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9月24日 星期日

我未來的合夥人


她 是我女兒

曾經把兩隻小鴨子當寵物的 女兒

曾經把竹節蟲放在頭上當髮飾的 女兒

現在   竟然 已經上國中了!

暑假期間,閒來無事,

她把最愛的卡通人物「犬夜叉」,一針針的縫製成布偶。

從剪布,縫紉,到塞棉花,做頭髮.穿衣服......完全自己來喔!


                                                                                  
因為「犬夜叉」裡的桔梗會射箭,

所以去年她把存了多年的零用錢拿來買~~~弓箭

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是她的射箭練習場。


她也做鄉村布娃娃

家裡的縫紉機像是她的大玩具,技術比我好呢!


花朵下的 犬夜叉與阿籬...


戴披肩的貴夫人...


除了做布娃娃,她也串珠,

我今年收到的母親節禮物就是~~藍色串珠項鍊

還有啊....她的另一個玩具   就是~~烤箱

她也很會做餅乾點心,我喜歡她的「紅茶戚風蛋糕」

知道嗎?

我現在真希望她乾脆((不要讀書啦..........來跟我合夥開一家店!))

用她做的布娃娃,把石頭屋佈置得更溫馨,

櫃子上擺滿  國內外的兒童圖畫書

來看書的客人呢,就一邊喝紅茶,一邊享受女兒親手烤的點心

我ㄌㄟ.....

當然就是臉上擺滿幸福笑容的~~老闆娘喽!




69 則留言:

  1. 哇~~妳的攝影照~很特別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那是我女兒做的布娃娃~~出來拍外景 :D

      刪除
  2. 哇!哇!哇! 好標緻的女兒喔! 想必不出幾年, 就青出於藍, 更勝於藍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時間過的好快喔!

      那年金芳帶俊緯來基隆看我,

      當時我女兒才兩三個月大而已,

      現在孩子們都長好大了呢!

      刪除
  3. 犬夜叉這個漫畫我也粉喜歡ㄋㄟ,哇~才國中的女兒如此能幹,一定是優秀的父母養出來的.
    看的出蛇夫人和兔子先生給孩子們,很大的自由空間,讓他在大自然中成長,這樣的環境比什麼都重要吧.
    唉!!真希望這個店真能開張,我就能到石頭屋吃(紅茶戚風蛋糕) =P~ 喝下午茶,那該多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的開店,我一定邀請妳來喝茶吃蛋糕,

      對啦!還有帶著妳的calo和犬夜叉漫畫喔! :D

      刪除
  4. 很潛力的合夥人唷
    真是很有自己創作的天份哩
    應該是有點家傳淵源吧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去約束他,
      自然而然的
      創作天份就會發揮出來的! ;;)

      刪除
  5. 八斗子耶~!今年因在施工 海裡的廢土一堆~唉~!偶的秘密花園被破壞了~ :((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今年都在象鼻岩浮潛,

      八斗子划獨木舟~ ;)

      刪除
  6. She's talented in many ways!!! =D> =D> =D>
    You must be proud of her.

    回覆刪除
  7. 可以叫我女兒看看.小女生興趣很像.娃娃.串珠..我女兒還愛畫漫畫.真是天真浪漫.
    真替你高興.有女初長成.標緻清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ㄋㄟ!
      哪天我帶女兒去參觀妳的教室,
      妳帶妳女兒來石頭屋玩。 :)

      刪除
  8. 妳女兒真優秀ㄋㄟ,我好喜歡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ㄋㄟ!
      忘了告訴大家..
      她非常內向害羞的! :">

      刪除
  9. 瓊安養一OO隻狗2006年9月25日 下午5:07

    好讓人驚喜喔!
    烤餅乾   射箭   作娃娃 
    我想這些都是學校沒教的事吧!
     
    真希望你很快就當上老闆娘...........
    那樣石頭屋一定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學校沒教的事都比較好玩ㄟ!

      刪除
  10. 你的小孩很幸運有像你這樣的媽媽,我妹妹從小也很會作娃娃,可是都要藏在衣櫃哩,音如果被父母發現會被剪爛,所有不是跟分數有關的都會被認為旁門左道. 這也是台灣多設計師的原因,
    我從小喜歡剪貼超寫一些文章,被爸爸發現說:你想當作家嗎?一定會餓死! 所以我跟妹妹這些事都是偷偷摸摸的,我不知道我的父母的觀念是誰教他們的,我媽唯一的希望就是她小孩考上公家機關
    Tricia你是個好媽媽,你女兒也很棒!開一個母女工作室.
    你女兒看起來頗有思想的女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叫我的小孩
      以後不要當公務員! =;
      因為公務員當久了
      生活很無趣又沒創意! :-O

      刪除
  11. 錯句索引:沒有很多傑出設計師的原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走畫畫這條路,
      當年..這是最不被看好的科目,(畫家準備餓死吧)
      現在..我很慶幸......
      還好我在畫畫!!!

