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桂花香蜜



格友Fran(高中同學的姊姊)送來一罐~桂花釀

那是採摘了上千朵的小小桂花和蜂蜜、冰糖煉製成的。

挖一瓢桂花釀放進溫水裡攪拌,

剎時

桂花在玻璃杯裡旋轉舞動,清香隨即散開充滿我的鼻腔,一直滲入我的心‧‧‧

忍不住就閉上眼,讓花香滑進肚子裡吧~



明明園子裡的桂花還沒開啊,卻能用這種方式聞到花香

姑且不管標籤上說的滋潤養顏的功效如何,

光這樣邊畫圖邊聞著花香,還喝進花香,心情就大好啊!

哈哈~如此一年四季都有桂花可聞啦!

深深的相信~植物的香氣是有療癒功能的!

對我來說

「名牌環保包」還比不上植物的香氣,更讓我有幸福感呢!









53 則留言:

  1. 妳的插圖真是可愛,想必是有感而發。桂花釀外面買不便宜呢!幸福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摘那麼多桂花,還有蜂蜜冰糖才能製出一罐桂花釀
      我相信價錢不低
      製作奶酪的材料我都備齊了,
      下午要來做做看~ ;;)

      刪除
  2. 讓人會心一笑的插畫!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的插畫
    說到桂花釀
    告訴你我的一件蠢事
    我曾經將桂花及糖一起放進軟片盒子裡
    想試試看會不會變成桂花釀
    結果過了許久非但沒變成桂花釀
    而且味道變得不太好
    哈哈~我是不是很搞笑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妳這樣好像是釀酒ㄟ
      有沒有喝醉呀?

      刪除
  4. 我也很喜歡桂花蜜的味道
    淡淡的香味透露出一種遠離世俗塵囂的感覺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清香很高雅吧~
      基隆有一家「全家福元宵」也有特製的桂花蜜
      吃遍各地美食,又是大玩家的你一定吃過吧!

      刪除
  5. 好喜歡這幅美麗的插畫,構圖好美,小女孩悠閒坐在桂花樹上採花,一個踩在美麗蘑菇上傾倒桂花,一個輕輕攪拌,還有小雞來幫忙,線條流暢,色彩明亮又豐富。 :x =D>

    回覆刪除
  6. 好喜歡妳的插畫
    不知桂花釀要如何做ㄋㄟ
    門口種了一棵已經長的比人還高
    每年都任其花開花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race來賞畫
      那瓶桂花釀是現成的商品,
      我只負責挖出來泡到開水裡,然後喝掉 :P
      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ㄋㄟ :D
      也許妳可以問問跟妳同名的grace
      她的廚藝超棒的! :>

      刪除
  7. 聽你形容得那麼棒,真想喝一口桂花釀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桂花香+書香
      還真是風雅呢! ;;)

      刪除
  8. 桂花釀 在你的插畫裡飄香ㄋㄟ
    好想去喔
    只是當天月底  公司正忙著  無法請假 :(

    錯過拜訪石頭屋的機會 :(

    回覆刪除
  9. 在童心花園裡也聞到花香囉! :x

    回覆刪除
  10. 插畫畫的生動有趣!
    淡淡清香的桂花配上醇蜜
    怎麼叫人不心動ㄚ =P~  

    回覆刪除
  11. 平凡中的小東西偶爾讓人驚奇 幸福感往往給知足的人獲得 而得到的就是有福氣的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愛花的我來說,
      幸福真的是不會花大錢的喔~ :)

      刪除
  12. 哇!真棒呢!
    甜甜的桂花混著蜂蜜真是一種幸福的味道喲
    還配上如此清新可愛的插畫~ =D>

    真是色香味俱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ㄟ!真的是色香味俱全 :x
      幸福是不用花大錢的~

      刪除
  13. 好可愛的小朋友桂花釀
    可以聽到他們的笑聲
    以及聞到桂花的味道
    好香

    回覆刪除
  14. 看著可愛的插圖...隔著電腦好像也可以聞到桂花香呢...呵呵

    回覆刪除
  15. 讓我想起小時候玩扮家家酒
    摘桂花來當湯的印象
    很可愛

    回覆刪除
  16. 本來買了不少罐要和朋友分享
    沒想到來去匆匆卻都忘了送出去
    我想我娘回台後看見這些存貨
    一定又叨念我許多   :((

    回覆刪除
  17. 崔啊

    你把我的名字打錯啦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過來啦~ :P
      妳有沒收到我mail的照片?

