 :x

     

    回覆刪除
  16. 麻吉很有肉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的一舉一動都超有喜感的, :x
      我每天因為牠而大笑好幾次呢! :))

      刪除
  17. 窗外真是自然美景  好舒服的陽光
    「麻吉」的臉真像無辜的加菲貓
    真是給它口愛ㄋㄟ~ :D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很胖很可愛喔! :x
      是我工作時的開心果~ :D

      刪除
  18. 朵拉的異想世界2007年9月15日 晚上11:20

    暗自地來這兒散心...人真的不要把自己關閉起來...我聞到這些芳香,心情儼然得到釋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星期的某天,剛好有個免費車位,
      我們就去逛一下黃昏的九份,
      當然沒忘了去找妳,
      不過只見到妳老公,不見妳的蹤影ㄟ‧‧‧ B-)

      刪除
  19. 植物還是種在戶外才適合      石頭屋外的花花草草     一片綠意盎然      真是美不勝收     妳家的寶貝太幸福了      美景       天然遊樂場伴其左右      願未來也能買一間靠山的房子       在那養老      再養隻狗       種些花和樹      孩子      孫子回來     還可以在院子泡泡茶~~~~哈~~哈~~好像有點想太遠ㄌ    

    回覆刪除
  20. 昨天去金瓜石上課..中午在附近閒晃,竟然在石階旁看到一株抽高盛開的金花石蒜...
    兀自的在大石旁..居高臨下的享受山城霧來風起雨淋的~
    又意外的在旁撿到兩顆浮在土面上的球莖
    這..大概是復育種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里長阿正
      這兩年就在山路旁種下很多金花石蒜的球莖
      不過要看到開滿金花石蒜的金瓜石,
      還要很久吧?
      過一陣子芒花就要開了呢!

      刪除
  21. 陽光撒進窗台,藤蔓和靜物、光和影,形成一幅美好的畫面 @};-
    能安住在這樣的場景,我想幸福就在當下.

    另人期待的石頭屋 :x

    回覆刪除
  22. 其實欣賞就是在畫'畫在心田裡呀'像我剛剛就畫好了一幅石頭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君ㄟ大哥在畫石頭屋喔!?
      給我欣賞一下吧! :-B

      刪除
  23. 妳真的好會種植花草喔
    這方面我也在努力
    女兒抱著花花貓超級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花貓叫「麻吉」
      很胖很可愛喔! :x

      刪除
  24. 颱風經過後還安然無恙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知道ㄋㄟ :-?
      這次颱風基隆好像沒很厲害,
      應該沒怎樣吧,
      明天再上去看看吧! ;;)
      謝謝老頭關心嘿~賞汪汪一塊肉肉~ :D

      刪除
  25. 好棒的畫面喔~真希望我也能坐在那窗檯前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窗台的牽牛蔓藤越來越長了啦~

      刪除
  26. 我也覺得今年秋天竄出的時間特別早
    涼涼的秋意最想做的就是旅行的
    中秋節連假貓妮妮有什麼計劃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的秋天雨水比較多,
      好像把夏天沒下的那一份也加倍奉還似的... :-&
      中秋節連假我反而不出遠門喔,
      因為怕塞車~ :D

      刪除
  27. :-O 為啥你家  總是什麼都有嘞

    :) 希望再過20年之後 我去當你的鄰居啊
    ^^從山腳下搬上去 應該很快啊  喝呵 中秋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老朋友
      今年有個她相伴,中秋的月兒就更圓更亮喽~
      也祝你兩  中秋快樂喔! @};-

      刪除
  28. 有全家人愛的灌注,石頭屋會越來越美麗。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
      一場大雨花園就毀了,
      需要時間恢復... :-<

      刪除
  29. 對阿!!期待您筆下的石頭屋!!
    會是什麼模樣啊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ㄚ野老師會打分數嗎?

      刪除
  30. 崔崔!
    我回台北囉!
    我需要上山呼吸新鮮空氣啦!
    來煮義大利麵吧

    何時有空(這週末嗎)

    回覆刪除
  31. 大雨、狂風、裂日都會影響花卉的生長,再加上蝶寶寶、蛾寶寶、蚜蟲、蝗蟲、野草...等,要讓花園美美的確實要投入許多人力、財力。 ;;)

    回覆刪除
  32. 猫妮妮,请问5月份台湾的天气如何?是夏天吧?会超热的吗?计划明年5月到台湾游玩,只有5月能请假,没办法。。

    Je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Jean歡迎來台灣玩喔!!
      我這裡是在台灣東北角,通常五月份是梅雨季節
      但不會超熱啦,7~8月的暑期才是最熱。
      來台玩的時候留言給我,
      如果時間允許就請妳來石頭屋玩。
      (現在不敢跟妳確定,因為明年五月底我家兒子要參加基測)

      刪除
  33. 好美好美的石頭屋!! :x

    這次momo不能去,但是請貓妮妮等我,
    有一天,等我好一點,我一定去拜訪可愛的石頭屋! :x

    這兩天,momo又感冒了,一直發燒,燒的整個人昏昏沉沉的!
    真討厭耶~每次感冒都有我的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O 我女兒也發燒了!!!
      從中秋節的連假就發燒,還又多請了兩天病假!
      到今天都還沒完全恢復,整個人懶洋洋的好可憐...
      最近的天氣很濕熱,讓人很不舒服, :-&
      反倒是病毒很活躍囂張 X(
      momo有去看醫生嗎?吃了藥多休息,
      希望momo的感冒快點好啊! @};-

      刪除
  34. 猫妮妮,
    谢谢您的答复,太好了,5月天气不热,放心了。大马长年热烘烘的,很想到国外享受不同的天气 ;)

    很开心您邀请我到石头屋呢! :x  若有机缘的话,就可以一睹石头屋的真面貌罗! :D


    @};-  Jean

    回覆刪除
  35. 看了醫生了~~唉~~momo真的是標準的藥罐子~~我現在一餐要吃的藥加起來有十幾顆耶~~乳癌的藥~~精神科的藥~~腸胃的藥~~再加上感冒藥~~~唉~~~今天燒有退了~~但人還是軟趴趴的~~燒了四天了~~~

    回覆刪除
  36. 好佩服你們把夢想化為真實
    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實現我的夢想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