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鹽巴國王



很久沒貼兒童故事了,今天翻出以前的作品,

是專出兒童教材的「親親自然」裡面的一個故事..「鹽巴國王」

故事是說:

國王生日了,全國都在慶祝..




國王宴請大臣的時候,

想知道最愛的女兒~~公主 有多愛他?

公主想了想說:

「我愛您就像愛鹽一樣。」

「什麼?竟然把我比成便宜的鹽!」

國王大叫:「沒有我不行,沒有鹽有什麼關係!」



於是國王下令....全~國~不~准~用~鹽~!

廚師們都很頭痛...

「沒有加鹽的菜能吃嗎?」

「如果國王覺得菜不好吃,會不會生氣?」

「.....................................」



結果.....

國王吃了一口就吐出來了!

沒辦法..國王想到自己下的命令,

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去...



國王吃著沒味道的食物,

一天比一天吃得少,

也一天比一天瘦....



終於..國王生病了!

城裡的人也生病了!



大臣從國外請來一位名醫,

在藥方上寫了一個大字~~~『鹽』

國王終於知道鹽的重要,也明白公主對他的愛!

~~~~~~~~~~~~~~~~~~~~~~~~~~~~~~~~~~~~~~~~~~~~~~~~~~~~~~~~~~~~~~~

「兒童插畫」這個工作,好玩的地方就是..

每次都會接到一些誇張又很好笑的故事,

所以呢...邊笑邊畫,心情就很愉快。

然後呢...融入畫裡的情境,就跟著越來越幼稚啦!






47 則留言:

  1. Funny story and great 插畫!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來看我的畫喔! :-*

      刪除
  2. 偶爾看看童書也是不錯的
    我到現在
    還常常翻閱

    湯姆歷險記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小時候喜歡的卡通,
      也是一看再看,看不膩呢! :P

      刪除
  3. 哇.....這些..都是妳筆下的作品呀...... :-?

    厚.....給他真利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妳稱讚,我.................

      :">    :">    :">    :">    :">    :">

      .........................臉紅啦! :D

      刪除
  4.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好簡單可是意思很深遠,尤其我喜歡你好可愛的畫風,鹽真的很好用,我一直覺得現在的洗髮精都洗不乾淨,我媽說用鹽會使頭髮柔軟,後來我法縣一個妙用,可以用來按摩頭皮,我覺得頭髮便多了(應該是蓬鬆了)而且不用天天洗頭!好好用.(把鹽與洗髮精和在一起去洗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鹽與洗髮精和在一起去洗頭)...

      真的嗎?
      馬上來試!

      刪除
  5. 好棒的一個故事耶~~有的時候...有些微不足道的東西看來是很不起眼
    但生活上缺了它卻是不行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就像如果沒有針,
      就不能縫出可愛的布娃娃了!

      刪除
  6. 很棒的故事呢!!!

    回覆刪除
  7. 真是個可愛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貝貝來說...
      故事好像有點幼稚ㄋㄟ... :P

      刪除
  8. 真的是很可愛的故事呢。
    而且我發現一件事唷,
    那個呀...瘦下來的國王,
    怎麼好像有神的影子在啊。
    好像喔,好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
      妳沒說我還沒發現呢! :-B
      這是7~8年前畫的,
      當時的神不是醬子滴..

      刪除
  9. 顏色用的好美喔.能和童話為伍,難怪蛇夫人那麼年輕,畫裡的狗狗好口愛喔.
    唉!狗媽眼裡永遠第一眼看到的是狗狗.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如果有機會畫狗,
      再把妳心愛的calo畫進來喔! :x

      刪除
  10. 每次看您的畫心情總是會被鮮豔的色調和充滿童趣的筆觸感染