      刪除
  18. 沒錯沒錯!! =D>

    名牌包絕對比不上一碗桂花釀的香氣來的令人感動!
    momo的窗台還種著馬鞭草,薰衣草,檸檬香蜂草,迷迭香,
    想喝茶時,我喜歡摘下幾片新鮮綠葉,用熱水沖開,
    聞著植物的香氣,就覺得好幸福 :"> !(所以我都會跟窗檯的香草們說:謝謝妳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這些綠仙子的加持
      momo的繪畫功力大增啊! :x

      我也常常跟我的花草說話ㄟ~

      刪除
  19. 相片收到到   謝謝您呀
    其實我有很混
    說要把照片寄給大家
    結果-------動都沒動
    趁著收到您的照片  趕快將我拍的寄給您
    其他四位的照片就在拖一下囉 :D

    秋後等您的通知上石頭山訪石頭屋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喽~謝謝!!
      因為檔案很大,傳了很久,
      再說一聲多謝ㄋㄟ! ;;)

      刪除
  20. 哈!我完全能體會那種心情!因為小歐巴桑我也被Fran迷住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夫人~妳也很有名ㄋㄟ
      我被妳迷住了! :>

      刪除
  21. momo哪有什麼繪畫功力,亂亂畫而已啦~~~
    貓妮妮的桂花,很像白鴿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妳畫圖的時間很短,
      能畫這樣進步很快喔!
      真的!

      刪除
  22. 最後的名牌環保包的這句話,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全心投入園藝,
      越來越不在乎外貌了~ :D

      刪除
  23. 桂花釀 =P~ =P~ =P~    從沒喝過  聽妳形容  粉想來一盅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想 :-? ‧‧‧
      玫瑰釀一定也很讚 =P~
      柴犬大大要不要研發一下
      鐵定大賣喔!! ;)

      刪除
  24. 呵呵~
    我上次從日本回來知道大家都在搶環保包真的不可思議
    那.........很好看嗎  那..........很重要嗎
    不過那是很厲害的行銷手法
    至少大家知道那個品牌(不過勒~還是不會唸)
    桂花加湯圓好好吃~~
     
     

    回覆刪除
  25. 你形容的我都好像能看到你的表情 :D

    一臉幸福陶醉樣,我也好想吃上一口,
    可惜我家的桂花量太少了,桂花也是我愛的香花之一 :-*

    我也頗有同感,以前我也是名牌的崇尚者
    但這幾年,經過了很多事,才發現來自於大自然的花草植物
    常帶 給我內心深處的悸動
    我也相信,他們蘊含著美好的療癒能量 @};-

    回覆刪除
  26. 回覆
    1. 那有什麼問題!
      記得洗杯子嘿~~ :D

      刪除
  27. 哇~還有嗎?  ............偶口不口去嚐一口啊! =P~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老頭現在才來,
      喝光光了啦!! >:P
      我只給汪汪留一杯啦! >:)

      刪除
  28. 真幸福呢 ... 我也要...

    回覆刪除
  29. 我也很喜歡桂花的香氣! :x

    不過我們學校這凍建物的中庭,有棵較大的桂花樹,
    它很神奇耶!!一年四季都開著桂花。
    不過今年夏天太熱了,好久沒看到它開花了。
    我總是在經過它的時候,也會停下來深呼吸,
    然後心情就會漸漸放鬆......
    小時候也喜歡把小小的桂花放在鉛筆盒裡呢。 :)

    回覆刪除
  30. 甜蜜的桂花蜜+友情的芬芳....當然讚啦.
    想念妳...來看看妳嘍.

    回覆刪除
  31. 毎次欣賞妮妮的畫,總是有種好幸福・・・・好幸福的感覚!
    図中的桂花釀,感覚特別的甜~

    回覆刪除
  32. 哇!每個人物都畫的好生動喔! =D>

    好漂亮ㄋㄟ!
    我女兒也好喜歡畫畫!我問她長大想做甚麼她說她想當畫家!因為她很喜歡畫畫!
    有這個想法我也覺得很棒!可是要如何栽培這點對我來說就有點難了! :-?

    我有嘗試讓她多看畫作!不過用看的跟動手去操作必竟有差!我也不知 該怎麼作!
    可以請教妳嗎!給我點意見或想法嗎!
     
     

    回覆刪除
  33. 我的痛苦我的狂妄我的快樂我的愛2008年11月20日 凌晨2:27

    兔子先生來說話..

    關於小孩子長大要當畫家.當然是好啊!要畫就給他畫.要捏土就給他捏.隨便他.不要給他題目.

    如果想不出要畫什麼?

    想不出要捏什麼?

    那就是說他只是一時興起.因為喜好會隨著時間改變.大人不用太操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