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第十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得獎的作品《誰在敲門》



「誰在敲門」獲第一屆環保署「小綠芽獎」

第十一屆信誼兒童文學獎(評審委員推薦獎)




從事插畫工作有一段時間了,

我雖然熱愛,卻有一些些的不確定感,

報紙插圖只有一天的壽命,畫教材又不能成冊,總希望能有一些肯定...

於是兔子先生說:我支持妳,妳就放手去創作吧!

從寫故事到完成之間的討論、故事內容、段落、分頁...

修修改改花了很多的時間跟心血,

那時還沒有電腦的輔助,一切純手工

最後還要畫成圖再做成樣書,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跟堅持。

得獎了也讓我更有自信繼續畫下去!

而且要畫一輩子...



平安夜孩子们吃吃喝喝的在玩樂,沒注意到窗外的老樹冷得直發抖...



當慶祝會結束一切恢復安靜,聽到屋外有人敲門,這麼晚了是誰呢?




屋外的樹公公快凍死了,快幫幫它....

戴上暖暖的手套.

喝杯熱茶..



樹公公暖和了,和孩子跳舞再讓他們到樹上玩..




他們在樹上休息.玩耍,他們好愛樹公公...



18 則留言:

  1. 好喜歡妳的這本書唷
    不論是構圖、色彩、故事、人物的表情都好喜歡
    偷偷告訴妳...我也很喜歡買童書
    大概是彌補小時候自己的缺撼吧
    有些童書雖是簡單直接的語氣...常常也會讓我感動的掉淚ㄋ
    《猜猜我有多愛你》《明天還愛我嗎?》《跟爺爺說再見》《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因為我很愛我的爺爺...所以這些童書有些看了都會鼻酸ㄋ

    回覆刪除
  2. 是ㄚ是ㄚ
    你們夫妻倆是最佳拍檔

    回覆刪除
  3. 看了這短短的故事,突然發現,童心真好!

    回覆刪除
  4. :) 我喜歡大樹!

    回覆刪除
  5. 看到圖.就憶童年時,玩伴十來個在大榕樹公公樹上,玩抓鬼,好似泰山,個個身手比矯健,真是快樂時光阿.

    回覆刪除
  6. :x 哇!好溫馨喔!恭喜妳喔! =D>

    回覆刪除
  7. 畫得很好呀! 加油!

    回覆刪除
  8. 畫得真好
    洋溢著溫馨 溫暖的律動
    同樣是藝術的同好
    歡迎來

    一同切磋

    回覆刪除
  9. @};- 好乾淨的畫... =D> 真好
    嗯..或許在每個不同領域默默耕耘的人,都有那麼一些些不確定..
    而在台灣、在藝術、在創作,這片天空更為模糊多變..
    得獎    真的是對付出的一種肯定!
    肯定除了書、畫的品質,更肯定用心與堅持...
    妳辦到了..而我也正在努力!
    加油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選擇了畫畫這條路,
      就要堅持下去!

      因為是自己的最愛呀! :x

      刪除
  10. 這篇真得令人不自覺的停下腳步...
    恍然.....
    幸福...
    感動!!!!!!!!

    @};- @};-

    很喜歡很喜歡................

    回覆刪除
  11. 原來你是吹崔麗君
    老花了沒注意看
    你得過信誼文學獎
    是跟旭恭 或小杯同一屆的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妳呀!
      得獎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後來有一段時間在畫國小教科書
      現在又要來重拾創作的筆了~

      刪除
  12. 我有買這本書耶,好喜歡你那暖暖的畫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這真是對我最好的支持哟 !
      你的部落格尚未成立
      沒辦法去拜訪你喽...

      刪除
  13. 好棒的故事喔  喜歡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這是平安夜的故事
      剛好今天是聖誕節
      祝你聖誕快樂喔~

      刪除