    真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啊~~
      每次看到妳拍的美麗照片,
      心情也感染到幸福~~ :x

      n~~現在馬上去! ;;)

      刪除
  11. 沉浸在童話故事裡..
    妳一定天天都很快樂 ;;)

    回覆刪除
  12. 原來你年輕貌美的秘方
    就是沐浴在童話裡 :)

    回覆刪除
  13. 《Heny‧饅頭》2006年9月14日 晚上7:54

    好棒地故事喔.... :D

    畫兒童插畫能常保赤子之心
    其實是件幸福的事喔
    真是喜歡妳的插畫 =D>

    回覆刪除
  14. 我愛您就像愛鹽一樣 ...
    PO期待著...
    有人對我這麼說ㄋ...  :">

     

    回覆刪除
  15. 這故事插畫畫的真是用心,造型可愛、色彩豐富,連國王的被子都是美美的拼布。 :x =D>

    回覆刪除
  16. 幼稚?糟糕!偶看完了啦~ :((   汪汪

    回覆刪除
  17. 妳畫的插畫真的好可愛喔 :x

     
    能畫出這樣可愛的畫
    妳的心必定也是充滿童真的吧

    回覆刪除
  18. 原來這是妳的作品啊 :-O ,我要簽名 :D

    回覆刪除
  19. 哈哈~~~~
    簡單的故事,很深的寓言ㄋ
    Tricia的故事和插畫都很棒 =D>

    回覆刪除
  20. ;;) ~這樣ㄉ書連大人都愛看呢~~~

    回覆刪除
  21. :)) 好可愛的故事!
    好可愛的插畫! =D>

    這個故事很適合讀給小朋友聽
    現在的社會太物質,太功利了 :(

    回覆刪除
  22. 漂亮Bonnie愛家家2006年10月28日 上午9:05

    有著童心就會永遠快樂 :x

    回覆刪除
  23. 原來你就是親親自然的插畫作者 =D> ,以前服務的學校,也是使用親親自然教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畫了十多年的幼兒教材喔!
      還有信誼出版社的也有! ;;)

      歡迎妳常來喔! :)

      刪除
  24. 表情好逗趣.... :D

    害susu一直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對啊!
      每次畫這種誇張的故事
      自己也不自覺得做著一樣的表情.. :D 、 :-O 、 :(( 、 @-) 、 :-&
      小孩看到了還會問:「媽咪~妳怎麼這個表情啊?」

      刪除
  25. 好棒
    好口愛ㄋ :x

    回覆刪除
  26. 畫得好棒哦~
    呵呵~ 不是越來越幼稚啦!是越來越純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米~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
      謝謝妳喜歡我的圖喔! :)

      刪除
  27. 好棒的作品ㄛ~~好喜歡ㄛ
    不知現在信誼還有在出嗎??真想買來給我家女兒看ㄛ
    故事真的太讚了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是「親親出版」的喔!

      刪除
  28. 崔崔,記得我嗎?
    我是鹽巴國王的作者啦!哈哈!從黎姐的網站逛過來的,看到你在他那裡的留言,想到妳女兒的名字也叫容,我在網路世界的暱稱也叫「容容」呢!乍看之下,我以為你在叫我^^
    看到這本書,真的勾起我的回憶,我也好喜歡這本,因為你畫的真的是太棒了!^^好可惜,最近都沒機會跟你合作。
    有機會的話,歡迎你到我無名小站的家逛一逛喔!
    http://www.wretch.cc/blog/patricia5898
    我都在這裡出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當然記得妳啊!親親之花! :x
      妳還在親親上班嗎?
      我以前的暱稱是Tricia
      後來自己寫畫了一本圖畫書~貓妮妮愛漂亮
      從此我也改暱稱了~
      有空也歡迎常來喔! :)

      刪除
  29. ;;) 画的好可愛渥~~~
    一直粉羨慕会画画的人、、、 :P

    回覆刪除
  30. 好利害喔!畫圖一直是我的致命傷,所幸小朋友要求不高,仍對我的鬼畫符投以崇拜的眼光,希望有機會能拜讀你得大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妳是幼稚園老師嗎?
      我有幫信誼和愛智畫兒歌教材~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