      刪除
  12. 希望她好好的練射箭!為國家爭光~~~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很難吧!
      玩玩就好~ :D

      刪除
  13. 哇...才只是上了國中而已,
    就已經跟之前的照片差好多了。
    現在是個大女生了呢。 :x

     
    而且你們順著孩子的興趣,
    讓她從興趣中發展,這樣的教育好棒哦。
    我從來都覺得,做什麼事都要以興趣為出發點。
    有興趣才會有動力,用逼的根本無效。
     
    現在她不僅會縫紉、做手工藝品、做蛋糕、還會射箭。 =D>

    這樣的孩子生活才會多樣化,
    生命也才會更充實。
    我都可以想像到妳和神的臉上,
    有做父母驕傲和滿足的笑容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暑假當她的頭髮一剪短,
      馬上像長了好幾歲,真的是國中生的模樣了!
      連常見的鄰居也說:不一樣了呢!

      非常贊成妳說的..做什麼事都要以興趣為出發點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走畫畫這條路,
      當年..這是最不被看好的科目,(畫家準備餓死吧)
      現在..我很慶幸......
      還好我在畫畫!!!

      刪除
  14. 哇~女兒都長這麼大啦
    她手藝方面的才華不輸老媽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 謝謝啦!

      待會兒去看妳家的美型男~ :-*

      刪除
  15. 有興趣的話~~可以考慮栽培一下囉!搞不好妳會變星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不想當星媽ㄋㄟ
      我希望我跟女兒合夥開家特色小店! :D

      刪除
  16. 布娃娃出外景,呵~ :))

    我家妹妹什麼時候才會這些呀
    這位姐姐是先前拿油漆刷的女孩嗎?如果是請分享怎麼養的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她就是幫門刷油漆的女兒! :D
      我們沒特別教ㄟ,是她自己想做就做喽。
      倒是..練琴、背單字這件事需要人逼 :P

      刪除
  17. 天啊 我一直以為你是個二十幾歲的女孩  沒想到妳女兒都上國中了 還這麼有才藝  真是遺傳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十幾歲.... :">
      哈哈~~
      那已經是離開我很遠的數字啦!

      刪除
  18. 這各妹妹太棒ㄌ!!!
    娃娃很棒ㄋ..經過特別設計喔(服裝造型)
    從小很有主見.歸功於爸媽ㄉ教育....
    ..............這種...學校學不到ㄉㄋ =D>

    回覆刪除
  19. 我的痛苦我的狂妄我的快樂我的愛2006年9月25日 晚上10:12

    我.....就是那個爸爸....
    從不人云亦云...
    也從不逆向思考...
    是亂向思考....
    所以啊...女兒被我教得我行我素...怎麼辦?有些野...

    回覆刪除
  20. 女兒真的很厲害喔! =D>

    女紅做的那麼好, :x

    真的是你女兒沒錯, =D>

    手藝很巧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對學校沒教的事比較感興趣ㄋㄟ :P
      還有..
      她喜歡和服,所以也做了一件自己穿..

      刪除
  21. 如果我有這樣的兒女
    我會以她為榮     :x

    也為妳高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那年整理石頭屋時
      她和哥哥也幫我除草、挖土呢! ;)

      刪除
  22. 當年看到的小女孩都國中了,時間過的真快!
    紅茶戚風蛋糕,可否給我食譜啊,

    我也試試看。~~~~~~~~~~~~~~~ 貪吃的大阿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食譜..沒問題!
      可是要如何給妳呢? :-?

      刪除
  23. :)) 好棒唷~那我想當一個怪怪的客人...整天賴在石頭屋不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哟!

      我們歡迎喜愛圖畫書的朋友喔! :x

      刪除
  24. 呵呵~~~~
    女兒得自媽媽的遺傳ㄋ,漂亮寶貝一個!
    非常居家的一個女孩喔! 鷹該說非常中國想法耶,女紅,烹飪,縫紉~~~
    哇~~~~這些我都還不一定會ㄋ,你女兒真是 棒耶 =D>

    什麼時候時頭屋要開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謝謝妳的讚美! :">

      我女兒會很高興的! :P

      如果真的開張,當然一定邀請妳喽! ;)

      刪除
  25. =D> ;) 真是好幸福,女兒有一雙巧手呢?
    這時的孩子,不都忙著讀書補習灰頭土臉的嗎?妳家女兒看起來截然不同

    我覺得她的娃娃作得很棒,以我學過鄉村娃娃,真的認為她會有潛力哦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被專業的妳稱讚,

      很高興ㄋㄟ! :P

      刪除
  26. 第六街的藍海2006年9月27日 清晨6:39

    門口記得擺上牌子
    "騎單車消費"
    買一送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好久不見喽!
      別說   "騎單車消費"
                   買一送一
      應該是“老友免費!” :D

      刪除
  27. 有女萬事足啊!

    回覆刪除
  28. Wow....

    好可愛ㄉ布娃娃喔....

    真是好巧ㄉ一雙手...
    Tricia有女如此萬事足以

    回覆刪除
  29. 那表示石頭屋有一天會為大家開放嗎?
    您真幸福~我相信一定因為您的用心教育導引及放手才讓您的女兒這麼值得被期待 :x

    幸福的石頭屋,一切都是滿到溢出來的幸福~
    因為文章中提到潮境公園,我以為照片中就是(所以我前天特地去了潮境公園)
    雖然潮境很美,還是想請問照片是哪裡?第一眼以為是金瓜石~我混亂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中的景在金瓜石的茶壺山下

      有一座「勸濟堂」的廟,停好車,

      旁邊就有木造步道往上走就是喽 !

      現在去最美了!不過風很大喔。 ;)

      刪除
  30. 崔崔姐~~~
    我也要蛋糕的食譜啦 :D

    妳女兒的興趣都我很像耶~~
    我想想~~我們好像是同一個星座是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糕的食譜

      那有什麼問題!

      做好了可以在石頭屋喝下午茶喔!

      越來越欣賞妳們的星座了 ! :x

      刪除
  31. 謝謝你的說明 @};-

    今天天氣正好~真想現在飛過去
    金瓜石我最愛黃金神社了 :x

    回覆刪除
  32. 女兒好棒好巧喔~~可是更好的是家庭環境所給予的~~好爸好媽好小孩~~=好幸福的家庭 :x

    回覆刪除
  33. 如果我的手有妳女兒一半的靈巧就好了
    讚嘆啊! =D>

    回覆刪除
  34. 妳的女兒會自己縫製布娃娃、串珠、會做餅乾點心...真棒。 =D>

    回覆刪除
  35. 女兒的手真巧 ...
    請問 ...
    PO阿姨 ...
    可以獲得娃娃嗎 ?!?? :P

    偶喜歡那個 ...
    有蕾絲戴珠串的ㄋㄟ ...

    回覆刪除
  36. 很開心吧!!
    有個這麼棒的女兒!!
    但重點是~媽媽一定也很棒呢!!

    回覆刪除
  37. 哇~好棒喔~
    可是也好可惜
    沒能看到她縫製娃娃的過程....

    回覆刪除
  38. 真的很不錯呢!多方面發展興趣,如果小時候媽媽有這樣教育我,任我自由發展,我也不會三十歲才開始做西點、弄東弄西呢! :)

    回覆刪除
  39. 看到會縫娃娃的女孩,真令人羨慕 ;;)

    因為以前的家政老師老是看見我把東西縫反了 :">

    回覆刪除
  40. =D> =D> =D> 為你的女兒鼓掌!
    她做的娃娃很棒耶!很有想法的女孩!
    無意間逛到妳這裡,發現是一個好地方耶!
    訂閱了喔! :D

     

    回覆刪除
  41. 不屑游泳的螃蟹-A-KI2007年2月4日 晚上9:59

    好幸福哦...^^也許就是在幸福中...才忘記時間的流逝...
    呼...什麼時候也能像你一樣幸福...嘻. :x

    回覆刪除
  42. 好羨慕喔 :x 好期待石頭屋能夠早日開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放啊..
      等石頭屋整理得更舒服的時候吧! ;)
      我去逛了妳的部落格,
      你也畫了很多感覺很好的圖,
      只是我弄了幾次都無法回應..

      刪除
  43. 這女兒怎麼教的呀!   我也好希望有這樣的女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